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21年9月25日 星期六

2021-09-25, 活出基督敬虔的奧秘不離棄真道

2021年9月25日 星期六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steemit.com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提摩太前書3:14-16提摩太前書4:1-5
QT亮光:
3:16 大哉,敬虔奧祕,無人不以為然!就是神在肉身顯現,被聖靈稱義,被天使看見,被傳於外邦,被世人信服,被接在榮耀裡
4:1 聖靈明說,在後來的時候,必有人離棄真道聽從引誘人的邪靈鬼魔的道理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看見保羅寫這封信給提摩太的動機,就是他指望能夠快到提摩太那裡去,所以先將這些事寫給提摩太。當時保羅在馬其頓各地宣教,而提摩太在以弗所教會處理教會的問題,而保羅內心一直掛念著要去到以弗所教會跟提摩太見面,一起帶領以弗所教會不要被偏離真理的異端給影響,而是能夠將真理扎根在教會的弟兄姊妹的生命當中。然而保羅怕他的時間會耽延,所以他就寫這封信先讓提摩太知道在你的家中當怎樣行,使得以弗所教會偏離真道的問題不會越來越嚴重。接著保羅宣告你的家就是永生神的教會,真理的柱石和根基,這裡經文中的「永生神」在原文指的是活神的意思,也就是說神是活的,神應當活在教會弟兄姊妹的中間。

主呀,因為教會就是跟隨基督的門徒,神的兒女的聚集,而神要真正活在神的兒女的中間。而神的教會,就是真理的柱石和根基,這裡的「真理的柱石」指教會應當是支撐高舉真理的力量,而「根基」指的是不可搖動的意思,也就是說教會應當是要穩固在真理之中,跟隨這位又真又活的神,不斷地在這世上支撐高舉著真理。因此每一個教會的弟兄姊妹應當都是真理的柱石與根基,要穩固在你的話語當中。而當保羅更深地對齊你屬天的眼光看基督的教會時,他深深地領受到這敬虔的奧秘,發出了極大的讚嘆宣告:「大哉,敬虔的奧祕!無人不以為然:就是神在肉身顯現,被聖靈稱義,被天使看見,被傳於外邦,被世人信服,被接在榮耀裡。」這裡經文中的「敬虔的奧秘」指的是你各種屬靈旨意的安排。

主呀,你帶領我更深地領受到,在基督道成肉身之前,這「敬虔的奧秘」是隱藏看不見的,但如今因著基督道成肉身,在地上完成了你的旨意,而將這樣屬你的奧秘彰顯出來讓我們可以看見,而這一切敬虔的奧秘都是以基督為中心。接著保羅用了六件你在基督身上所成就的重要事情,來描述這敬虔的奧秘怎麼彰顯在我們的眼前,而在原文當中保羅特別用了六個「在」和「被」來描述在基督身上那你所成就的旨意,來彰顯耶穌是順服父神的旨意,在順服你的旨意當中來成就這些事。也就是「在肉身被顯現」、「在聖靈裡被稱義」、「在天使中被看見」、「在外邦中被傳揚」,「在世人中被信服」、「在榮耀裏被接」。

主呀,其中保羅特別指出真正的敬虔就是基督道成了肉身,神在肉身顯現,基督的生命就是彰顯神的道,而我們也要像基督一樣道成肉身,讓基督在我們的肉身上被彰顯出來,使我們在心思意念、言語和行為上,不再是自己,而是基督在我們裡面活著,這就是活出敬虔的奧秘。因此我們要活出敬虔的奧秘,就是要跟基督的一生連結在一起活出基督。這使得第一個連結,就是我們要跟基督一起「讓神活在肉身上顯現」,使我們所有的心思意念、言語和行為上,不再是自己,而是基督在我們裡面活著,充滿你的話語,讓你的道彰顯在我們肉身上。第二個連結就是我們要跟耶穌一起「被聖靈稱義」,耶穌的一生都是與聖靈充滿,按著聖靈行事,因此就被聖靈稱義,而我們也要跟著耶穌一起被聖靈充滿和引導,進而一同被聖靈稱義。

