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21年8月18日 星期三

2021-08-18, 信心不畏懼警醒不放縱被主揀選

2021年8月18日 星期三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CasinoBeats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士師記7:1-8
QT亮光:
7:3 現在你要向這些人宣告說:凡懼怕膽怯的,可以離開基列山回去。於是有二萬二千人回去,只剩下一萬
7:7 耶和華對基甸說:我要舔水三百人拯救你們,將米甸人交在你手中其餘的人都可以各歸各處去。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看見屬你的軍隊在呼召之後的揀選,你透過兩次的篩選,揀選出真正跟隨事奉你的精兵來去爭戰。因此在經文的一開始提到:「耶路‧巴力就是基甸,他和一切跟隨的人早晨起來,在哈律泉旁安營。」這裡經文中的「耶路‧巴力」指的就是對抗巴力的意思,而你在這邊特別提到基甸是耶路‧巴力的用意,是為了要指出這場戰爭,不只是以色列對抗米甸人的爭戰,而是屬你事奉你的軍隊對抗著屬巴力事奉巴力的軍隊。而經文提到基甸和一切跟隨的人早晨起來,在哈律泉旁安營,這裡的「哈律」在原文是「懼怕、顫抖、驚恐」,這裡預表著以色列人經過一夜的激情,雖然在基甸呼召的時候充滿熱血沸騰,一起宣告要為主爭戰。

主呀,但隔天一早醒來,看見他們只有三萬兩千人,要對抗十三萬五千人的米甸大軍,就充滿許多的懼怕和恐懼。這時你就對基甸說:「跟隨你的人過多,我不能將米甸人交在他們手中,免得以色列人向我誇大。」在人的眼中三萬兩千人對抗十三萬五千人已經是非常懸殊的比例。然而這在你的眼中仍舊是太多,而且這當中有許多人並沒有真正帶著信心跟隨你到底,想要為主爭戰,裡面有許多容易驕傲自大的人。如果你就這樣使用了他們,他們到時就會自誇他們是倚靠自己的手來拯救自己,而不是將爭戰得勝的榮耀歸給你。因此你就開始帶著基甸親自地作了關鍵兩輪的篩選,而這兩輪的篩選的關鍵條件,都是生命的狀態,而不是他們外在的狀態,而在第一輪篩選的焦點,就是要揀選「對神有信心不畏懼」的人。

主呀,因此你要基甸對著這些以色列人宣告:「凡懼怕膽怯的,可以離開基列山回去。」這裡的「懼怕膽怯」指的就是因為對你沒有信心,不完全相信你會帶領他們爭戰得勝,就會有許多的懼怕和膽怯。你要基甸勇敢篩選掉這些對你沒有信心懼怕膽怯的人,這時一次就兩萬兩千人被篩掉回去,只剩下一萬人。可見這原本充滿熱情回應你的呼召,實際上對你真正有信心的人不到一半。然而你繼續對基甸說:「人還是過多。你要帶他們下到水旁,我好在那裡為你試試他們。」在你的眼中一萬人還是太多,你不需要人的勢力來去成就你的工作,你要揀選的是專注倚靠你跟隨你的人。因此你繼續帶領基甸進行第二輪的篩選,而第二輪篩選的焦點,就是要揀選「對神警醒不放縱」的人。

主呀,於是你吩咐基甸帶他們下到水旁,你要透過他們喝水來試驗他們的生命狀態是否警醒。這使得你要基甸將像狗用舌頭舔水的人和跪下喝水的人分開到兩邊。這裡「像狗用舌頭舔水」指的是他們的姿勢是站直警醒的狀態,他們像狗用舌頭舔水,其實只是喝一點水。他們為了要保持作戰狀態,所以他們必須犧牲痛快喝水的狀態。然而「跪下喝水的」指的就是卸除了警戒狀態,放縱自己肉體的私慾,而盡情放縱地跪下喝水,不顧他們現在正在作戰,而不警醒的狀態。然而用手捧著舔水的人只剩下三百人,因此在這一群有信心不畏懼的一萬人當中,真正有著警醒不放縱的生命狀態的人,只有三百人。這三百個經歷兩輪篩選出來被你揀選的精兵,不只是有信心不畏懼,而且有著警醒不放縱的生命狀態,才能夠真正被主揀選來為主爭戰。

