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21年9月9日 星期四

2021-09-09, 讓我常常連結在主裡面永不離開

2021年9月9日 星期四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Christ's Commission Fellowship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士師記16:15-22
QT亮光:
16:17 參孫就把心中所藏都告訴了他,對他說:「向來人沒有用剃頭刀剃我的頭,因為我自出母胎歸神作拿細耳人;若剃了我的頭髮,我的力氣離開我,我便軟弱像別人一樣。」
16:20 大利拉說:「參孫哪,非利士人拿你來了!」參孫從睡中醒來,心裡說:「我要像前幾次出去活動身體」;他卻不知道耶和華已經離開他了。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看見大利拉用更激烈的方式,威脅著參孫說:「你既不與我同心,怎麼說你愛我呢?你這三次欺哄我,沒有告訴我,你因何有這麼大的力氣。」大利拉直接把參孫不把為何有這麼大的力量告訴他,就等同於不與他同心,也就是不愛他,劃上了等號。此時參孫就要決定他是要與大利拉同心,還是與你同心。然而大利拉天天用話催逼著參孫,仇敵也就是一直不斷地透過大利拉試探著參孫,使得參孫的心裡煩悶要死,最後參孫就把心中所藏的都告訴了大利拉。最後參孫就對大利拉說:「向來人沒有用剃頭刀剃我的頭,因為我自出母胎就歸神作拿細耳人;若剃了我的頭髮,我的力氣就離開我,我便軟弱像別人一樣。」

主呀,參孫其實一直都還記得他一出生就是歸你作拿細耳人,然而他卻對拿細耳人不能剃髮有著極大的誤解。他以為他的力氣關鍵就是在於他的頭髮,而不知道不能剃髮的真正意義是與你所立的約,當剃掉他的頭髮就代表著結束了他與你所立的約。因此他一直用著他自己的理解去理解他力氣的來源。參孫以為他只要跟大利拉說出真正的原因,大利拉就真正感受到他們是同心,而且是真正地愛他,但沒想到大利拉根本沒有要跟他同心。然而他卻因著想要與大利拉同心,而背叛了你不再與你同心。當參孫破壞了與你所立的拿細耳人的約定,他就是完全地離開了你,你的同在和能力也就會離開了他。

主呀,你帶領我更深地領受到,參孫他在這屬靈爭戰當中被仇敵擄掠的三個階段,第一個階段就是讓仇敵的話語天天催逼著他,仇敵不斷地透過大利拉的話,來誘惑和逼迫參孫背棄你的約。第二個階段就是參孫的心裡開始不斷煩悶和掙扎,使得他的內心不斷在你與仇敵之間拉扯。而最後第三個階段,參孫的心向仇敵投降,就把心裡所藏的都說出來,也就是與仇敵同心。當參孫與大利拉同心的時候,就是斷絕與你同心的連結。接著經文提到大利拉一聽到參孫把他心中所藏的都告訴他,就打發人到非利士人的首領那裡,請他們再上來一次。而這時大利拉就拿到非利士人首領所賜的銀子,大利拉並不與參孫同心,而是與非利士人和金錢同心,將參孫帶進毀滅的道路。

主呀,因此大利拉就趁著參孫很信任他,枕著他的膝睡覺的時候,就派人來剃除他頭上的七條髮綹,於是大利拉就剋制了參孫,參孫的力氣就離開他了。因為參孫剪了頭髮,他最後持守的拿細耳人的條例被剪除了,所以就代表他與你的約定就終止了,他就失去原本你所賜給他的力量。然而參孫卻在睡夢當中還不知道他已經失去了你同在的力量。結果當大利拉說:「參孫哪,非利士人拿你來了。」參孫就從睡夢中驚醒了過來,他心裡還想著說,他要像前面幾次一樣出去活動身體,他卻不知道耶和華已經離開他了。參孫就這樣進入這非常悲慘的光景,參孫不知道你已經離開了他,他一直按著自己的心意行事,一次又一次離開了你的旨意。

