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21年8月19日 星期四

2021-08-19, 讓我用信心宣告神話語爭戰得勝

2021年8月19日 星期四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The Fruitful Hollow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士師記7:9-25
QT亮光:
7:15 基甸聽見和夢的講解,就敬拜神,回到以色列營中,說:「起來吧!耶和華已將米甸的軍隊交在你們手中了。」
7:17 吩咐他們說:「你們要看我行事:我到了營的旁邊怎樣行,你們也要怎樣行
7:18 我和一切跟隨我的人吹角的時候,你們也要在營的四圍吹角喊叫說:『耶和華基甸!』」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看見當你帶領基甸揀選完三百個精兵之後,就在那夜,你就吩咐基甸說:「起來,下到米甸營裡去,因我已將他們交在你手中。」這裡經文中的「起來」指的就是你發佈作戰行動的命令,而這代表著真正帶領以色列爭戰的元帥是你而不是基甸,基甸只是聽從你的吩咐行事的領袖,真正的決定權在你的身上。你賜下了話語在基甸的心中,讓他知道你要他起來下到米甸的營裡去,因為你已將這十三萬五千大軍交在他的手中。然而這時你知道基甸的內心還是會有懼怕,所以你就對基甸說:「倘若你怕下去,就帶你的僕人普拉下到那營裡去。你必聽見他們所說的,然後你就有膽量下去攻營。」你讓基甸可以有下去窺探米甸人的機會,使他能夠聽見他們所說的話,而讓基甸更有膽量下去攻營。

主呀,其實基甸也可以選擇直接相信你的話語和命令,就直接下山攻營,但基甸因著內心的害怕,還是帶著他的僕人普拉下到營旁去窺探敵軍。然而他們一開始看到的是米甸人、亞瑪力人,和一切東方人都散佈在平原當中,就像蝗蟲一樣多,他們的駱駝像海邊得沙,這樣龐大軍隊的景象令人感到非常恐懼。但是當基甸真正靠近了營邊,你就讓基甸聽到有一人將夢告訴同伴說:「夢見一個大麥餅滾入米甸營中,到了帳幕,將帳幕撞倒,帳幕就翻轉傾覆了。」這裡的「大麥餅」因著價錢低沒有小麥值錢,預表著以色列人裝備差,人數也少,而這裡的「帳幕」預表著過著遊牧生活的米甸人。而你的能力使以色列這大麥餅就這樣滾進了米甸的帳幕來,就將整個帳幕撞倒,使得帳幕翻轉傾覆。

主呀,這使得他的同伴就跟著回應說:「這不是別的,乃是以色列人約阿施的兒子基甸的刀。神已將米甸和全軍都交在他的手中。」這就表示不只是一個人有這樣的領受,而是你的話語已經運行在整個米甸的帳幕內。基甸從仇敵的口中聽到你的話語,就得著了確據,知道你的話語,也就是耶和華和基甸的刀已經運行在仇敵當中,使他們恐懼戰兢。接著經文提到當基甸聽見了這夢和夢的講解,就敬拜你,回到以色列營中宣告:「起來吧!耶和華已將米甸的軍隊交在你們手中了。」基甸因著看見你的話語已經運行在仇敵的營中,所以就大大地敬拜你,這就如同過去以色列人進攻耶利哥城時,約書亞敬拜著耶和華軍隊的元帥一樣。這次基甸也看見耶和華的元帥的帶領,而大大地敬拜你。

主呀,因此當基甸全心敬拜你時,就更進一步地領受到從你而來的作戰策略。因此便把三百人分成三個隊伍,把角和空瓶交在各人手裡,瓶內都藏著火把。接著基甸吩咐著他們說:「你們要看我行事,我到了營的旁邊怎樣行,你們也要怎樣行。」這裡的「看我行事」指的是基甸要以色列人帶著信心跟著他一起用信心宣告你話語來爭戰。當他大聲宣告你的話語,他們就跟著大聲宣告你的話語。接著基甸特別提到當他和一切跟隨他的人吹角的時候,其他兩隊的人也要同時在營的四圍吹角,喊叫說:「耶和華和基甸的刀!」這裡的「在營的四圍吹角喊叫」預表著用你的話語和能力來包圍攻擊仇敵。

