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21年8月9日 星期一

2021-08-09, 神使用軟弱的我變剛強戰勝仇敵

2021年8月9日 星期一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becomingtheoilandwine.com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士師記3:12-31
QT亮光:
3:15 以色列人呼求耶和華的時候,耶和華就為他們興起一位拯救者,就是便雅憫人基拉的兒子以笏;他是左手便利的。以色列人託他送禮物給摩押王伊磯倫
3:16 以笏打了一把兩刃的劍,長一肘,帶在右腿衣服裡面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看見當士師俄陀聶死後,以色列人又走回頭路,去行耶和華眼中看為惡的事。當他們沒有士師可以倚靠,就又回到倚靠迦南的偶像,沒有學取教訓,又陷入到一樣的生命問題。因此你就使摩押王伊磯倫強盛,去攻擊轄制以色列人。摩押王伊磯倫的強盛是你的心意,要用著仇敵的強盛來攻擊以色列人的驕傲。他們在這四十年的安逸生活中,又忘記了你,又不順服你的話語,而去隨自己的私慾行事,這就使得你讓仇敵強盛來轄制他們。接著經文提到伊磯倫招聚亞捫人和亞瑪力人,去攻打以色列人,佔據棕樹城。這裡的「棕樹城」指的是耶利哥城,而耶利哥城是以色列人過約旦河倚靠著你第一個攻取的城市,是他們的勝利記號,如今卻成為被壓制擄掠十八年的地方。

主呀,然而經過十八年的轄制,以色列人又回轉向你,而呼求著耶和華,這就使得你為他們興起了第二位士師,就是便雅憫人基拉的兒子以笏。相對於第一位士師俄陀聶是出身於猶大,是強大的支派。第二位士師以笏是出身於便雅憫,是以色列人最弱小的支派。而且經文特別描述以笏是左手便利的,這裡經文中「左手便利」在原文是「右手殘疾」,而「右手」代表著權柄的身份,因此以笏不只是出身在弱小的便雅憫支派,而且他的右手殘疾又讓他更被其他人輕視。但你卻揀選了在眾人眼中看為最弱小又殘疾的以笏,成為你所使用剛強戰勝仇敵的士師。接著經文提到以色列人託他送禮物給摩押王伊磯倫,而以笏打了一把兩刃的劍,長一肘,帶在右腿上衣服裡面。以笏領受到你的呼召和使命,不是表面去送禮物,而是去帶下你的審判。

主呀,因此以笏回應你的呼召去打造一把兩刃的劍,這裡的「兩刃的劍」兩邊都開口的劍。然而這劍是一肘的短劍,是用來近身攻擊的武器。你引導以笏不是拿著大刀帶著眾人去擊殺仇敵,而是拿著兩刃的短劍近身攻擊摩押王伊磯倫,於是他就將這兩刃的劍藏在右腿上的衣服裡面。這裡「兩刃的劍」預表著你的話語,而你的話語就是我們近身攻擊仇敵的武器,要一直藏在我們的身上,等到仇敵一接近的時候,就拔劍出來攻擊仇敵。接著經文就繼續提到當他將禮物獻給摩押王伊磯倫之後,他就將抬禮物的人打發走了,獨自回到伊磯倫的面前對王說:「王啊,我有一件機密事奏告你。」王就叫左右侍立的人都退去。這裡「一件機密事」在以笏眼中就是你要施行審判的事,然而在伊磯倫眼中以為是什麼好事。

主呀,但因為以笏右手殘疾,他們看不起他,認為他不可能有能力去殺害王。然而以笏將兩刃的劍藏在右腳上,是一般人不會藏的地方,而沒有被發現。結果當以笏來到王的面前,宣告著:「我奉神的命報告你一件事」,當王從座位上站起來的時候,以笏馬上就拔出這兩刃的利劍刺進去王的肚腹,穿透了整個身體。你使用一個人所看不起的殘疾人士,使用著看起來微弱的兩刃的短劍,但卻帶著極大屬天的能力一刀就刺進仇敵的肚腹,無法反擊。接著以笏關上門窗,讓人以為王在大解,他就順利逃到西伊拉。最後他便在以法蓮山地吹角,以色列人隨著他下了山地,他在前頭引路。以笏被你使用之後,就不再是軟弱的,而是充滿屬你的剛強,帶領著以色列人去擊殺仇敵,擊殺魔押強壯的勇士約有一萬人,取得極大的勝利而讓國中太平八十年。

主呀,最後在以笏之後,你也揀選亞拿的兒子珊迦成為士師,他用趕牛的棍子打死六百非利士人。這裡的「趕牛的棍子」是農耕的用具,珊迦是個農夫,但神卻使用人看為軟弱的農夫,並且使用人看為軟弱的趕牛的棍子,打死六百非利士人,起來成為拯救以色列人的士師。這就是保羅在哥林多前書所宣告的:「神卻揀選了世上愚拙的,叫有智慧的羞愧;又揀選了世上軟弱的,叫那強壯的羞愧。」你揀選了世上看為愚拙的以笏和珊迦,用著人看為軟弱的器具,兩刃的劍和趕牛的棍子,來叫有智慧和強壯的羞愧。這裡預表著你使用這世上看起來是愚拙又軟弱的十字架,來戰勝仇敵而拯救屬你的子民。而這十字架就是以笏手中兩刃的劍,就是珊迦手中趕牛的棍子。你揀選使用軟弱的我們,倚靠著世人輕看的十字架來戰勝仇敵,彰顯你的榮耀。

主呀,你開啟我屬靈的眼睛,讓我看見如今我們在面對世上一切人事物的挑戰時,我們應當讓你來使用軟弱的我們變成剛強的器皿來戰勝仇敵。然而往往因著世人的眼光看我們是愚拙軟弱,而讓我們一直深陷在這樣被否定,覺得自己沒價值的謊言和綑綁之中。懇求聖靈降下突破性的眼光與恩膏,讓我們得著這樣讓你使用軟弱的我們變剛強戰勝仇敵的屬天生命。使我們在面對一切的挑戰時,都能夠讓聖靈煉淨心中一切否定我們價值的謊言。使我們像以笏和珊迦一樣,讓你就來使我們的軟弱,翻轉成為彰顯你剛強的器皿,使我們能夠倚靠十字架的大能,使一切生命的軟弱都變為屬你榮耀的剛強。進而讓你的話語時時藏在我們心中,等到仇敵一來就倚靠聖靈的大能,拿起你的話語成為兩刃的利箭來攻擊仇敵,倚靠十字架來戰勝一切困境和仇敵。

主呀,看見你如此大大地使用以笏的殘疾與軟弱,就大大地激勵我的心,我從小就因著腳的殘疾,經歷許多的患難和羞辱,內心很多時候要面對許多負面情緒的自我否定。主呀,感謝你的十字架拯救了我,讓我不再被世人的眼光和價值觀傷害和綑綁。當我不斷每天讓你的話語充滿我的心,使我在各種情境中一發現仇敵,就拿出你的話語像兩刃的利劍刺進仇敵的謊言中而不傷害我,使我能夠倚靠十字架的大能來戰勝這些困境。主呀,你如今使用這樣殘疾和軟弱的我,成為你剛強的器皿,過去我所看為羞辱和痛苦的過去,因著基督的十架都成為我剛強的武器,使我可以成為你剛強的器皿,帶領許多深陷在軟弱之中的夥伴得著剛強。主呀,懇求你更多使用殘疾軟弱的我,翻轉更多在殘疾軟弱困境的生命,使我們一同從軟弱變剛強,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