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21年8月10日 星期二

2021-08-10, 讓我無條件順服神話語得著榮耀

2021年8月10日 星期二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World Challenge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士師記4:1-10
QT亮光:
4:8 巴拉說:「你若同我去,我就去;你若不同我去,我就不去。」
4:9 底波拉說:「我必與你同去,只是你在所行的路得不著榮耀,因為耶和華要將西西拉交在一個婦人手裡。」於是底波拉起來,與巴拉一同往基低斯去了。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看見當以笏死後,以色列人又重蹈覆徹地回到罪惡當中,又行了耶和華眼中看為惡的事。你就把他們交與在夏瑣作王的迦南王耶賓手中,而耶賓的將軍是西西拉。這裡的「夏瑣」是迦南地北部重要的堅固城,這是在約書亞時代所攻擊的城,當時約書亞帶領以色列人殲滅了夏瑣王耶賓,佔領了夏瑣歸在拿弗他利支派的境內。然而因著以色列人不順服你的旨意,沒有完全趕出迦南人,而你就使得夏瑣的舊勢力死灰復燃。原本已經被殲滅的夏瑣王耶賓,在新的世代當中又被興起,而且不是在外地,而是在以色列境內興起。

主呀,因著以色列人沒有完全順服你的旨意完全消滅仇敵,沒有意識到自己的罪惡,而讓這罪惡就漸漸地發酵成長,仇敵就趁機又再次興起,而夏瑣王耶賓的興起是有著鐵車九百輛。以色列人允許仇敵在他們的境內這樣不斷地集結,就是允許罪惡不斷地佔據他們的地方,最後一發不可收拾,仇敵累積了鐵車九百輛就直接反過來轄制以色列人。而且這一轄制就是二十年,比之前的轄制都還要長。這也彰顯出以色列人的悖逆是越來越長,等到了二十年才想到要呼求耶和華。然而你為他們興起一位女先知作當時的士師,名叫底波拉。過去的三位士師都是在以色列人受到仇敵欺壓的時候你才興起。

主呀,然而底波拉他當時就是以色列的先知,先知就是傳遞你話語和旨意的器皿,為以色列人用你的標準來判斷什麼是你的旨意。他住在以法蓮山地拉瑪和伯特利中間,而在底波拉的棕樹下,以色列人都會上到那裡去聽判斷,接受底波拉從你而來領受的判斷。接著經文就提到,底波拉領受到你的吩咐,就去打發人從拿弗他利的基低斯,將巴拉給呼召過來,宣告著你對他的吩咐:「你率領一萬拿弗他利和西布倫人上他泊山去。」你透過底波拉揀選了拿弗他利的巴拉,來率領一萬拿弗他利和西布倫人,去到他泊山上攻打有九百輛鐵車的夏所王耶賓。接著你就繼續指示著你必使耶賓的將軍西西拉,率領他們九百輛鐵車和全軍都去到基順河,到巴拉那裡去,而你必將西西拉交在巴拉的手中。

主呀,雖然你是如此清楚地賜下了爭戰的計畫,差派你的將軍巴拉,聽從你的命令去到他泊山去,等候你將西西拉引到基順河,你就要賜能力讓巴拉就將他們的全軍完全殲滅。然而巴拉卻回應底波拉說:「你若同我去,我就去;你若不同我去,我就不去。」巴拉沒有完全相信你的應許和順服你的旨意,他相信你與底波拉同在,但卻不相信你與他同在。面對有著九百輛鐵車的西西拉,巴拉內心非常恐懼,他們沒有堅固的戰車,這整個戰力懸殊非常巨大。巴拉因著內心的恐懼,而對你的話語沒有完全的信心,縱使他願意順服,但也是有條件的順服。這使得他順服你的條件就是要底波拉跟他同去,如果底波拉不跟他同去,他就不去。

主呀,在你原本的心意和呼召當中,就只有呼召巴拉去爭戰,而且清楚應許你要將西西拉交在他的手中,但他沒有完全順服的信心,而跟你談條件。他巧妙地把他應當順服你的選擇,轉移到底波拉的身上。然而底波拉並沒有畏懼,馬上就宣告:「我必與你同去,只是你在所行的路上得不著榮耀,因為耶和華要將西西拉交在一個婦人手裡。」底波拉看見巴拉的軟弱,因此他順服你的旨意跟他同去,他深信你必定會保守他和以色列人。然而底波拉領受到巴拉這樣有條件的順服,就使他在所行的路上得不著榮耀。原本你要將西西拉交在他的手中,使他得著爭戰得勝的榮耀。但因著他沒有信心完全順服,而使得你要將西西拉交在一個婦人手裡,得著巴拉原本可以得著的榮耀。

主呀,你帶領我更深地領受到,這就是沒有信心完全順服你話語的代價,就是得不著原本你所要賜的榮耀。我們應當要完全無條件順服你話語來得著榮耀。就像是保羅在腓立比書宣告耶穌本有你的形象,但卻虛己取了奴僕的形象,耶穌沒有跟你談條件,而是完全地順服,完全地降卑祂自己不與你同等,而是虛己。這裡的「虛己」就是倒空自己,放棄一切,完全順服你的旨意和安排,沒有條件的順服。而這樣無條件的順服到底,就使得耶穌存心順服以至於死,且死在十字架上。這裡的「以至於死」彰顯出耶穌順服到底的決心也是對你的愛如死之堅強。並且是降到最卑微的十字架。然而你卻將耶穌從最卑微的地方,提升到至高的榮耀,因著完全無條件的降伏,而被你提升。我們也應當跟耶穌一樣無條件地順服你話語,來得著你的榮耀。

主呀,你開啟我屬靈的眼睛,讓我看見如今我們在面對世上一切人事物的挑戰時,你已經揀選我們為你爭戰,也賜給我們話語和應許,我們應當要無條件順服你的話語來得著榮耀。然而往往因著我們內心的軟弱與恐懼,使我們很容易陷入到有條件的順服,而無法完全順服你一切的安排。懇求聖靈降下突破性的眼光與恩膏,讓我們得著這樣無條件順服你話語得著榮耀的屬天生命。使我們在面對這些挑戰時,讓聖靈來煉淨我們心中一切對你話語的恐懼和不信。使我們不再跟你談條件,而是效法底波拉和耶穌的虛己,使我們倒空自己放棄一切,無條件順服你的話語。領受到存心順服以至於死的信心與恩膏,使我們像底波拉一樣帶著信心順服你去爭戰。進而使我們因著無條件完全地順服,而讓我們在所行的路上得著你所賜的屬天榮耀與提升。

主呀,你就讓我想起昨晚的門訓,你讓雅莉和 Candy 分享著在大家的代禱中,他們開始不再深陷職場和家庭中的困境要你來改變,而是更多無條件地順服你的話語,這使得他們有突破的眼光看見你所賜給他們的恩典與榮耀。而子菲也在經歷這陣子守望和代禱的操練,使他縱使遇到職場上極大的困境,他都緊緊抓住你的話語,進而領受到這樣每天晨禱經文的代禱,就使他不再按自己而是按著你心意來代禱,而這樣代禱眼光的突破,就是因著他無條件順服你話語所得著的榮耀。主呀,當我堅定在他們最深陷困苦的時候,挑戰他們回到你的話語, 如今看見他們生命的突破與翻轉,這就是我無條件順服你話語所得著的榮耀。主呀,求你帶領我更堅定勇敢挑戰更多生命無條件地順服你話語,進而得著你所賜給我們屬天生命的榮耀和提升,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