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15年9月9日 星期三

2015-09-09, 得著一無掛慮的秘訣

2015年9月9日 星期三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www.acts2414.com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腓立比書4:1-7
QT亮光:
4:6 應當一無掛慮,只要凡事藉著禱告、祈求,和感謝,將你們所要的告訴 神。

主呀,感謝你昨天讓我和雅琪、惠如有美好的門訓時間,聽到她們目前在讀經時都會先聽大衛鮑森牧師的聖經綜覽,更渴望挖深了解你話語當中的奧秘,感謝你讓我不是透過強迫的方式來讓她們考查你的話語,而是透過生命的影響來帶出她們對你話語的飢渴,進而自發性在平時讀經能夠花更多時間找輔助工具來更深挖掘你的話,並且讓這樣的查考聖經成為她們生命中的習慣。

主呀,你讓我看見她們的生命越來越成熟,越來越渴望在生活中真實活出跟隨你的生命,惠如也越來越深入體會保羅在腓立比書的心,使得她能夠更加挑戰自己對齊著你的心意,去面對生活中的挑戰,讓她不輕言放棄。主呀,你讓我看見目前她們有想要單獨陪伴生命來與你更靠近,可是內心覺得自己很不足,因此有一些膽怯。主呀,求你剛強她們的心,讓她們在靈修時被你激動起來去帶領生命,勇敢跨出這重要的第一步,求你帶領。

主呀,當我在默想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特別注意到在人眼中最應該擔憂生命的保羅,竟然在這極大逼迫不知道前途如何的情況下,提醒大家要在每件事都靠著禱告來進入一無掛慮的狀態。保羅當時不是在安逸的狀態下叫大家一無掛慮,而是在最危險的時候叫大家一無掛慮,顯然他不是因為無知而要大家靠著禱告,而是真實經歷到在極危險的情況下依然可以靠著禱告來進入一無掛慮的狀態。

主呀,你就光照我內心所掛慮的事情,像是門徒生命的狀態,門訓整體的發展我個人時間的安排,以及募款現在不知未來的供應在哪裏,這都讓我的心無法處在一無掛慮的狀態下。主呀,我渴望得著保羅所得著的秘訣,渴望在極多患難臨到我的時候,我仍然內心可以完全平靜毫無掛慮地看待,這樣的平安是真實的信心,是勝過一切而不被打倒的狀態,這是我一直在尋求的渴望。

主呀,你開啟我的眼睛,讓我看見保羅在經文中提到禱告的策略是帶著請願,向你獻上感謝,將一切所需的都清清楚楚地擺在你的眼前。主呀,我發現我之所以會焦慮不安是因為我將這些難處都塞在我的心裡,並沒有完全帶到你面前來說明我的需要,而是渴望想要找到什麼方式來解決問題。主呀,求你堅固我的心,讓我的心能夠向你完全敞開,向保羅一樣凡事完全地將一切所需都帶到你的面前,完全相信你會成就一切我所禱告的。主呀,求你讓我在信心上有更深的超越,使我能夠得著一無掛慮的喜樂,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

--
《活潑的生命-線上》9/9, 若在耶穌裡就要同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