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21年9月6日 星期一

2021-09-06, 讓我患難中被神喚醒與仇敵爭戰

2021年9月6日 星期一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dailyverses.net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士師記15:1-13
QT亮光:
15:11 於是有三千猶大人下到以坦磐的穴內,對參孫說:「非利士人轄制我們,你不知道嗎?你向我們行的是甚麼事呢?」他回答說:「他們向我怎樣行,我也要向他們怎樣行。」
15:12 猶大人對他說:「我們下來是要捆綁你,將你交在非利士人手中。」參孫說:「你們要向我起誓,應承你們自己不害死我。」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看見過了些日子,到了割麥子的時候,參孫就帶著一隻山羊羔要去看他的妻子說:「我要進內室見我的妻。」這裡經文中的「割麥子的時候」指的是五月麥子成熟收割的時候。這時參孫的怒氣已經消了,他帶著一隻山羊羔要去探望他的妻子,要與他和好,也就象徵著要與非利士人和好。他一直以為他已經完成婚禮,而娶了他的妻子,沒想到當他帶著禮物要進入內室的時候,卻被他的岳父給擋下來。接著他的岳父就對參孫說,他看見參孫這麼忿怒地回到父家,而且他的女兒又背叛參孫將謎題的答案告訴這些伴郎,他認為參孫必定恨他的女兒。因此他就把他的女兒歸給了參孫的伴郎,以免他蒙羞,他的岳父想要將他妻子的妹子來取代他的妻子。

主呀,這使得參孫大大地發怒宣告著:「這回我加害於非利士人不算有罪。」參孫原本想要與妻子和好,想要與非利士人和好。但你透過他岳父將女兒嫁給他的伴郎,徹底摧毀他與非利士人和好的道路,而是喚醒了他,使他開始與非利士人為敵。接著參孫就開始報復非利士人,他去捉了三百隻狐狸,將狐狸尾巴一對一對地捆上,並且把火把捆在這兩條尾巴的中間,所以總共一百五十對的狐狸。而參孫就點燃火把,把這些一對一對的狐狸,都放進非利士人收割的莊稼當中,不只是將已經堆積的禾捆燒掉,並且也將還沒收割的禾稼並且整個橄欖園都燒滅,造成非利士人財物上嚴重的損失,來報復他被欺騙了三十套衣裳的損失。

主呀,然而這樣的損失也激起非利士人的忿怒,就將對參孫的仇恨報復在他的岳父和妻子的身上,不只把他們的家給燒掉,並且把他的岳父和妻子都跟著燒死,將從財物上的敵對延伸到生命上的敵對。非利士人透過燒死他的岳父和妻子來報復參孫,這使得參孫就向著非利士人宣戰說:「你們既然這樣行,我必向你們報仇才肯罷休。」參孫就將仇恨擴散到擊殺非利士人的身上,參孫毫不留情大大地擊殺著非利士人,將他們連腿帶腰都砍斷了,是非常慘忍的屠殺。當參孫報復完之後,就下去住在以坦磐的穴內,去躲避非利士人的追殺,而以坦磐就在猶大支派的境內。參孫在這過程當中都是充滿著血氣和仇恨,他是為了自己的緣故而擊殺非利士人,但你仍舊是使用血氣的參孫來完成你的旨意,讓參孫去與非利士人爭戰。

主呀,接著經文繼續提到,因著參孫這樣對非利士人殘忍的屠殺,使得非利士人聚集起來上去安營在猶大,布散在利希。非利士人報復參孫的攻擊,就直接出兵要攻打猶大,這使得猶大人問非利士人為什麼要上來攻擊他們,而非利士人就說他們是要捆綁參孫,他向他們怎樣行,他們就要向他怎樣行。當時非利士人一直轄制著以色列人,非利士人就將對參孫的仇恨擴散到以色列的猶大支派。然而猶大支派並沒有幫助參孫,反而派了三千猶大人到以坦磐的穴內,質問著參孫說:「非利士人轄制我們,你不知道嗎?你向我們行的是什麼事呢?」猶大支派是以色列強大的支派,然而他們派三千人是去捉拿參孫而不是非利士人。這就可以彰顯出以色列人早已經習慣被非利士人轄制,他們安於現況並沒有想要改變現況。

