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21年8月26日 星期四

2021-08-26, 持續禱告不灰心堅信神必要伸冤

2021年8月26日 星期四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Hope Pointe Anglican Church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士師記9:46-57
QT亮光:
9:56 這樣,神報應亞比米勒向他父親所行的惡,就是殺了弟兄七十個人的
9:57 示劍人的一切惡神也都報應在他們頭上;耶路‧巴力的兒子約坦的咒詛歸到他們身上了。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看見示劍樓的人聽見了亞比米勒毀滅了示劍城,就躲入巴力比利土廟的衛所。這裡經文中的「示劍樓」指的是靠近示劍城的守望樓,而這守望樓是可以容納一千人的堅固堡壘,亞比米勒無法輕易攻取。因此殘餘的示劍人就躲入了這巴力比利土廟的衛所。這裡的「巴力比利土」指的是立約的主,而「衛所」指的就是避難所、藏身處的意思。而這裡預表著示劍人想要躲進他們所立約的主的避難所,希望得著巴力的幫助能夠保護他們不受亞比米勒的攻擊。然而亞比米勒聽到示劍樓的人都聚在巴力的避難所時,他就帶著跟隨跟隨他的人上了撒們山,拿著斧頭砍下一根樹枝,他就吩咐其他人跟他一起砍樹枝。接著他們就把樹枝堆在衛所的四圍,就放火燒了衛所。

主呀,然而巴力並沒有辦法保護示劍樓的人,成為他們的避難所,這使得他們男女一千人都被燒死在這巴力的避難所。而這就應驗了約坦所發出的咒詛,亞米比勒就是帶來烈火的荊棘,將他們焚燒毀滅。接著經文就繼續提到亞比米勒又到了提備斯,向提備斯安營,就攻取了那城。然而城中有一座堅固的樓,城裡的眾人,無論男女,都逃進樓去,關上門,上了樓頂。這裡經文中的「提備斯」指的是潔白無瑕的意思,示劍樓充滿著敗壞和罪惡,示劍人曾是亞比米勒殺害親兄弟的幫凶,因此你允許亞比米勒用火去焚燒這樓。然而「提備斯」是潔白無瑕,跟這件事沒有關係,於是你便不容許亞比米勒繼續行凶。

主呀,因著這樣的場景跟示劍樓的場景非常相似,這使得亞比米勒認為他只要用毀滅示劍樓的方式,來燒毀提備斯就能夠攻取。但亞比米勒沒想到,就當他到了樓前攻打,挨近樓門,要用火去焚燒的時候。你就讓一個婦人,把一塊上磨石拋在亞比米勒的頭上,就打破了他的腦骨。你用羞辱的方式透過一個婦人來審判亞比米勒,用上磨石代替王冠,落在他充滿貪婪的頭上,使他在這樣極為羞辱的狀態結束了他的生命。亞比米勒到生命的最後一刻,都還是在意別人的眼光,而沒有悔改承認他的罪,而是在意他虛假的榮耀,要拿兵器的少年人殺了他,免得人議論他是被一個婦人所殺。但隱藏的事必被顯露,這件事並沒有被掩蓋,你就是讓亞比米勒在羞辱中死亡這件事彰顯在眾人面前,都被眾人所知,使他想要保持的榮耀和驕傲就被摧毀於無形。

主呀,最後經文作了重要的總結宣告著:「這樣,神報應亞比米勒向他父親所行的惡,就是殺了弟兄七十個人的惡。」這一切在人眼中看似是亞比米勒和示劍人的自相殘殺,但這背後都是你的旨意。你報應了亞比米勒向他父親所行的惡,就是殺了他自己的弟兄七十個人的惡。似乎沒有人可以制止亞比米勒這樣的惡行,但唯有你能夠施行審判在他的身上。而經文繼續提到示劍人的一切惡,你也都報應在他們頭上,不只是亞比米勒的惡行被你審判,跟亞比米勒一起行惡的示劍人也都報應在他們頭上。然而你報應了亞比米勒和示劍人的惡行,關鍵在於約坦的咒詛,當亞比米勒和示劍人殺進了基甸的七十個兒子,約坦沒有用血氣去報復和回應,而是站在以色列人與你立約的基利心山,向著示劍城宣佈了咒詛,也是向著你呼喊。

主呀,你沒有馬上成就約坦在困苦中的禱告,而是經過三年,約坦持續在困苦中呼求你為他們家來伸冤。最後你的時間一到,就成就他所宣告的咒詛,施行公義的審判在亞比米勒和示劍人當中。這就是耶穌在路加福音所宣告的:「神的選民,晝夜呼籲祂,祂縱然為他們忍了多時,豈不終久給他們伸冤嗎?」約坦就是屬你的子民,而這裡的「晝夜呼籲」指的就是晝夜不止息地禱告的意思。約坦晝夜不止息地禱告,不斷地呼求你為他們家來伸冤。這裡經文中的「忍了多時」,一方面是操練屬你子民對你的信心,另一方面是對欺壓者的寬容忍耐。最後你的時間一到,就必定為屬你的子民來伸冤。當我們持續禱告不灰心,堅信你必要為我們伸冤,而不憑著血氣為自己伸冤。到了你的時間,你就必定會為我們伸冤,施行你公義的審判在我們當中。

主呀,你開啟我屬靈的眼睛,讓我看見如今我們面對世上一切患難和逼迫時,我們應當持續告不灰心,堅定相信你必定垂聽我們的呼求,必定為我們伸冤。然而往往我們因著你沒有馬上垂聽我們的禱告而感到灰心,甚至是失去信心而懷疑你是否會為我們伸冤。懇求聖靈降下突破性的眼光與恩膏,讓我們得著這樣持續禱告不灰心堅信你必要伸冤的屬天生命。使我們在面對眼前容易灰心的困境時,讓聖靈煉淨我們心中想為自己伸冤的血氣,並且除去禱告灰心的軟弱和不信。使聖靈來充滿掌管我們的心思意念,得著持續禱告不灰心的恩膏。讓你的話語更多充滿我們的心,去勝過一切的灰心。進而越禱告越得著突破信心的眼光看見,當你的時間一到,必定會為我們伸冤,必施行公義的審判。使我們有屬天的盼望,持續堅定在困境中禱告不灰心。

主呀,你就光照我在面對長期在為代禱群組的夥伴禱告時,有時因著夥伴沒有穩定的靈修操練,你的話語沒有充滿他們的心,使得長時間沒有生命的突破,還是深陷在困境之中,甚至會對我們的關心有負面的情緒和反應,這都是會讓我感到灰心的困難。主呀,感謝你透過你垂聽約坦的禱告,為他伸冤所施行公義的審判來激勵我的心。讓我知道當我們持續禱告不灰心,堅定相信宣告你的話語在這些夥伴的生命上,你的話語就會不斷地運行在我們所看不到的地方,然而我們之所以沒有看見突破,就是你在操練我們對你的信心。當我們帶著信心等候你的時間,你的時候一到就要為我們伸冤,必定會施行你公義的審判在我們當中。你讓我更有耐心去面對在困境夥伴中的負面情緒,持續堅持鼓勵他們回到你的話語得著盼望能禱告不灰心,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