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21年8月22日 星期日

2021-08-22, 敬畏神不讓得勝的榮耀變成網羅

2021年8月22日 星期日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jesusisgod316.blogspot.com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士師記8:22-35
QT亮光:
8:23 基甸說:「我不管理你們,我的兒子也不管理你們,惟有耶和華管理你們。」
8:24 基甸又對他們說:「我有一件事求你們:請你們各人將所奪的耳環給我。」(原來仇敵是以實瑪利人,都是戴金耳環的。)
8:27 基甸以此製造了一個以弗得設立本城俄弗拉。後來以色列人拜那以弗得行了邪淫;這就作了基甸他全家網羅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看見基甸在爭戰得勝之後的敗壞,雖然一開始基甸在面對爭戰得勝之後,以色列人因著他拯救他們脫離米甸人的手,所以他們想要降服於基甸和他的兒孫的管理,這裡經文中的「管理」指的是以色列人想要設立基甸成為他們的君王。然而這時基甸非常清楚帶領他們爭戰得勝的君王是耶和華,而不是他。因此基甸斷然地拒絕這邀請而宣告:「惟有耶和華管理你們。」也就是說基甸高舉著耶和華才是以色列人的君王,所有的人都要被你管理而不是被他管理,而且拯救他們的是你而不是他。雖然基甸在作王的這件事非常高舉著你,知道你是以色列人的君王,但是基甸個人的生命卻沒有讓你成為掌管他生命全部的君王。

主呀,這樣不完全地讓你掌管的生命,就使得他對以色列人提出了一個要求,就是請他們各人將所奪的耳環給他,這是仇敵所戴的金耳環,整個一千七百舍客勒金子,大約是十八到三十四公斤左右。接著基甸就用這些金子製造了一個以弗得,設立在他所居住的本城俄弗拉,後來以色列人拜那以弗得行了邪淫,這就作了基甸和他全家的網羅。這裡的「以弗得」是大祭司在尋求你旨意的時候,穿在身上的外袍,用烏陵和土明尋求你的判斷。而這裡的「行了邪淫」指的是屬靈的淫亂,只要是敬拜你以外的人事物都是偶像。因此基甸製造了這純金打造的以弗得並不是你的心意,因為這並不會使以色列人更敬畏認識你,而是高舉人的榮耀。這純金的以弗得是用爭戰得勝的榮耀所製造的,為了是要讓人紀念基甸倚靠你,帶領以色列人爭戰得勝。

主呀,然而這卻使得以色列人最後遠離敬畏你的心,去敬拜這以弗得成為偶像而不是敬拜你,以色列人高舉得勝的榮耀,而不是使他們得勝的神,這就成為基甸和他全家的網羅。雖然米甸人被以色列人制伏了,不敢再抬頭,而基甸還在的日子,國中就這樣太平了四十年。然而這樣的太平卻讓以色列人越來越遠離你,因為基甸容許以色列人去敬拜那以弗得成為他們生命的網羅,而不是教訓他們要敬畏你,活出你的話語。基甸雖然在爭戰的過程中非常倚靠你,堅持到底而得著完全的勝利。但就他在爭戰得勝之後,陷入到屬靈生命極大的敗壞當中。他一方面製作以弗得,高舉得勝的榮耀而不得勝的神,成為他和以色列人的網羅。另一方面則是他娶了許多的妻妾,生了七十個孩子,放縱自己肉體的情慾。

主呀,基甸過去在爭戰中的警醒,在太平的時候完全崩毀,變成完全的放縱。這樣的放縱就使他擁有許多的妻妾,也過著豪華奢侈的生活。甚至是將他一個兒子的名字取為「亞比米勒」,指的是「我父是王」的意思,也就是說雖然當時他回絕了當以色列的王,但是他的內心還是存留著他是王的想法,這使得他的生活並沒有被你來掌管,而是自己當王。他在爭戰得勝之後,並沒有繼續過著敬畏你警醒跟隨你的生活,使得敬拜偶像就成為他和以色列人生命的網羅。因此當基甸死後,以色列人又去隨從諸巴力行邪淫,他們不只是敬拜巴力,而且還以巴力比利土為他們的神。這裡的「巴力比利土」指的是立約的主的意思,也就是說他們不只是悖逆神去敬拜巴力,而且還跟巴力立約使巴力成為他們的主。

主呀,最後基甸這樣在爭戰得勝之後就去愛了世界,而愛父的心就不在他裡面的生命。這就是約翰在約翰壹書提醒弟兄姊妹:「不要愛世界和世界上的事。人若愛世界,愛父的心就不在他裡面了。」而這裡的「世界上的事」指的就是肉體的情慾,眼目的情慾,並今生的驕傲,這些都不是從父神而來的,乃是從世界而來的。然而基甸雖然在爭戰之中是倚靠你,充滿著愛你的心,而使他非常勇敢地為主爭戰堅持到底,進而得著完全的勝利。但卻在爭戰得勝之後去愛這世界上的事,使他充滿著肉體的情慾,眼目的情慾,並今生的驕傲。這就讓愛父的心不在他裡面,就不敬畏你,而是讓得勝的榮耀變成他生命的網羅,使他一步步遠離你,不再敬畏你活出你的話語,而是放縱自己肉體的情慾,深陷在這些屬世界的網羅之中。

主呀,你開啟我屬靈的眼睛,讓我看見如今當我們在這世上倚靠你爭戰得勝之後,我們應當要持續敬畏你,讓你來掌管我們的生命,而不要讓得勝的榮耀變成我們生命的網羅。然而往往我們很容易在得勝之後,容易看重得勝的榮耀,而不是使我們得勝的你,使我們陷入到愛世界的混亂生命之中。懇求聖靈降下突破性的眼光與恩膏,讓我們得著這樣敬畏你不讓得勝的榮耀變成網羅的屬天生命。使我們在面對愛你和愛世界之間的掙扎時,讓聖靈除去心中看重得勝的榮耀大於你的生命網羅。使我們專注在敬畏你,更加活出你的話語,而不是專注在屬世界的人事物。讓我們能夠不要愛世界和世界上的事,除去一切肉體的情慾,眼目的情慾,並今生的驕傲。使我們能夠充滿著愛父的心在我們裡面,持續活出你的話語,活出敬畏你跟隨你的生命。

主呀,你提醒我在晨禱門訓事奉上要更多敬畏你,不要讓我在事奉得勝的榮耀成為生命中的網羅。你就讓我想起這兩天因著我在晨禱祭壇上,對於基甸生命在經文中的領受,和活潑生命的內容有不一樣的觀點。這就使得有參與晨禱的夥伴,私底下問我為什麼有這樣的差異。感謝你讓我沒有陷入到比較的試探當中,也沒有高舉我在晨禱祭壇所帶領的亮光,而是幫助他回到你的話語對他說話的焦點。不管他的領受是否跟我一樣,最重要是要幫助他活出敬畏你的生命,而不是讓晨禱祭壇成為我高舉得勝的榮耀。主呀,懇求你讓我在面對被比較的挑戰時,能夠不讓得勝的榮耀成為我生命的網羅,而是讓愛父的心充滿在我的心中,勝過愛世界的事,不讓肉體的情慾,眼目的情慾,並今生的驕傲綑綁我,而是帶領幫助生命真實敬畏跟隨你,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