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21年8月21日 星期六

2021-08-21, 讓我倚靠神堅持到底必完全得勝

2021年8月21日 星期六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dailyverses.net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士師記8:10-21
QT亮光:
8:10 那時西巴撒慕拿,並跟隨他們的軍隊都在加各,約有一萬五千人,就是東方人全軍所剩下的;已經被殺約有十二萬拿刀的。
8:11 基甸就由挪巴和約比哈東邊,從住帳棚人的路上去,殺敗米甸人軍兵,因為他們坦然無懼
8:12 西巴和撒慕拿逃跑;基甸追趕他們,捉住米甸的二王西巴和撒慕拿,驚散全軍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看見那時西巴和撒慕拿並跟隨他們的軍隊都在加各,他們當時全軍所剩下的,只剩下約一萬五千人,已經被殺的約有十二萬拿刀的。這裡經文中的「加各」是在死海以東,非常接近米甸人原本居住的地方。他們經過這場戰役被殺的已經有十二萬大軍,你帶領著基甸和三百個精兵大大地擊敗了這十三萬五千人的大軍。然而他們只剩下一萬五千人,逃進了離他們居住地很靠近的地方,他們以為基甸他們不可能再追過來那麼遠的地方。接著經文提到基甸就由挪巴和約比哈東邊,從住帳棚人的路上去,殺敗了米甸人的軍兵。這裡經文中的「住帳棚人的路」指的是一條地方性偏僻的小路,只有當地住帳棚的人才知道的路,這裡已經是屬於米甸人的安全範圍。

主呀,然而基甸卻是倚靠你帶領著三百個精兵堅持到底,追趕著米甸的仇敵,你的帶領使他們不懼怕這偏僻的小路,讓他們知道該怎麼繼續往前行,路途雖艱辛但你都一步步帶領。使他們因著你的帶領就追趕上米甸人的軍兵,而大大殺敗了他們,因為他們坦然無懼。這裡經文中的「坦然無懼」在原文指的是因為軍兵正毫無戒備的狀態,因此這裡指的是米甸軍隊以為他們走在這只有住帳棚的人的偏僻小路,進入到他們所認為的安全地帶,而且這已經離當初戰場非常遙遠的地方。米甸軍隊覺得基甸應該是不會這樣堅持,而且也無法能夠突破這些困難追趕過來,所以這使他們完全毫無防備。然而基甸帶著鍥而不捨堅定的意志,倚靠你堅持到底地追趕米甸軍隊最後就將他們殺敗。

主呀,你帶領我更深地領受到,米甸人這樣的「坦然無懼」是鬆懈沒有防備自認為的安全,而基甸的「坦然無懼」是不畏懼眼前的危險和困難的堅持到底,這使得跟隨你堅持到底坦然無懼的基甸,擊敗了自認為安全坦然無懼的米甸人。這時西巴和撒慕拿就想要逃跑,但是基甸很快就追趕上他們,將這米甸的二王捉住,整個驚散了全軍,取得了完全的勝利。然而當基甸活捉住這米甸的二王西巴和撒慕拿,基甸就回去到疏割開始施行你的審判。基甸特別提到他們從前譏誚他說,如果西巴和撒慕拿在他的手裡,他們就將餅給跟隨他的疲乏人。如今你為基甸伸冤,讓基甸真的捉住了西巴和撒慕拿在他們的眼前,而疏割人要為他們譏誚屬你的軍隊而站在仇敵的那一邊來付上代價。

主呀,因此基甸就抓住城內的長老,用野地的荊條和枳棘來責打疏割人,並且又拆了毘努伊勒的樓,殺了那城裡悖逆你旨意的人,施行你的懲罰和審判。最後基甸就審判米甸二王西巴和撒慕拿,質問他們在他泊山所殺的人的樣式,而他們回答說就像基甸一樣,各人都有王子的樣式,基甸指出他們是他同母的弟兄。因此你也在這時候為基甸和基甸的家人來伸冤。原本基甸吩咐他的長子益帖來殺他們,要用童子來殺他們使他們受到極大的羞辱,但一方面益帖不敢,另一方面西巴和撒慕拿也對基甸說:「你自己起來殺我們吧!因為人如何,力量也是如何。」因此基甸就起來殺了西巴和撒慕拿,結束了這場爭戰帶領以色列人取得完全勝利。

主呀,你降下突破性的眼光,讓我看見這就是希伯來書所宣告的:「我們若將起初確實的信心,堅持到底,就在基督裡有分了。」這裡指出一條正確完整信心的道路,基甸一開始透過尋求雙重的印證而得著確實的信心,知道你的應許就是要藉著他的手來拯救以色列人。然而這過程中經歷到許多的困難和波折,但他就是堅持到底,而這裡經文中的「堅持到底」這在原文是三個字「持守」、「穩固」、「結局」所組合而成的字。也就是說基甸持守這樣起初確實的信心,面對一切的困境和打擊,都穩固在你的裡面,一直到結局的最後,就經歷到你的應許完全成就在他的身上,得著完全得勝。而我們也要將你賜給我們起初確實的信心堅持到底,不管面對多大的困境和患難,都持守穩固自己在主的裡面,而最後就會得著在基督裡屬天永恆的福份。

主呀,你開啟我屬靈的眼睛,讓我看見如今我們面對在世上一切人事物的生命爭戰之中,會經過許多曲折偏僻的窄路,我們應當要像基甸一樣,倚靠你堅持爭戰到底,就必完全得勝。然而往往我們很容易因著現實的困境,就會因著肉體的疲乏和眼前道路的不確定,就很難將起初確實的信心堅持到底。懇求聖靈降下突破性的眼光與恩膏,讓我們得著這樣倚靠你堅持到底必完全得勝的屬天生命。使我們在面對難以堅持的困境時,讓聖靈光照和除去我們無法堅持到底的軟弱和障礙。使我們被你的話語充滿,更專注堅定在你賜給我們起初確實的信心。讓我們勇敢走在困境中那偏僻的窄路,得著基甸這樣堅持到底的恩膏,坦然無懼讓你來帶領我們。最後使我們能夠持守穩固一直到結局的最後,在爭戰中得著完全得勝,在基督裡得著屬天永恆的福分。

主呀,你就讓我想起昨晚代禱群組線上聚集當中大家的分享,特別是小羊在面對生命最低潮的時刻,原本是不想要敞開自己的軟弱被大家知道和代禱,但是當我是如此堅持到底不放棄地邀請鼓勵他。這使他能夠願意開始敞開心領受大家為他代禱的愛與同在。進而讓他在這樣持續每天被我們代禱之中,能夠渡過許多很黑暗孤單的時刻,使他仍舊繼續抓住你的話語跟隨你。你也讓我看見因著其他夥伴的分享,而使我們代禱群組彼此的關係能夠更加地緊密。主呀,要帶領代禱群組進入線上聚集的階段,有許多爭戰和許多困難不好走的窄路,但感謝你帶領我和夥伴們都倚靠你堅持到底,使我們能夠有昨晚美好聚集的得勝。主呀,懇求你的靈持續帶領我,使我能夠更多將這起初確實的信心堅持到底,帶領更多代禱群組的夥伴進入這樣美好的應許,使我們能夠在爭戰中得著完全得勝,在基督裡得著永恆的福分,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