主呀,接著第三個連結就是我們要跟耶穌一起「被天使看見」,耶穌的降生、復活和升天都要天使的同在,預表著完全敞開地在你的面前,而我們也要像耶穌一樣敞開在你的面前,被天使看見,見證你的作為在我們身上。第四個和第五個連結,就是我們要跟耶穌一起「在外邦中被傳揚」、「在世人中被信服」,我們要活出基督福音的生命進入到世界當中,讓人看見我們就看見基督,使他們能夠看見和信服我們所活出的基督。接著最後第六個連結,就是我們要跟耶穌一起「在榮耀裡被接」,我們跟基督一起同死同復活,我們要帶著盼望,將自己的老我釘死在十架上,領受基督復活的生命,並且帶著盼望我們要跟耶穌一同被你接進到屬天的榮耀裡。我們的生命和生活應當都是要時時刻刻與基督連結在一起,不斷地活出這基督敬虔的奧秘。

主呀,然而保羅接著提到撒但的工作就是要使人離棄真道,所以就有那引誘人的邪靈和鬼魔的道理。這些是假的敬虔,都是跟基督的生命無關,就像是禁止嫁娶,又禁戒食物,這些假敬虔的操練,都是違背你原本的旨意,沒辦法使人與基督更加連結在一起,反而是使人更遠離你的話語,而離棄真道。把原本你看為好的東西,被這些鬼魔的道理扭曲成為不好的東西,使得人不能夠用合你心意的眼光來感謝著領受。因此保羅特別強調當真理能夠扎根在弟兄姊妹的心裡,讓教會成為真理的柱石和根基,那這些假敬虔的教訓就能夠分辨出來,而使他們不會被引誘而離棄真道,而是能夠堅定活出基督敬虔的奧秘,而不離棄跟隨基督的真道。

主呀,你開啟我屬靈的眼睛,讓我看見如今我們在面對世上一切人事物的挑戰時,我們應當都要活出基督敬虔的奧秘,而不要離棄真道。然而往往因著身旁不對齊你的人事物,會引誘我們離開與基督的連結和話語,而去隨從自己的私慾行事。懇求聖靈降下突破性的眼光與恩膏,讓我們得著這樣活出基督敬虔的奧秘不離棄真道的屬天生命。使我們面對挑戰時,倚靠聖靈的能力來堅定活出基督敬虔的奧秘,讓我們的生活完全與基督連結在一起。使我們裡面活著不再是我們,乃是基督在我們裡面活著。進而跟隨耶穌被聖靈充滿,順服聖靈的引導來行事。接著跟耶穌一樣敞開在你的天使面前,活出基督福音的生命進入到世界,叫人信服在我們裡面的基督。最後跟基督一起同死同復活,領受基督復活的生命,跟耶穌一同被你接進到屬天的榮耀裡。

主呀,當我更深地默想著基督這敬虔的奧秘,就運行在我的心中和生命當中,就更加有清晰的眼光看見,我在面對家人或者是所連結的夥伴時,都應該讓我裡面活著不再是我,乃是基督在我裡面活著,讓我所說的和所做的都要與基督的生命緊密連結在一起。主呀,你就讓我領受到當我在面對以理和俐雅在情緒上和作息上沒辦法節制的軟弱時,我應當更多順服聖靈的引導,更多跟耶穌一起敞開在你的天使面前,去活出基督福音的生命,用基督的眼光去對待孩子,使他們信服的不是我而是在我裡面的基督。主呀,懇求你的靈持續帶領我,帶領我更多領受到我要怎麼面對在生活中的人事物,就是要幫助身旁的家人和屬靈夥伴,不要離棄真道,而是要一同活出基督敬虔的奧秘,而我不要用我自己的力量,而是要與基督同死就能同復活,進而一同與耶穌被你接進到屬天的榮耀,使得真理的柱石和根基建立在我們當中,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