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21年8月3日 星期二

2021-08-03, 讓我全心尋求順服神的指引爭戰

2021年8月3日 星期二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NoxInfluencer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士師記1:1-10
QT亮光:
1:1 約書亞死後,以色列人求問耶和華說:「我們中間誰當首先上去攻擊迦南人,與他們爭戰?」
1:2 耶和華說:「猶大當先上去,我已將那地交在他手中。」
1:3 猶大對他哥哥西緬說:「請你同我到拈鬮所得之地去,好與迦南人爭戰;以後我也同你到你拈鬮所得之地去。」於是西緬與他同去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看見士師記是記錄約書亞帶領以色列子民進入應許之地之後,大致上他們取得整個迦南地的勝利,他們也都清楚知道各個支派所被分派到的區域,然而以色列各支派需要個別倚靠你去為自己的產業來爭戰。但在這過程當中他們沒有完全順服你去完全毀滅該毀滅的迦南人。這就使得他們就跟隨迦南人所敬拜的偶像,遠離你而得罪你,因此你就允許迦南人在爭戰中打敗以色列人和壓迫他們。然而當以色列人認罪悔改,回轉向你,你就為他們興起一位士師來拯救他們,但他們又因為安逸的生活又再次犯罪,最後被你管教又回到你面前,如此地反反覆覆有七次的惡性循環。

主呀,因此在經文的一開始就宣告著:「約書亞死後,以色列人求問耶和華說:我們中間誰當首先上去攻擊迦南人,與他們爭戰?」這裡經文中的「約書亞死後」指出以色列子民陷入到一個很大的變動,是約書亞的時代結束,又是進入下一個新的時代的開始。而以色列子民要從完全倚靠約書亞的領導來爭戰,轉換到自己要尋求你去爭戰得地為業的轉換。這是你的安排和你的心意,你讓以色列子民經歷摩西和約書亞的帶領,使他們知道該怎麼樣在爭戰中尋求跟隨你,過去他們都是聽從摩西和約書亞統一的領受和指示,只要操練順服你的話語就可以了,他們不需要直接面對問題,不需要面對看不到清楚道路時,尋求你當中的掙扎和混亂。

主呀,如今他們不只是要單單操練順服你的話語,而且要開始操練來到你的面前各自去尋求領受你的指引,這帶給以色列子民很大的變動與混亂。當約書亞離開他們,他們就陷入到群龍無首的危機當中,他們需要在這混亂的狀態下,重新對焦在你的面前,因此他們作了關鍵的動作就是:「求問耶和華」。他們當時由祭司在決斷的胸牌當中去求你的啟示和指引。以色列人子民不再只是順服你所設立的領袖的指示,而是更進一步地建立與你互動尋求你的關係,讓他們在一次又一次的尋求你當中,就能夠越來越認識到真正帶領他們的不是摩西,也不是約書亞,也不是他們自己,而是你親自在帶領著他們進入應許之地爭戰。

主呀,接著經文提到他們正確尋求你的態度,他們不是按著自己的想法,去問你說可不可以這樣做,他們尋求的內容有一個關鍵,就是開放性提問的尋求。因此他們問你說:「我們中間誰當首先上去攻擊迦南人,與他們爭戰?」不是封閉性地限制你的選擇,他們沒有先自己討論,看誰是比較有戰力比較有勝算,在他們認為可以得勝的候選名單再讓你選擇,以他們覺得應該是誰要去爭戰去問你。而是開放性地尋求你的指引,讓你自己來決定他們爭戰的優先次序。他們完全放下自己的想法,而是讓你完全地來掌管指示他們,而不是給你一堆限制,這樣的尋求是對你完全地降伏,你說什麼就是什麼。

主呀,因著這樣正確尋求的態度,使得你就清楚地回應他們說:「猶大當先上去,我已將那地交在他手中。」你的回應有兩個重要的關鍵,第一關鍵是「當先上去」,指的是你指示了爭戰的優先次序,你指派猶大先上去爭戰,按著你的優先次序爭戰才能夠爭戰得勝。第二關鍵就是「將那地交在他手中」,指的是你將權柄和得勝的能力,交在他們的手中才能夠爭戰得勝。縱使你已經清楚分派他們要爭戰的應許之地,但需要在這過程中,尋求你的優先次序,並且領受你所賜的權柄和能力才能夠爭戰得勝。當猶大被你指派要先去爭戰之後,猶大支派第一個反應,就是去找跟他一起分配到一樣區域的西緬支派一起去爭戰。猶大支派並沒有很驕傲地自己去爭戰,而是去聯合跟他們一起的西緬支派。

