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21年8月15日 星期日

2021-08-15, 看見神與我同在成為神大能勇士

2021年8月15日 星期日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reapnow.org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士師記6:11-24
QT亮光:
6:12 耶和華的使者向基甸顯現,對他說:「大能的勇士啊,耶和華與你同在!」
6:23 耶和華對他說:「你放心不要懼怕,你必不致死。」
6:24 於是基甸在那裡為耶和華築了一座壇,起名叫「耶和華沙龍」(就是耶和華賜平安的意思)。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看見你呼召基甸成為士師的經過,因此在一開始經文提到耶和華的使者到了俄弗拉,坐在亞比以謝族人約阿施的橡樹下。而約阿施的兒子基甸正在酒醡那裡打麥子,為要防備米甸人。這裡經文中的「亞比以謝族」是瑪拿西支派,因此基甸是你在瑪拿西支派所興起的士師。當時基甸是位農夫,他正在酒醡那裡打麥子,這裡的「酒醡」是在山穴或地底下。原本打麥子應該是在露天的打穀場上,但是因為基甸要躲避米甸人的襲擊,就躲進那又小又黑暗的酒醡裡打麥子。因此基甸在當時就深陷在這樣困苦的環境之中,內心也懼怕著米甸人的攻擊,而躲在暗處裡打著數量稀少的麥子,生活充滿許多的困苦。

主呀,然而這個時候耶和華的使者向基甸顯現,對著他說:「大能的勇士啊,耶和華與你同在!」這一句話是你的呼召,也是你的應許。基甸當時是非常落魄的狀態,但你的使者宣告了你對他的呼召,在你的眼中基甸就是你所揀選大能的勇士,而你應許著你必與他同在。基甸本身並沒有能力成為大能的勇士,然而因著你的同在,他就能夠成為你大能的勇士。然而基甸必須相信你的呼召和應許才能夠成為你大能的勇士,但當時的基甸在這樣極其窮乏的困境中,他無法完全相信你的呼召和應許,所以他提出對你的質疑。因此基甸回應你的使者說,如果你與他們同在,為什麼他們會遭遇這一切事呢?基甸雖然知道他們的列祖說你領他們從埃及上來,然而他現在一點都看不到你奇妙的作為,基甸認為你丟棄了他們,才會將他們交在米甸人的手裡。

主呀,當時基甸沒有完全聽懂之前先知對他們責備的話語,他只聽到過去你帶領他們出埃及,但是他看見現在你就是一點都沒有伸手拯救他們,才讓他需要躲在酒醡裡打麥子那麼困苦。所以他認為你是離棄他們,但他卻沒有看見是因為以色列人離棄你,而不是你離棄他們。然而你看著基甸,對著他說你要差遣他去,靠著你所賜給他的能力去從米甸人手裡拯救以色列人。你巧妙地回應基甸,要他想起當初你差派摩西去埃及人手裡拯救以色列人,如今就是要差遣他去米甸人手裡去拯救以色列人。然而基甸的反應跟當時摩西一模一樣,基甸對主說他沒有能力拯救以色列人,他家在瑪拿西支派當中是最貧窮最微小的。但耶和華這時就向著基甸宣告了一句非常有力量的話:「我與你同在,你就必擊打米甸人,如擊打一人一樣。」

主呀,你要基甸看見的重點不是他現實狀況有多貧窮和微小,而是要看見你要與他同在,他就必能夠擊打米甸人。他只要專注相信並且在靈裡看見你與他同在,你就要賜下你的能力在他身上,讓他能夠擊打米甸人就像擊打一個人一樣輕鬆容易。他所倚靠的不是自己的力量,而是你所要賜給他的屬天力量,成為你的大能勇士。然而基甸內心充滿許多恐懼和害怕,他沒有足夠的信心完全相信你的話語,但他很勇敢地向你呼求給他一個證據成為他的印記,使他能夠發自內心相信並且知道與他說話的就是主。因此基甸就回去預備獻祭的山羊膏和無酵餅帶到這橡樹下,奉獻在使者的面前,而你的使者就吩咐基甸將祭物放在這磐石上。

主呀,結果你的使者伸出手裡的杖,挨了肉和無酵餅,就有火從磐石中出來,燒盡了肉和無酵餅,然後你的使者就不見了。你用火燒盡了所有的祭物,就是預表著獻上燔祭,獻上完全燒盡的燔祭也預表著你完全的悅納。雖然當時基甸沒有足夠的信心,相信你的呼召和應許,而向你求了印記。但是你將他沒有完全信心的奉獻,轉換成為完全獻上的燔祭,一方面彰顯你的大能,另一方面就彰顯你對基甸的喜悅和揀選。但基甸在一看見使者這樣將祭物用火燒盡,就開啟他屬靈的眼睛,看見他是耶和華的使者,就陷入到極大的恐懼,害怕因為看見你的使者要滅亡,因為他內心充滿許多不信的罪,在聖潔的你面前他必要死亡。

主呀,最後你帶下極大的安慰在基甸的心中,對著他說:「你放心,不要懼怕,你必不至死。」這裡的「你放心」在原文是「願平安歸給你」的意思,也就是耶穌對懼怕的門徒所說的話語,而這話語帶有應許和從你而來同在的力量。當你的話語進入到人的心裡,你的力量就會真實充滿在人的心中,使人得著出人意外的平安。這就使得基甸領受到從你而來極大的平安,而這也使得他築壇獻祭將那裡起名叫耶和華沙龍,也就是耶和華賜平安的意思。這樣你同在的平安,就在基甸築壇獻祭當中得著和經歷,他真實經歷到你與他同在,經歷到你同在的平安除去他內心一切的恐懼和害怕,使他越來越能夠相信你與他同在,成為你大能的勇士。

主呀,你開啟我屬靈的眼睛,讓我看見如今我們在面對世上一切人事物的挑戰時,你也呼召我們像呼召基甸一樣,成為你大能的勇士。然而我們往往因著現實的困境,就有許多的恐懼和懼怕在我們的心裡,而無法完全相信你與我們同在,無法成為你大能的勇士。懇求聖靈降下突破性的眼光與恩膏,讓我們得著這樣看見你與我們同在成為你大能勇士的屬天生命。使我們在面對世上的挑戰時,讓聖靈來煉淨我們心中一切在困境中覺得被你離棄的謊言和懼怕。看見你與我們同在的應許使我們充滿力量,回應你揀選我們成為你大能勇士的呼召。讓我們在最困苦軟弱的地方築壇獻祭,獻上我們自己當作活祭。進而使聖靈的烈火來焚燒我們的心,帶領我們真實經歷你大能同在的平安,除去我們心中一切的懼怕,真實在生活的戰場上成為你大能的勇士。

主呀,你就讓我想起,最近面對你帶領我在門徒之家和靈修分享群組的更新和變動,雖然一開始有點害怕和擔心,這些變動會帶來許多夥伴生命的起伏。但你每天的話語都讓我看見你揀選我成為你大能的勇士,我要勇敢面對這些更動所帶來生命起伏的爭戰。主呀,當我回應你的呼召做了變動,果然造成許多生命的起伏,這使我需要面對這些混亂的爭戰。雖然我在這樣困苦軟弱之中,但是你的話語使我得著堅強。主呀,當我今天領受到你對基甸說的話,我深深地領受到你宣告我就是你大能的勇士,你要與我同在。主呀,懇求你帶領我持續在面對這些爭戰時,能夠築壇獻祭,讓我更真實經歷你同在的平安,知道我所做的一切變動都是對焦你的旨意,除去我心中一切的懼怕,而在這些複雜關係與問題的戰場上,成為你大能的勇士,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