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21年8月29日 星期日

2021-08-29, 在卑微中全心仰望神而被神興起

2021年8月29日 星期日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wallpaperscristaos.com.br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士師記11:1-11
QT亮光:
11:9 耶弗他對基列的長老說:「你們叫我回去,與亞捫人爭戰耶和華把他交給我,我可以作你們的領袖嗎?」
11:10 基列的長老回答耶弗他說:「有耶和華在你我中間作見證,我們必定照你的話行。」
11:11 於是耶弗他基列的長老回去,百姓就耶弗他作領袖作元帥。耶弗他在米斯巴將自己的一切話陳明在耶和華面前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看見你興起了在卑微中的耶弗他,成為能夠拯救以色列人的大能勇士。因此經文一開始提到:「基列人耶弗他是個大能的勇士,是妓女的兒子。」這裡經文中「大能的勇士」在原文指的是勇猛無比的英雄的意思,你賜給耶弗他有過人的勇氣和力量以及領導力。然而他卻是妓女的兒子,出身在非常卑微的環境,而他從小出身就被人輕視和羞辱。接著經文提到耶弗他一直到長大,就被同父異母的弟兄給趕逐出去,羞辱他說:「你不可在我們父家承受產業,因為你是妓女的兒子。」因著耶弗他是妓女的兒子的身份,而被趕出家門不能承受父家的產業。

主呀,因著耶弗他遭受到極大的羞辱和拒絕,他為了要逃避他的弟兄,就去住在陀伯地,陀伯地是一個荒涼曠野之地,耶弗他被趕逐出去,而失去了產業和所有的一切,只能逃到曠野過生活。然而你賜給他過人的勇力和領導力,因此許多一樣遭受到鄙視或丟棄的匪徒都到他那裡聚集,與他一同出入。耶弗他被趕出基列地是以色列人敬拜偶像最誇張的時候,你就使得亞捫人攻打以色列,並且安營在基列,而當時以色列人安營在米斯巴。當時以色列人在米斯巴向你悔改,呼求你來拯救他們,任憑你隨意對待他們。但是以色列人在基列當中,找不到你興起的大能勇士來拯救他們。

主呀,然而當他們在悔改回轉向你的時候,你就讓他們領受到耶弗他是你所揀選,要來拯救他們的大能勇士。你就是要揀選過去他們拒絕丟棄看不起的耶弗他,成為他們的元帥和領袖。這就是你對待他們管教他們的方式,要他們真正放下自己的驕傲去邀請過去他們所輕看的耶弗他。這些基列的長老真實悔改而接受你一切的安排,就順服你的旨意,去對耶弗他說:「請你來作我們的元帥,我們好與亞捫人爭戰。」然而耶弗他因為過去遭受到他們的拒絕和丟棄,所以回應他們說:「從前你們不是恨我、趕逐我出離父家嗎?現在你們遭遇急難為何到我這裡來呢?」這眼前邀請耶弗他回去的基列長老,就是過去判決他不能繼承產業要離開父親的審判官,耶弗他知道他們遇到急難,而問他們為什麼要到他這裡來找他。

主呀,因此基列的長老,就更清楚地對耶弗他,他們到他這裡來,是要請他同他們去,與亞捫人爭戰,希望耶弗他作基列一切居民的領袖,來帶領他們爭戰。接著耶弗他繼續對基列的長老說:「你們叫我回去,與亞捫人爭戰,耶和華把他交給我,我可以作你們的領袖嗎?」耶弗他特別宣告:「耶和華把他交給我。」這彰顯出耶弗他其實很清楚你呼召他,賜下應許就是要把亞捫人交在他手中。然而耶弗他要跟這些曾經拒絕過他的長老確定,他們是否願意真實順服你,讓他作他們的領袖。這使得基列的長老回答耶弗他說:「有耶和華在你我中間作見證,我們必定照你的話行。」這裡經文中的「見證」在原文是「目擊、看見」的意思,因此基列的長老宣告著他們彼此就是在你的面前,你都看見他們所作的承諾,他們必照著耶弗他的話而行。

主呀,最後基列的長老和耶弗他都順服你的旨意,而願意重新在主裡合一,同心一起抵抗仇敵。而你在他們中間作見證,成為他們彼此立約的主。耶弗他就同基列的長老回去,整個百姓就立耶弗他作領袖、作元帥。而耶弗他在米斯巴將自己的一切話,陳明在耶和華面前,這裡的「陳明在耶和華面前」指的是在你的面前禱告和宣告的意思。耶弗他不是憑著血氣去爭戰,而是將一切的事情都禱告陳明在你的面前,尋求你的能力與帶領,帶領以色列人來到你的面前重新與你立約,倚靠著你帶領以色列人去跟亞捫人爭戰。耶弗他在過去卑微之中就一直全心仰望你,他不斷地將他一切的事都禱告陳明在你的面前,全心仰望著你。所以你興起了他成為你所揀選的大能勇士,來帶領以色列人爭戰,拯救以色列人脫離仇敵的手。

主呀,你開啟我屬靈的眼睛,讓我看見如今我們在世上也會像耶弗他一樣,在患難當中遭受到被拒絕和丟棄的困境,然而我們應當在卑微中全心仰望你,禱告陳明一切事在你面前,而被你興起,而不是深陷在苦毒和抱怨的負面情緒之中。懇求聖靈降下突破性的眼光與恩膏,讓我們得著這樣在卑微中全心仰望你而被你興起的屬天生命。使我們在面對被拒絕丟棄的卑微困境時,讓聖靈來煉淨我們心中在被拒絕丟棄的卑微中,而有的苦毒抱怨的負面情緒。進而使我們倚靠聖靈的能力,得著在卑微中全心仰望你的恩膏,將我們生命中一切的事都真實禱告陳明在你面前。讓我們更專注領受你話語所賜下的應許,使我們能夠持續等候跟隨你的腳步。到了你揀選我們的時候,就帶著信心勇敢回應你的呼召,被你興起成為帶領大家為主爭戰的大能勇士。

主呀,當我看到耶弗他這樣卑微的經歷,我就想起我的事奉道路也是經歷如此被拒絕和丟棄,因著你呼召我走在不同的全職事奉道路,你特別讓我沒有傳道和牧師的身份,這的確使我在教會當中,會遭受到許多的拒絕和丟棄。雖然在一開始我的內心會有許多苦毒抱怨,但當我將一切的事都真實禱告陳明在你的面前,堅持在你帶領我的事奉道路。你就讓我在沒有任何資源的曠野道路當中,為我開出一條晨禱門訓的事奉道路。雖然我還是會因著卑微的身份而遭受到質疑和否定,但是我越來越清楚你賜給我的應許和呼召,我知道我是被你興起在曠野當中帶領大家一起為你爭戰的大能勇士。主呀,我要更堅定在這卑微中全心仰望你,相信未來這些過去拒絕和丟棄我的人,會需要我來幫助他們倚靠你來爭戰得勝,你必定要高舉你的榮耀,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