主呀,最後你就對著基甸宣告:「我要用這舔水的三百人拯救你們,將米甸人交在你手中;其餘的人,都可以各歸各處去。」你清楚地揀選這三百個擁有著信心不畏懼和警醒不放縱的人,成為你爭戰的精兵,其他人就可以各歸各處,連在後面支援都不需要,你只要這三百個精兵就足夠了。最後基甸就真的打發他們各歸各的帳棚,基甸面對你只揀選三百精兵,完全都沒有擔心和懼怕,沒有任何懷疑你和信心不足的地方,而是完全的相信和完全的順服你的吩咐。基甸的信心經過這一次又一次的操練,已經預備好可以帶領完全的信心來為主爭戰。而神揀選了三百個信心不畏懼警醒不放縱的精兵,跟著基甸一起為主爭戰。

主呀,你降下突破性的眼光,讓我看見這樣為主爭戰帶著信心和警醒的生命狀態,就是保羅在哥林多前書提到的:「凡較力爭勝的,諸事都有節制,他們不過是要得能壞的冠冕;我們卻是要得不能壞的冠冕。」我們在這世上為主爭戰,就是為了要得著那不能壞的冠冕,也就是基督永恆的生命和榮耀。而這樣的追求就像是運動員在較力爭勝一樣,也就是要面對各式各樣的屬靈爭戰,在諸事上都要有節制。這裡的「節制」就是警醒不放縱自己肉體的私慾,而這就是保羅所說的「攻克己身,叫身服我」。我們要被主揀選成為精兵,除了需要有著對主的信心不畏懼,我們更要警醒不放縱肉體的私慾,使我們能夠在每個時刻都活出你的話語,順服聖靈行事,而不按著肉體私慾行事。

主呀,你開啟我屬靈的眼睛,讓我看見如今我們面對你在我們生命中的呼召時,要有著信心不畏懼和警醒不放縱的生命,來被主揀選成為主的精兵來為主爭戰。然而往往因著現實生活的困境,使我們容易懼怕膽怯沒有信心,也容易會放縱肉體的私慾而不警醒,就無法真正來為主爭戰。懇求聖靈降下突破性的眼光與恩膏,讓我們得著這樣信心不畏懼警醒不放縱被主揀選的屬天生命。使我們在面對一切的困境時,都能夠看見這是你對我們的考驗與篩選。讓我們倚靠你的話語來得著信心不畏懼的恩膏,使我們面對爭戰不再恐懼,而是完全相信你的能力。並且讓我們得著警醒不放縱的恩膏,使我們面對肉體的軟弱,能夠不再放縱,而是警醒捨棄自己的私慾,來成就你的旨意。進而通過篩選而被主揀選成為主的精兵,來全心倚靠你戰勝眼前的仇敵。

主呀,你就讓我想起你這幾年帶領我專注在晨禱門訓的事奉,就是要興起對你呼召有著信心不畏懼並且警醒不放縱,真實跟隨耶穌的門徒。主呀,你帶領我不斷地攻克己身,叫身服我,使我付上生命代價從每週的門訓小組,進一步地到每天的晨禱祭壇,又更付上代價地建立靈修分享和代禱群組,來幫助夥伴在你每天的話語中建立這樣信心不畏懼,警醒不放縱的屬天生命,來被你揀選成為你的精兵。主呀,在這過程中真的有許多人是被篩選掉的,縱使有信心但是沒有警醒的紀律,仍舊是無法被你揀選來為你爭戰。主呀,感謝你透過今天的經文更加堅固我的心,求你繼續帶領我來幫助大家這樣每天持續警醒地操練,不斷在爭戰中操練得著更大信心和警醒的生命,使我們能夠跟隨你到底,成為你的精兵在關鍵時刻來為你戰勝仇敵,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