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21年8月17日 星期二

2021-08-17, 披戴聖靈反覆堅固神帶領的信心

2021年8月17日 星期二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monctonreformedpres.com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士師記6:33-40
QT亮光:
6:34 耶和華的靈降在基甸身上,他就吹角;亞比以謝族都聚集跟隨他。
6:37 我就把一團羊毛放在禾場上:若單是羊毛上有露水別的地方都是乾的,我就知道你必照著所說的話藉我手拯救以色列人。
6:39 基甸又對神說:求你不要向我發怒,我再說這一次:讓我將羊毛再試一次。但願羊毛乾的別的地方都有露水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看見那個時候米甸人、亞瑪力人,和東方人都聚集過河,在耶斯列平原安營。這裡經文提到米甸人和亞瑪力人的軍隊聚集在耶斯列平原,而他們掌握住整個平原肥沃的土地,就代表著他們有著豐富的資源,在爭戰當中佔有極大的優勢。然而基甸他們被迫躲在山裡,本來就極其窮乏,現在面臨米甸人和亞瑪力人的軍隊,佔據安營在耶斯列平原,佔有極大的優勢,這讓以色列人更加陷入爭戰的劣勢。然而在這時刻你作了一個關鍵動作,就是讓耶和華的靈降在基甸的身上,這就使得他吹角,亞比以謝族都聚集跟隨他。這裡經文中「降在」的原文指的是披戴和穿上的意思,也就是你主動地將祂的靈披戴在基甸的身上,就好像是將屬靈爭戰的盔甲穿戴在基甸的身上。

主呀,因此這裡聖靈的降臨不是一次性的充滿,而是持續性的充滿。當你的靈充滿在基甸的身上,就好像穿戴上了屬靈的全副軍裝準備要上戰場。原本非常膽怯的基甸,此時因著穿戴著聖靈,得著能力和信心,而有了突破性的行動就是吹角招聚屬你的子民起來爭戰。因此這裡的「吹角」預表著基甸在披戴聖靈之後,得著招聚屬你子民的信心和能力。因為當時沒有君王在以色列當中,所以各個支派各自為政,唯有領受從你而來的靈的士師,有著屬天的權柄能夠招聚屬你的子民,聯合在一起去為主爭戰。而基甸吹角的信心和能力是一步一步地成長和突破,第一步他先從他自己所屬的亞比以謝族開始吹角呼召,基甸經歷到原本許多他本族的人,因著他破懷巴力的祭壇而要治死他。

主呀,然而因著你的靈的運行而有極大的翻轉,當他勇敢順服你的帶領,起來呼召屬你的子民爭戰,他本族的人被喚醒過來聚集跟隨他,來一同為主爭戰。而這樣吹角呼召屬你子民的信心,就從亞比以謝族開始延伸到各個支派。因此基甸就帶著信心打發人走遍鄰近的瑪拿西支派,瑪拿西人也都聚集跟隨他。這使得他大有信心繼續打發人去見亞設人、西布倫人、拿弗他利人,他們也都出來與他們會合。這裡提到的瑪拿西、西布倫和拿弗他利,在上一次士師底波拉的呼召中有回應你來為你爭戰,但亞設當時卻是袖手旁觀並沒有回應你的呼召。然而基甸倚靠你的靈克服了這一切的困難,也激動了原本袖手旁觀的亞設人的心起來回應你的呼召,這大大地彰顯你大能的運行和帶領。

主呀,雖然基甸在吹角呼召屬你子民當中,充滿信心也得著極大的回應。他相信你是招聚他們起來為你爭戰,你一定會帶領他們去爭戰得勝。但是基甸心中仍有懷疑的地方,就是你會藉由他的手來拯救以色列人嗎?他認為他沒有帶領大家作戰的能力,所以他更進一步地尋求你帶領的印記,因此對你說:「你若果照著所說的話,藉我手拯救以色列人。」可見你已經透過聖靈賜下話語讓他知道,你要藉著他的手來拯救以色列人,但他沒有足夠的信心。因此基甸跟你尋求了第一個印記就是:「把一團羊毛放在禾場上,若單是羊毛上有露水,別的地方都是乾的。」基甸並不是懷疑你的能力,他懷疑的是在戰場上你是否會垂聽他的禱告,賜給他能力來帶領以色列人爭戰得勝。

