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21年8月13日 星期五

2021-08-13, 讓我愛神如同日頭出現光輝烈烈

2021年8月13日 星期五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praxiscet.com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士師記5:19-31
QT亮光:
5:23 耶和華的使者說:應當咒詛米羅斯,大大咒詛其中的居民;因為他們不來幫助耶和華,不來幫助耶和華攻擊勇士
5:24 願基尼人希百的妻雅億比眾婦人多得福氣,比住帳棚的婦人更蒙福祉
5:31 耶和華啊,願你的仇敵這樣滅亡!願愛你的人日頭出現光輝烈烈!這樣,國中太平四十年。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看見底波拉就繼續在詩歌當中提到「君王都來爭戰。那時迦南諸王在米吉多水旁的他納爭戰,卻未得擄掠銀錢。」這裡經文中的「君王」指的就是迦南地的諸王,他們聚集在米吉多水旁的他納爭戰,他們想要的是趁機跟著西西拉一起擄掠以色列的銀錢,然而他們卻完全落空而無法擄掠。這裡就彰顯出這些屬世界的君王,是為了肉體私慾和貪婪而戰,這就是不合你心意的罪惡和黑暗。然而屬你的子民是為你的榮耀和聖潔而戰,縱使眼前世界的黑暗是如此地巨大和充滿著勢力,相對屬你子民在人眼中看起來顯得微弱。

主呀,但是當屬你子民在這樣的黑暗中,勇敢地站出來為主爭戰時,你就彰顯你的大能運行在爭戰之中。接著經文就繼續提到:「星宿從天上爭戰,從其軌道攻擊西西拉。」這裡經文中的「星宿」原本是迦南人認為雨水的源頭,是他們所敬拜的巴力掌管。然而你使用他們所敬拜的星宿來攻擊他們,安排傾盆大雨來使基順古河的河水暴漲氾濫,成為攻擊他們的武器,將他們都沖走,讓他們的九百輛鐵車完全失效。你從天上介入這場戰爭,降下大雨來與以色列子民一同爭戰。這就使得底波拉宣告著:「我的靈啊,應當努力前行。」屬你的子民因著看見你從天上跟他們一起爭戰,他們靈裡更是興旺起來,更努力前行來跟隨主一同爭戰。

主呀,然而底波拉提到那時壯馬馳驅、踢跳、奔騰,都是仇敵的馬匹竭力地,用馬蹄踩踏土地想要逃離洪水的畫面。本來是他們爭戰的優勢,如今被你的大能摧毀,都變成劣勢,反而一無所有以色列人的步兵,成為這時最好攻擊仇敵的優勢,你的介入就將他們的劣勢翻轉成為戰勝仇敵的優勢。然而在這當中你的使者宣告:「應當咒詛米羅斯,大大咒詛其中的居民,因為他們不來幫助耶和華,不來幫助耶和華攻擊勇士。」這裡經文中的「米羅斯」在原文指的是逃避、退縮的意思,這裡指的是逃避和退縮不為主爭戰的以色列支派,他們逃避的是你的呼召,因此他們要被咒詛。

主呀,因為他們沒有站在你的這一邊,沒有來幫助你去攻擊勇士,也就是他們沒有為主爭戰,就是站在仇敵的那一邊,因此你要施行咒詛和審判在他們身上。相對於這些不來幫助你攻擊勇士的以色列人,原本是跟隨著丈夫希百離棄以色列人,而投靠耶賓的雅億。卻在這樣關鍵的時刻,勇敢地站在你的這一邊,奮不顧身來為主爭戰,這使得他要得著比其他住在帳棚的婦人更有屬天的福份。他在眾人眼中看為脆弱,但卻帶著信心和勇氣為主起來爭戰,拿著橛子和錘子,一口氣就將西西拉釘在地裡,因此你透過底波拉宣告著,雅億所得著的福份是超越所有沒有信心的人。

主呀,最後底波拉宣告著:「耶和華啊,願你的仇敵都這樣滅亡!願愛你的人如日頭出現,光輝烈烈!」這裡經文中的「如日頭出現光輝烈烈」在原文是如同太陽在它的強力中出現。也就是愛神的人就會像太陽,一樣發出極大的能力和光芒。然而在這當中愛你的人有三個層面是像日頭一樣發出光輝,第一個層面就是「對主的愛」像日頭,愛你的人的內心那種對你的愛,就像是日頭烈焰一樣為主火熱。第二個層面就是「神的光在他身上」像日頭,你的能力就像日頭的光,充滿照進在這些愛你的人心中,使他們有屬天的力量、盼望和喜樂。第三個層面就是「為主發光」像日頭,當愛你的人身上充滿著你的光和能力,就會在屬世界的人和逃避你的人的黑暗中,勇敢為主發光,像日頭照進黑暗一樣。

主呀,你降下突破性的眼光,讓我看見跟隨你的人就像日頭一樣發光,行走在你的光中,然而逃避你的人就像在黑暗中行走一樣。這就是保羅在腓立比書所宣告的:「使你們無可指摘,誠實無偽,在這彎曲悖謬的世代,作神無瑕疵的兒女;你們顯在這世代中,好像明光照耀,將生命的道表明出來。」這裡的「無可指摘,誠實無偽」指的是全心全意,單純願意遵行你的話語和旨意。當我們在這彎曲悖謬充滿黑暗的世代,全心全意活出你的話語和聖潔,就成為你無瑕疵的兒女。進而就會像明光照耀一樣,將生命的道給表明彰顯出來。這生命的道就是我們活出充滿屬天生命的道路和真理,就像日頭一樣出現光輝烈烈地照進到這黑暗的世代當中,來為主爭戰和為主發光。

主呀,你開啟我屬靈的眼睛,讓我看見如今我們在面對世上一切人事物的挑戰時,我們應當要愛你如同日頭出現光輝烈烈,使我們能夠不逃避你的呼召,而勇敢為主爭戰和發光。然而我們往往因著被身旁黑暗的人事物給影響,就被黑暗給吞吃而無法為主爭戰和發光。懇求聖靈降下突破性的眼光與恩膏,讓我們得著這樣愛你如同日頭出現光輝烈烈的屬天生命。使我們在面對世上的挑戰時,能夠讓聖靈來煉淨我們心中一切的黑暗,使我們對你的愛就像日頭一樣火熱,渴望完全順服你的話語。使我們不再逃避和閃躲,而是讓你的話語充滿我們,使你的話語就如同日頭一樣光照進我們的心中,除去我們生命中一切的黑暗,心中充滿你的光所賜的力量和盼望。進而在這黑暗的世代當中活出你的話語如同日頭一樣,彰顯生命的道去勝過世界的黑暗。

主呀,你就讓我想起昨晚的門訓當中,必婷、璦君、曉嵐和承怡都各別在他們的生命中,更多地面對心中的黑暗,不再逃避。感謝你透過門訓幫助他們更加聚焦你的話語,讓你的光能夠更強烈地像日頭一樣光照他們和賜給他們力量。主呀,你讓我看見他們愛你的心,越來越像日頭一樣發出光輝,而且發光的時間越來越穩定,而不是斷斷續續。這就大大地激勵我的心,讓我知道當我越是將你在我心中的日頭照進他們的心裡,他們也就更多彰顯你的光出來。主呀,懇求你每天話語的光,更多照進他們心中,使他們倚靠你的日頭去勝過世界的黑暗,更堅定為你爭戰和發光。主呀,懇求你繼續帶領我在幫助其他夥伴的生命,都能夠更加聚焦在你話語的光像日頭一樣充滿更新我們,使我們愛你而活出的生命真實如同日頭出現光輝烈烈,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