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21年8月28日 星期六

2021-08-28, 讓我徹底除去罪惡不再讓神擔憂

2021年8月28日 星期六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Brown Trail Church of Christ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士師記10:10-18
QT亮光:
10:15 以色列人對耶和華說:「我們犯罪了任憑隨意待我們吧!只求你今日拯救我們。」
10:16 以色列人就除掉他們中間外邦神事奉耶和華。耶和華因以色列人受的苦難,就心中擔憂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看見當以色列人感到窘迫的時候,他們才想到你而哀求你說:「我們得罪了你;因為離棄了我們神,去事奉諸巴力。」以色列人其實很清楚知道自己內心的罪,就是離棄你去事奉諸巴力。是他們自己離開了你的同在與保護,而使得他們如今深陷在如此窘迫的光景。然而你卻回應以色列人說,你不是沒有救過他們脫離埃及人、亞摩利人、亞捫人和非利士人。而且西頓人、亞瑪力人、馬雲人也欺壓他們,當以色列人哀求你的時候,你也拯救他們脫離這些仇敵的手。因此你對以色列人的拯救不是一次兩次,而是不斷地拯救,然而以色列人卻沒有真正面對他們生命的問題。他們仍舊是有急難的時候才來尋求神,當神拯救他們之後,又再一次地離棄你,這樣反反覆覆的惡性循環。

主呀,然而他們之所以會如此反反覆覆地離棄你,就是因為他們深陷在以自我為中心的罪。你會要求跟隨你的子民是聖潔的,要作你神心意的事,你要求以色列人要全心全意地愛你,以你為中心。然而偶像卻不會這樣要求以色列人,因此以色列人在面對困境的時候,才發現他們需要你的拯救。但是他們內心的罪,又不想要完全順服你被你完全掌管,不願意被你管教,所以他們就又會回到敬拜偶像的罪。然而你要打破他們這樣一直惡性循環,只是嘴巴認罪,但卻沒有真實悔改的行動。因此你就不像從前一樣,只要他們一認罪就馬上拯救他們,而是對他們說:「你們竟離棄我,事奉別神,所以我不再救你們了。」這裡的「我不再救你們了」指的是你不要再像從前一樣這樣輕易拯救他們。

主呀,過去他們嘴巴雖然認罪,結果你垂聽他們禱告拯救他們,他們又馬上去敬拜偶像。因此現在你就叫他們去哀求他們所選擇的偶像,讓這些偶像救他們吧!這裡經文中的「去」、「哀求」都是命令的語氣,彰顯出你對他們的忿怒。然而就因著你這樣忿怒拒絕的回應,使得以色列人的生命有更進一步突破,更真實面對自己的問題而向你宣告著:「我們犯罪了,任憑你隨意待我們吧!只求你今日拯救我們。」當以色列人宣告讓你任憑你隨意對待他們,就彰顯出他們願意更順服你的管教,任憑你怎麼樣管教他們,他們都願意接受,只求你能夠拯救他們。接著經文繼續提到以色列人不只是嘴巴說要悔改,而是有真實悔改的行動,就是除掉他們所敬拜的偶像,因此經文提到「以色列人就除掉他們中間的外邦神,事奉耶和華。」

主呀,以色列人突破過去只是嘴巴上承認自己的罪,而是有真實悔改的行動。就是認真地除去在他們當中所有敬拜的偶像,並且不只是除去偶像的行動,而是更進一步有恢復敬拜事奉你的行動。當以色列人這樣有所突破過去的生命問題,你的心就從原本的忿怒轉換成為擔憂。因此經文指出:「耶和華因以色列人受的苦難,就心中擔憂。」這裡的「心中擔憂」在原文指的是心急如焚和無法忍受的意思。一方面你為他們所遭受到被仇敵轄制的患難,感到心急如焚和無法忍受,就像父親看見自己的孩子因著犯罪受極大痛苦,內心充滿著許多的不忍心,心急如焚地要拯救孩子脫離這患難。另一方面你為他們更大的擔憂,是他們一直深陷在罪惡的苦難,你知道他們的悔改是表面和短暫的,並不是徹底的悔改,所以為他們的生命充滿著極大的擔憂。

主呀,你降下突破性的眼光,讓我看見這就是保羅在以弗所書所宣告的:「不要叫神的聖靈擔憂;你們原是受了祂的印記,等候得贖的日子來到。」這裡的「擔憂」指的是極度憂傷的意思。聖靈住在我們的心裡,因此聖靈非常清楚我們內心深處所有的想法和狀態,當我們不順服你,沒有按著聖靈行事,就會讓聖靈擔憂,充滿著極度的憂傷。保羅勸勉弟兄姊妹,不要叫你的聖靈擔憂,因為我們原是受了你的印記。這裡的「印記」指的是你藉著聖靈在我們的靈裡烙下了印記,表明我們是屬於你的,我們應當是被聖靈給掌管而活出你的話語,而不是讓聖靈擔憂。而我們受聖靈印記最重要的目標,就是等候得贖的日子來到,也就是基督再來的日子。因此在基督還沒再來的期間,我們應當順服聖靈的掌管,活出討你喜悅的生命,而不讓聖靈擔憂。

主呀,你開啟我屬靈的眼睛,讓我看見如今我們面對世上一切人事物的挑戰時,我們應當徹底除去我們生命中一切的罪惡,不再讓你擔憂。而不要像以色列人一樣地反反覆覆,都深陷在這樣以自我為中心的生命問題。當有困難才想到你,被你拯救之後又不想被你管教,而就又回到罪惡當中,去倚靠世上的人事物。懇求聖靈降下突破性的眼光與恩膏,讓我們得著這樣徹底除去罪惡不再讓你擔憂的屬天生命。使我們在面對生命中容易反反覆覆的問題時,能夠在你面前真實承認一切我們以自我為中心的罪,讓你來管教調整我們的生命。進而倚靠聖靈的能力,有真實悔改的行動,除去你所不喜悅的偶像和罪惡,將老我釘死在十字架上。最後使我們在做每件事都是順服聖靈的感動和引導,按著你的話語而活出討你喜悅的生命,不再讓你擔憂。

主呀,你就讓我想起昨天在寫代禱信的過程中,聖靈不斷地提醒我要專注在領受你的心意,將你賜下的眼光寫下來就可以了。而要我不要分心去顧慮別人的想法,而使我陷入擔憂當中,並且在寫代禱信的過程中不要一直擔憂,要去看顧靈修分享群組不穩定夥伴的生命。主呀,你讓我看見當我陷入到這些擔憂當中,我就會無法專注與你有親密的連結,無法完全順服你的旨意而讓你感到擔憂。主呀,感謝你讓我昨天真實經歷到,當我又快要陷入到人的擔憂當中時,我就順服聖靈的提醒和感動,放下這一切的擔憂,徹底除去我容易分心擔憂的罪惡。主呀,當我越來越能夠順服聖靈的感動專注寫代禱信,使我就越來越順利輕省地寫完代禱信而沒有負擔。求你今天帶領我在面對所有事奉的挑戰,也能越來越放下人的擔憂,而不讓你擔憂,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