主呀,最後他所愛的人背叛了他,並且把他與你的約定給斷除,而你同在的力量也完全離開了他,他的生命就淪陷成為仇敵欺辱的對象。因著他失去了原本你同在的能力,所以他就跟軟弱的人一樣被非利士人拿住,並且剜了他的眼睛,帶他下到迦薩,用銅鏈拘索綑綁著他,他就在監裡像牲畜一樣地推磨。參孫屬靈的眼睛早已經因著他深陷在罪惡的試探當中瞎掉了,而一直被罪惡的鎖鏈給綑綁住。但參孫卻深陷在罪惡之中,不知道他的心早已經離開了你,而使得最後你同在的能力也離開了他,進而陷入到仇敵的轄制和羞辱當中。參孫離開了你,你的能力離開了他,他就不能做什麼的光景,就是耶穌在約翰福音所宣告的:「我是葡萄樹,你們是枝子;常在我裡面的,我也常在他裡面,這人就多結果子;因為離了我,你們就不能作甚麼。」

主呀,耶穌是我們生命的葡萄樹,而我們只是個枝子,我們的生命必須要一直不斷連結於耶穌,讓耶穌成為我們生命的供應。也就是我們要常在耶穌裡面,耶穌也常在我們的裡面。這裡的「常」在原文是「留在原處」的意思,如果我們的生命沒有留在原處,也就是留在基督裡,住在主的裡面與基督連結在一起,那就得不著生命的供應,我們就結不出生命的果子。因此我們要常在主裡面,指的就是住在主的裡面,與主有親密的交通。也就是常在你話語的供應和聖靈同在的能力的裡面,這才會使我們多結果子,結出基督生命的果子。但如果我們離了耶穌,就是枝子離開了葡萄樹,就不能做什麼。然而參孫就是離開了你,所以他就斷絕了你與他的連結,也就失去了你同在的能力和生命。

主呀,你開啟我屬靈的眼睛,讓我看見如今我們面對世上一切的挑戰,仇敵都會透過許多身旁的人事物試探我們,要使我們離開與你的連結。我們應當常常連結在主裡面,不斷結出生命的果子而永不離開。然而往往因著仇敵天天的催逼試探,使我們心裡煩悶掙扎,最後就容易被仇敵擄掠,而斷開與你同心的連結。懇求聖靈降下突破性的眼光與恩膏,讓我們得著這樣常常連結在主裡面永不離開的屬天生命。使我們在面對世上的挑戰時,能夠讓聖靈斷開一切使我們離開你的試探,使我們不要陷入心裡的掙扎和混亂。宣告耶穌就是我們的葡萄樹,我們是枝子,我們要常常連結在主的裡面,讓你的話語和聖靈同在的能力,不斷地成為我們生命的供應,使我們不斷結出基督生命的果子。進而使我們常常警醒持續在主的裡面,而永不離開與主的連結。

主呀,你就讓我想起你帶領我不斷幫助夥伴的生命,能夠真實每天確實穩定的靈修,就是要幫助大家常常連結在主的裡面永不離開,真實在你的話語當中領受生命來結出生命果子,並且警醒常常連結在你的裡面而不離開你。然而有些陷入生活困境的夥伴,因著失去穩定靈修領受你話語的光照,就開始被仇敵的謊言欺騙,就像參孫一樣心已經漸漸離開了你,但卻還不知道自己已經漸漸失去你同在的生命與能力,還反過來質疑這樣每天靈修的操練,甚至排斥接受大家用經文的代禱。主呀,感謝你透過今天的經文堅固了我的心,讓我看見這些夥伴真正的生命問題,就是因著離開了你,而失去屬靈的眼光而被仇敵的謊言給綑綁,而不願意讓你的話語光照和更新。主呀,求你使我在面對這些爭戰時,能夠常常連結在主的裡面永不離開,使我結出基督生命的果子,去幫助這些離開你的連結的夥伴重新回到與你穩定連結的裡面,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