主呀,反而參孫這樣對非利士人的攻擊,挑動了非利士人來與以色列人爭戰,以色列人應當要倚靠你與非利士人爭戰,但他們卻想要與非利士人為友,因此就想要將參孫交給非利士人,而不是跟參孫一起與非利士人爭戰。這時參孫回應猶大人說:「他們向我怎樣行,我也要向他們怎樣行。」參孫原本也是跟以色列人一樣想要跟非利士人和好,然而因著經歷到這樣的背叛和報復,使得他被喚醒過來,看見他就是被你興起要與非利士人爭戰。這使得參孫堅定地向著以色列人宣告,非利士人怎麼攻擊他,他也就要怎麼樣攻擊回去。但猶大人這時卻對他說,他們來要捆綁他,將他交給非利士人的手中。猶大人沒有要跟參孫一起與仇敵爭戰,反而要把參孫交給仇敵,但是參孫並沒有向以色列人同胞發怒,而是要他們起誓不能自己殺害他。

主呀,你降下突破性的眼光,讓我看見過去參孫和猶大人甘願受非利士人轄制,想要與非利士人和好,而不想要與非利士人爭戰。這就是違背你的旨意,不與仇敵爭戰,而是甘願被仇敵轄制。這就是雅各在雅各書所宣告:「你們這些淫亂的人哪,豈不知與世俗為友,就是與神為敵嗎?所以凡想要與世俗為友的,就是與神為敵了。」這裡的「淫亂」指的就是靈裡對你不忠心和不專一,他們貪戀世界而不愛你,所以不遵行你的旨意。而參孫一開始是貪愛世界想要與非利士人為友,也就是與世俗為友。然而你就透過他們彼此詭詐的對待,喚醒了參孫看見非利士人是他的仇敵,也是你的仇敵,他不能再與世俗為友。他在這些患難中被你喚醒起來要與仇敵爭戰,他不怪罪猶大人不跟他一起爭戰,而是願意自己去對付非利士人,來與非利士人爭戰。

主呀,你開啟我屬靈的眼睛,讓我看見如今我們在面對世上人事物的挑戰,不應當貪愛世界而想要與世俗為友,而是要看見這樣就與你為敵。然而我們總是有許多內心的軟弱,像參孫和猶大人一樣,讓我們想跟這世界一樣,處在安逸之中不想變動,但你就會透過患難來喚醒我們安逸被仇敵轄制的心,我們應當在患難當中被你喚醒起來與仇敵爭戰。懇求你降下突破性的眼光與恩膏,使我們在面對生活中的患難時,讓聖靈斷開我們在心思意念、言語和行為上,一切與世俗為友而被仇敵轄制的綑綁。更深地看見我們與世俗為友就是與你為敵,進而讓你透過眼前的患難來喚醒我們的心而回轉向你,看見我們生命中真正要爭戰的仇敵,使我們倚靠你的話語和聖靈的能力,起來與仇敵爭戰。讓我們靈裡更加對你專一,專注為主爭戰,而不為自己爭戰。

主呀,你就讓我想起因著靈修分享群組的夥伴生命有些變動,使我必須脫離想要一直在安逸現狀不想變動,而與世俗為友的綑綁。主呀,感謝你透過這些變動帶給我生命的患難,使我的心能夠不斷地被喚醒過來,看見我們當中需要調整和起來與仇敵爭戰的地方。主呀,特別是面對大家容易安逸在目前狀態的困境,這是你一直要我透過幫助大家專注在靈修分享、代禱、守望的操練之中,更多被你的話語喚醒而起來與仇敵爭戰。感謝你帶領我越來越被你的話語喚醒去面對這些困境,就使我在靈裡更能夠清楚辨識出,我自己和夥伴的內心當中需要爭戰的仇敵。主呀,懇求你的靈繼續堅固我的心,讓我能夠在各式各樣的患難當中都更多被你喚醒,看見我們需要與仇敵爭戰的地方,使我們靈裡更加對你專一,倚靠你的話語來爭戰得勝,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