主呀,這才使得他就透過呼求你能夠使羊毛上有露水,但別的地方都是乾的,來確認你會垂聽他的禱告,讓露水精準地降在羊毛上面,而不會在別的地方。基甸這樣的呼求,其實是要確認你在屬靈爭戰當中能夠帶領他。因為巴力是掌管雨水的偶像,基甸想要證實當他呼求倚靠你時,你是否能夠即時地賜給他屬天的能力,去勝過巴力的能力。因此透過露水精準降在羊毛上,來印證你有賜給他屬靈爭戰得勝的能力,你必定會藉著他的手去拯救以色列人。結果你果然回應他的禱告,在隔天早晨就讓羊毛擠出滿盆的露水。在羊毛上面的露水,不是一點點而是非常多,預表著你會單單降下能力和恩典在他的身上,使他能夠戰勝巴力,也戰勝這些迦南人,讓他得著豐盛的滋潤,但仇敵缺是陷入枯乾。

主呀,不過這一次的應驗,還是讓基甸的內心有著懷疑,因為他覺得可能是地面會比羊毛乾得還快,所以他不確定這是自然現象,還是你所行的神蹟。所以基甸就更進一步地做了一個反向性查驗的禱告,基甸對你的信心不足,需要反覆確認查驗,才能夠堅固他對你帶領的信心。基甸請求你讓他再試一次,使得這羊毛是乾的,但別的地方都有露水,結果就如同基甸所禱告的一樣成就。這就是基甸透過兩次重複羊毛的試驗中,雙向的查驗和比對,就可以排除是自然人為的因素,證明露水的乾濕不是受自然人為的因素,而是你的作為。而這樣雙向的比對和查驗,就能夠幫助充滿懷疑對你帶領沒有信心的基甸,有極大的確據。在面對基甸反覆信心的軟弱,你非常耐心反覆地堅固你帶領基甸的信心,使他能夠繼續跟隨你的帶領。

主呀,你開啟我屬靈的眼睛,讓我看見如今我們在面對世上一切的挑戰時,我們雖領受你的話語而知道要為你爭戰。但我們就會像基甸一樣有著懷疑不完全的信心,我們應當像基甸披戴著著聖靈,在反覆查驗中來堅固你帶領我們的信心,而不要讓懷疑就停止我們回應你的呼召,而攔阻了我們繼續跟隨你的帶領。懇求聖靈降下這樣披戴聖靈反覆堅固你帶領的信心的屬天生命,使我們在面對沒有信心回應你話語的呼召時,讓聖靈來煉淨我們心中一切懷疑所帶來的攔阻。使我們不停留在懷疑,而是讓我們披戴著聖靈,充滿屬天的能力,勇敢地不斷地向你反覆地查驗和尋求印記。使我們不斷透過各樣人事物的印證,來反覆地確定你帶領我們的生命道路,反覆堅固你帶領的信心。進而帶著確信用行動來回應你的呼召,經歷你在這當中大能的帶領。

主呀,你就讓我想起最近在面對你呼召我,要去帶領守望者去興起代禱群組的線上聚集,這樣的呼召讓我心中有了許多的遲疑。因為在這當中有許多複雜的問題,每個代禱群組整體的狀態都不同,最主要是不確認守望者是否有一樣的感動和信心,而不希望變成一種勉強。主呀,感謝你帶領我透過反覆地禱告和查驗,你真的是讓我在禱告中披戴著聖靈,穿上那屬靈爭戰的全副軍裝。越是反覆禱告查驗,就越是除去我內心的懷疑,而越來越有從你而來的確信。特別是當我藉著一些機會跟守望者分享這領受時,你讓一個一個的守望者在近期,都分別隨著聖靈的感動,主動去邀請代禱群組的夥伴開始了線上聚集,這樣反覆雙向的查驗,就更加堅固你帶領我們往前行的信心。主呀,懇求你的靈持續披戴在我們身上,讓這週要帶領線上聚集的守望者,都能夠反覆堅固你帶領的信心,帶著確信用行動來回應你的呼召,經歷你大能的帶領,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