主呀,當時西緬支派進入應許之地因著犯罪,整個支派的人數大大減少,而他們被分派的區域就是在猶大支派裡面。然而猶大支派並沒有輕看西緬支派,而是謙卑地邀請他們說:「請你同我到拈鬮所得之地去,好與迦南人爭戰。」這裡的「拈鬮所得之地」指的是抽籤所被分派的應許之地,因此他們不是自己分配好,而是交給你透過拈鬮抽籤來安排。這一切都是你將猶大和西緬安排在一起,而猶大順服你的安排,而邀請著西緬跟他們聯合一起去為他們的產業來爭戰,將來猶大支派也會跟著西緬支派一起去為西緬的產業去爭戰。這是在爭戰當中的彼此不分你我的合一配搭,是你所喜悅的合一。

主呀,最後你就帶領猶大和西緬大大地得勝,將迦南人和比利洗人交在他們手中,他們在比色擊殺了一萬人。並且抓住當地的王亞多尼比色,而他們砍斷了他手腳的大拇指。這裡「砍斷了他手腳的大拇指」,一方面指的是使仇敵蒙羞,另一方面就是使仇敵無法拿武器,也使仇敵失去作戰能力。他們要將仇敵毀滅淨盡,爭戰擊敗仇敵到讓仇敵無法拿起武器攻擊他們,不然仇敵可能會反過來再找機會攻擊他們。這裡就預表著我們在爭戰的時候,我們一開始要全心尋求你的指引,按著你所設立的優先次序去爭戰,並且領受你所賜的權柄和能力去爭戰。而在爭戰過程中要將仇敵毀滅淨盡,要擊敗仇敵到讓仇敵無法再拿武器攻擊我們。我們要用你的話語爭戰到底,沒有留任何的餘地讓仇敵可以反擊,要爭戰到完成得勝為止。

主呀,你開啟我屬靈的眼睛,讓我看見如今當我們進入到新的生命階段,而有許多混亂的情境時,我們應當全心尋求順服你的指引爭戰。然而往往我們因著現實的困境和混亂,就使我們會無法全心尋求你,而容易倚靠自己的想法和力量去爭戰,這就是陷入到更大的混亂之中。懇求聖靈降下突破性的眼光與恩膏,讓我們得著這樣全心尋求順服你的指引爭戰的屬天生命。使我們在面對一切的爭戰之前,能夠先來到你面前全心尋求你的指引,而且這尋求是開放性地尋求,而不是按既定的想法來尋求你。進而讓我們在尋求當中裡領受到你的優先次序,領受到你在爭戰中賜給我們的權柄與得勝的能力。使我們能夠與你安排跟我們一起爭戰的夥伴同去爭戰,在基督裡合一地彼此配搭和幫補。最後在爭戰中完全順服倚靠你,將仇敵完全擊敗而不留餘地。

主呀,你就讓我想起昨天玉晴將他過去牧養關心的 Ina 加入代禱群組,一方面邀請他跟我們一起操練每天的靈修分享,而另一方面就是讓我們能夠用每天的代禱來扶持他。主呀,你讓我看見玉晴在代禱群組跟隨你走出一條新的道路,當他全心尋求你的時候,你就賜下你的優先次序引導他,先跟俊超建立穩定靈修分享的生活習慣,進一步你就帶領他們為著一直牧養關心的 Hank 建立一個代禱群組。而經過這一個月的代禱,如今 Hank 已經穩定可以成為代禱者,而能夠一起為著新加入的 Ina 來代禱。主呀,這真的是不斷順服你的次序,以及領受你的權柄和能力不斷爭戰得勝的突破。主呀,感謝你安排讓我和玉晴、俊超成為一起爭戰的夥伴,使我們能夠同去爭戰,在基督裡彼此配搭和幫補。懇求你繼續帶領我們前面的道路,使我們每一步都尋求你的指引,讓你帶領我們繼續為著更多的生命爭戰,得著你所賜給我們豐盛的產業,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