主呀,然而你的話語就是耶和華和基甸的刀,這時因著你話語透過仇敵的口中得著印證,在基甸心中戰勝對仇敵的懼怕。接著經文就提到基甸帶著跟隨他的一百人開始行動,在三更之初也就是晚上十點左右。他們就在米甸軍隊換班站哨的時候,就發動突襲,來到營旁就吹角,打破手中的瓶。接著三隊的人就都吹角,打破瓶子,左手拿著火把,右手拿著角,喊叫說:「耶和華和基甸的刀!」其實你的話語已經運行在米甸軍隊的心中,大家內心都非常惶恐,不知道這大麥餅什麼時候會滾進他們的帳幕裡。結果當以色列人在他們四圍吹角,打破瓶子,裡面的火把燃燒整個營地。米甸大軍就認為以色列軍隊包圍了他們,而全營的人都亂竄。

主呀,最後當這三百個精兵吶喊著你的話語和應許,這十三萬五千的仇敵就崩解逃跑。就像當初以色列人呼喊的時候,而耶利哥城的城牆倒塌一樣。這使得他們全營的人就用刀互相擊殺,這三百個精兵沒有帶刀,而你的話語早就運行在仇敵的心中,使他們內心恐懼害怕。當屬你的軍隊宣告出你已經放在仇敵心中的話語,就成為擊潰他們的武器。因此宣告你的話語,你就親自動工,你的話語就是基甸的刀。這時當基甸帶著三百精兵打下了第一場勝仗,接著就呼召其他以色列人起來繼續追趕仇敵。當米甸人開始往南逃的時候,基甸就呼召以法蓮人在約但河的渡口去截斷仇敵逃回去的道路,使得他們大大地戰勝米甸人。

主呀,你開啟我屬靈的眼睛,讓我看見如今我們在面對世上一切人事物的爭戰時,我們應當要像基甸一樣,用信心宣告你的話語來爭戰得勝。然而往往我們因著現實的困境,而沒有看見你的話語已經運行在仇敵心中,使我們會懷疑宣告你的話語無法戰勝仇敵。懇求聖靈降下突破性的眼光與恩膏,讓我們得著這樣用信心宣告你話語爭戰得勝的屬天生命。使我們在面對爭戰時,讓聖靈使我們得著像基甸一樣的屬靈敏銳度,去窺探察覺到你的話語已經運行在環境和仇敵心中,使我們有膽量去宣告你的話語來爭戰。進而使我們在爭戰能全心敬拜你,領受屬你話語賜下的爭戰策略。最後使我們帶著對你的信心,放膽地宣告你的話語來圍攻仇敵。宣告「耶和華和基甸的刀」要運行在我們眼前的爭戰中,仇敵就要被你的話語擊潰,使我們爭戰得勝。

主呀,你就讓我想起週二晚上代禱群組的線上聚集美好的得勝,因著我長期在晨禱祭壇當中帶領大家不斷用信心宣告你的話語來爭戰,進而使得大家的生命能夠不斷地突破,進而能夠一起在代禱群組當中,用著你的話語每天為著瑄瑄來代禱爭戰。如今你又興起了純絹成為那招聚大家一起線上聚集的守望者,你讓我看見你話語所帶來整個翻轉與更新,讓瑄瑄在事奉的低谷當中重新地站立,而純絹突破過去在人際關係上的困難,在當天非常能夠用你的愛和話語來回應大家,甚至是鼓勵瑄瑄勇敢在群組分享豎琴敬拜,成全他的事奉。

主呀,感謝你帶領著我們透過線上聚集來彼此有更親密的互動和連結,使我們的關係更加地突破,也讓彼此的生命更加連結於基督。你也帶領際旻牧師在晨禱祭壇當中回應你對他的呼召,使他主動委身在直播的關心弟兄姊妹的事奉裡,使我們能夠一同在直播中牧養晨禱的弟兄姊妹。主呀,感謝你讓我透過今天的經文,更深地領受到這代禱群組就是用你話語爭戰的屬靈軍隊,你不斷地帶領我們用信心宣告你的話語來爭戰得勝。主呀,懇求你繼續帶領我們每一個代禱群組,按著你話語不同的引導來一同用你的話語圍攻仇敵來爭戰得勝,宣告耶和華和基甸的刀要運行在我們當中,突破一切的困境,使我們一同爭戰得勝,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