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21年8月16日 星期一

2021-08-16, 讓我拆毀生命偶像重建神的祭壇

2021年8月16日 星期一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Cross Point Christian Church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士師記6:25-32
QT亮光:
6:25那夜,耶和華吩咐基甸說:「你取你父親的牛來,就是(或譯:和)那七歲第二隻牛,並拆毀父親巴力築的壇砍下壇旁的木偶
6:26 在這磐石(原文是保障)上整整齊齊地為耶和華─你的神築一座壇,將第二隻牛獻為燔祭,用你所砍下木偶作柴。」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看見當基甸被你呼召成為士師,而又經歷到你同在的平安時,接著提到就在那一夜,你吩咐基甸成為你大能勇士的第一件事,就是要拆毀在他父親所築的巴力祭壇。因此經文提到你吩咐基甸要帶來他父親的牛,特別是那七歲的第二隻牛。這裡經文中你之所以會揀選這「七歲的第二隻牛」,是預表著以色列人受到米甸人七年的欺壓。而這牛在迦南偶像的敬拜中是神聖的,然而你就要使用迦南人看為神聖的牛來成為祭物,代表著欺壓以色列人七年的逼迫要被你翻轉。然而當時以色列充滿許多敬拜迦南偶像的祭壇,你特別吩咐要基甸拆毀的,就是他父親約阿施所為巴力建立的祭壇,砍下壇旁的木偶,這裡的「木偶」指的是亞舍拉的神像。

主呀,因此你對基甸的吩咐不只拆毀祭壇而且還要砍下木偶,就預表著不只是要毀滅,而且是要徹底地清除這敬拜偶像的祭壇。你要拯救以色列人以前,先要除去他們所敬拜的偶像,使他們重新恢復聖潔,恢復與你的關係。因此接著你不只是要基甸將偶像的祭壇清除乾淨,而且要在這磐石上整整齊齊地為你建立一座新的祭壇。你不只是拆毀偶像的祭壇,而且要在原本敬拜偶像的地方重新建立敬拜你的祭壇。因此你才會要基甸在這磐石上重建你的祭壇,並且要將那第二隻牛獻為燔祭,將轄制以色列人七年的綑綁給除去,也要他們獻上他們完全的自己,重新恢復與你的關係。這裡的「磐石」在原文是保障、要塞的意思,你吩咐基甸要在所有以色列人都會經過的要塞,和重要避難的地方當中重建你的祭壇。

主呀,破壞原本敬拜倚靠偶像的保障,就是要帶領大家恢復與你的關係。這裡敬拜巴力偶像的祭壇,預表著以色列人倚靠你以外的偶像已經建立的習慣和生活。然而你要打破拆毀這不是倚靠你的生活習慣,打破他們生活中不倚靠你的舒適圈,在這些地方重新建立倚靠敬拜你的祭壇。也就是建立倚靠你的生活和習慣,讓你真正成為他們生活中的保障。接著經文就提到基甸就從他僕人當中挑了十個人,照著耶和華吩咐他的去行,但是他因為害怕父家和本城的人,所以不敢在白晝行動,就在夜間行動。然而隔天一早,城裡的人看見巴力的祭壇被拆毀,也就是他們已經習慣敬拜的倚靠被打破,這使他們非常地憤怒,要找出是誰作的,並且要把他給殺死。結果他們就查到是基甸作的。

主呀,當以色列人的生命偶像被除去的時候,他們並沒有看見自己的罪。他們已經習慣敬拜偶像的生活,當偶像被拆毀,也就破壞他們原本生活的平衡,當生活中的倚靠被破壞,就充滿極大的憤怒,反而要迫害那些拆毀偶像重建你的祭壇的僕人。接著經文提到城裡的人就去逼迫約阿施,要他將兒子交出來,好讓他們治死他。然而約阿施並沒有將基甸交給他們,雖然基甸拆毀了約阿施所為巴力建的祭壇,但是約阿施不只是沒責怪基甸,反倒是回應這些要殺死基甸的以色列人說:「巴力若果是神,有人拆毀他的壇,讓他為自己爭論吧!」約阿施的生命被喚醒過來,看清楚巴力並不是神,如果巴力是神的話,他就會為自己爭論,不需要其他人幫忙,他自己會處理治死基甸。基甸拆毀家中的祭壇,喚醒了父親的心,沒有迫害他,凡而為他辯駁。

主呀,基甸的行動帶來他們的家得著潔淨,恢復對你的敬拜,恢復了與你的關係。而當時以色列人就稱基甸是耶路巴力,意思就是他拆毀巴力的壇,讓巴力與他爭論。其實他們是等著基甸被巴力來懲罰,然而這名字卻也是「對抗巴力」的意思,這就是你所興起對抗巴力的大能的勇士。主呀,你降下突破性的眼光,讓我看見今天經文所提到的「偶像祭壇」,預表著倚靠你以外的人事物有的習慣和保障。這敬拜偶像不是一天而已,是已經累積至少七年的習慣。而你吩咐基甸去拆毀偶像祭壇,就是預表要破壞這些倚靠你以外的人事物,而有的習慣和保障。最後你要基甸重建你的祭壇,就是預表著重新建立倚靠你成為我們的生活習慣和保障。而且這祭壇是要「整整齊齊」就是預表要建立屬靈的次序和紀律,按著你的心意和順序來建造祭壇。

主呀,你開啟我屬靈的眼睛,讓我看見如今我們在面對生活中的挑戰時,我們應當要像基甸一樣拆毀生命中的偶像,重新建立真實敬拜倚靠你的祭壇。然而往往我們會被身旁不對齊你的人事物影響,不知不覺就讓倚靠你以外的人事物成為習慣,變成習慣沒有倚靠你的偶像祭壇。懇求聖靈降下突破性的眼光與恩膏,讓我們得著基甸這樣拆毀生命偶像重建你的祭壇的屬天生命。使我們看見在我們生命中需要拆毀破壞的偶像祭壇,除去一切倚靠你以外的人事物的生活習慣和保障。進而領受基甸拆毀偶像祭壇的恩膏,勇敢去拆毀打破這一切的習慣和保障,縱使會面對到許多人的反對和攻擊。讓我們能夠重新建立整整齊齊的屬神祭壇,按著你的話語建立屬靈次序和紀律,獻上敬拜你的燔祭,重新建立敬拜倚靠你的生活習慣和保障,恢復與你的關係。

主呀,你就讓我想起最近你帶領我進行晨禱和門訓事奉的重整,勇敢去釐清一些夥伴生命的狀態,以及真實面對一些我過去沒有釐清的事奉關係和狀態。這就像要拆毀在我們生命當中的偶像一樣,有許多我們已經習慣但並不是倚靠你的模糊地帶,當我一去釐清就是會打破大家已經習慣的舒適圈,進而就會浮出許多不同的反應,有人會像以色列人一樣憤怒而離開,有人會像約阿施一樣被喚醒而回轉。主呀,感謝你光照我需要拆毀的偶像祭壇,就是那種不想要面對那麼多變動,習慣容許大家生命模糊的狀態,這是你要拆毀和打破的。主呀,感謝你透過今天的經文更加堅固我的心,讓我得著基甸拆毀祭壇的恩膏,使我知道拆毀這些偶像祭壇的目的,是為了要重建整整齊齊的屬神祭壇。主呀,懇求你繼續帶領我,讓我能夠持續按著你的話語建立大家的屬靈次序和紀律,重新建立敬拜倚靠你的生活習慣和保障,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