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21年9月7日 星期二

2021-09-07, 呼求聖靈活水湧流生命不再乾渴

2021年9月7日 星期二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Alpha Ministries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士師記15:14-20
QT亮光:
15:18 參孫甚覺口渴,就求告耶和華說:「你既藉僕人的手施行這麼大的拯救,豈可任我渴死、落在未受割禮的人手中呢?」
15:19 神就使利希的窪處裂開,有從其中湧出來。參孫喝了精神復原;因此那泉名叫隱‧哈歌利,那泉直到今日還在利希。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看見參孫被綑綁而到了利希,非利士人都迎著喧嚷。這裡經文中的「喧嚷」指的是非利士人非常興奮地大聲喊叫,他們以為捆綁了參孫就已經得勝了。但就在這個時候,耶和華的靈大大感動參孫,他臂上的繩就像火燒的麻一樣,他的綁繩都從他手上脫落下來。因著聖靈大大地降在參孫的身上,使得他被你的烈火焚燒,身上一切的捆綁就像火燒的麻一樣,都從他手上脫落下來。你的能力運行在參孫的身上,使一切黑暗死亡的捆綁和轄制都被破除,讓他得著釋放。接著參孫看見了一塊未乾的驢腮骨,就伸手拾起來,用以擊殺一千人。這裡「未乾的驢腮骨」指的就是新鮮未乾的驢腮骨,這時的驢腮骨是不容易碎裂,所以參孫就拿這驢腮骨當作他的武器,用來擊殺手持鐵器的一千非利士人。

主呀,原本非利士人喧嚷的歡呼聲,瞬間就轉變成為痛苦的哀號聲。你的靈充滿在參孫身上,雖然他孤軍奮戰,但你的大能就充滿著他,使他一人擊殺了仇敵一千人。接著參孫就宣告著:「我用驢腮骨殺人成堆,用驢腮骨殺了一千人。」這裡的「腮骨」在原文有著「成堆」的意思,所以參孫使用了雙關語來宣告他戰勝仇敵的勝利。而當他說完這話就將腮骨從手裡拋出去了,而那個地方就取名叫拉末利希,這裡的「拉末利希」指的是利希的高地,而這也是雙關語,有著「腮骨拋出」的意思。你使得參孫被聖靈充滿,得著極大的勝利,而參孫在爭戰之後甚覺口渴,這時他就求告耶和華說:「你既藉僕人的手施行這麼大的拯救,豈可任我渴死,落在未受割禮的人手中呢?」

主呀,這是參孫第一次呼求耶和華,就在他爭戰過後非常疲乏軟弱的時候,他雖然在爭戰時被你的烈火焚燒,然而在爭戰之後就陷入到生命乾渴的狀態。這時參孫面臨到生命困乏有生命危險的時候,他向你發出了呼求。而參孫的呼求宣告著他是你的僕人,他知道是你藉著他的手施行這麼大的拯救。參孫雖然一開始與非利士人爭戰是混雜著個人的血氣,但是這時他向你的禱告,彰顯出他非常清楚知道你透過他的手施行對以色列人的拯救,他是你的僕人和器皿。而他用這樣的身份呼求你能夠不要讓他渴死,使他落在未受割禮的人手中。他知道他是與你立約的子民,被你呼召要來與仇敵爭戰的器皿,他呼求你不要讓他落在沒有與你立約的非利士人手中。參孫在生命最疲乏軟弱的時候,就是他最清楚自己的呼召,以及最需要倚靠你幫助的時候。

主呀,因此參孫知道自己是為你而戰,然而他的生命枯乾,需要你來恢復他的體力使他不會渴死,而落在仇敵的手中而讓神受到羞辱。這時你就使得利希的窪處裂開,有水從其中湧出來。參孫喝了,精神復原,因此那泉名叫隱哈歌利,那泉直到今日還在利希。這裡的「隱哈歌利」指的是呼喚者之泉的意思。當參孫發自內心呼喚你的拯救時,你就使曠野之中枯乾的窪處裂開,就有活水從其中湧出來。你垂聽了參孫的呼求,使他經歷極大的神蹟,在乾旱無水之地,湧出生命的活水泉源。當參孫喝了,就精神復原,這裡的「精神復原」在原文指的是靈魂恢復甦醒過來的意思,當參孫喝了你所賜的活水,他的靈魂就整個恢復和甦醒過來,解除他生命的乾渴。

主呀,你降下突破性的眼光,讓我看見這就是耶穌對著撒馬利亞婦人所宣告的:「凡喝這水的,還要再渴;人若喝我所賜的水就永遠不渴;我所賜的水,要在他裏頭成為泉源,直湧到永生。」耶穌這裡提到的「這水」指的是雅各井的水,預表著這世界給我們的水,也就是物質的享受,當我們喝這世界給我們的水,戰時可以滿足我們的渴,但很快就又會枯乾,要找其他的水。然而耶穌所提到祂所賜的水,就是聖靈的活水。要在人的裡頭成為泉源,直湧到永生,這裡的「泉源」是井的意思,耶穌所賜的泉源是在生命裡面的井,而不是在外面的井。而這井是會不斷湧流出生命的活水,這裡經文的「直湧」是充滿著活力,有著跳耀起來的意思,就像是參孫喝了你所賜湧流出來的活水一樣,這充滿屬靈的活力就使我們的靈裡恢復甦醒過來。

主呀,你開啟我屬靈的眼睛,讓我看見如今我們在面對世上許多大大小小的爭戰,這些爭戰都會使我們生命感到枯乾。我們應當呼求聖靈的活水湧流進我們的心裡,使我們的生命不再乾渴。然而我們往往因著軟弱而去喝世界所給我們的水,想要用這世上的物質享受來解渴,除去我們的疲乏,但卻一直會陷入到生命的枯乾。懇求聖靈降下突破性的眼光與恩膏,讓我們得著這樣呼求聖靈活水湧流生命不再乾渴的屬天生命。使我們在面對爭戰的疲乏時,讓聖靈煉淨我們心中想要去喝世界所給的水的慾望,不再用世上物質享受來解靈裡的渴,而是向你呼求聖靈賜下生命活水的泉源,湧流進我們的心中。使我們喝了就精神復原,靈裡恢復甦醒過來,充滿著屬天能力。進而持續呼求,讓聖靈的活水時時湧流,使我們生命不再枯乾,繼續為主爭戰。

主呀,你就讓我想起我最近的生命越來越從原本事奉的混亂當中走出來,越來越在你的話語和聖靈的引導當中,領受到該怎麼走進下一個事奉的階段,要怎麼帶領守望者團隊一同幫助夥伴的生命更加跟隨你。主呀,因著經歷到許多夥伴生命的突發狀況和爭戰,就使我有一陣子會陷入到爭戰疲乏的枯乾狀態。但感謝你讓我在最近越來越重新讓聖靈的活水,湧流進我最混亂和疲乏枯乾的地方。我就經歷到你在我枯乾的地方開啟了生命活水的泉源,我越是喝下耶穌所賜的水,靈裡就越來越恢復甦醒過來,使我知道該怎麼繼續帶領夥伴們往應許之地前行。主呀,懇求聖靈的活水持續時時湧流進我的心中,使我在這活水當中領受到你的生命和旨意,帶領更多枯乾生命的夥伴走進這活水泉源,喝下聖靈活水而靈裡恢復甦醒過來繼續跟隨你,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