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15年9月18日 星期五

2015-09-18, 看見你在怒氣背後的熱心

2015年9月18日 星期五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the4.readandtrust.info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以西結書5:1-17
QT亮光:
5:13 「我要這樣成就怒中所定的;我向他們發的忿怒止息了,自己就得著安慰。我在他們身上成就怒中所定的那時,他們就知道我─耶和華所說的是出於熱心

主呀,感謝你讓我昨天早上跟俊岑和俐怡有美好的門訓時間,感謝你透過俊岑分享柳摩西牧師的「聖經芝麻開門」讓我更深了解你在聖經所提到的植物在猶太文化的意義,感謝你感動俊岑借我先看,使我能夠藉由在以色列宣教的柳摩西牧師看見許多經文背後的預表和意義,使我更加看見你奇妙無比的安排。像是耶穌在逾越節進入耶穌撒冷時所咒詛的無花果樹,你讓我看見耶穌是要找初熟的果子卻找不著,雖然還沒到第二次結果子的時刻,但耶穌看到葉子卻找不著果子,於是咒詛了這無花果樹永不結果子。

主呀,你接下來就讓我看見耶穌進了聖殿去潔淨你的家,過去我對耶穌咒詛無花果樹安插在這時候覺得很衝突以及不解,但當我知道這文化背景時,我就領受到那無花果樹預表著當時的以色列,本應當在耶穌來臨的節期結出合你喜悅的果子,但卻只剩下外表裝飾的葉子,卻找不著供應生命所需的果子。因此你斥責著以色列這顆無花果樹,使他們的生命全然枯乾。感謝你讓我看出耶穌一切所行的事都如此緊密連結在一起。主呀,懇求你更多開啟我的眼睛,讓我能夠更加明瞭你所行的一切事背後的心意與安排,求你帶領。

主呀,感謝你昨晚讓我更加看見某位門徒在帶領坪林國中樂團的孩子時,更渴望讓他們認識你,你也讓他看見他在帶領這些生命時所缺乏的能力,而不只是在訓練這些孩子的音樂技巧。主呀,你感動我去挑戰他更多地扎根在默想你的話語上,更加領受從你而來的心意,進而用你的眼光去帶領這群不認識你的孩子。

主呀,你也在門訓中讓他警覺到他靈裡不夠警醒,因此在 QT 中對你的話語就不敏感了,感謝你透過聖靈的動工,激動他的心渴望更深進入你的話語,渴望更多領受從你而來的亮光。主呀,懇求你持續激動這位門徒的心,使他能夠進入你的同在,在你的話語中越來越明瞭你的心意,使他的生命能夠更加對齊你,也經歷你透過話語來帶領他去引導這些孩子的大能,求你讓他在你裡面的生命更加成熟,求你帶領。

主呀,當我在默想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特別注意到你提到你透過審判釋放你的怒氣,而這一切出於你的熱心。你吸引我想要更明白關於你的熱心,於是我考查了聖經有關於你的熱心的經文,發現到都是在你對於不聖潔的子民發出審判的怒氣中提到這就是出於你的熱心。你在我查考默想的時候就想起耶穌進到聖殿在潔淨你的家時,約翰就描述耶穌會有這行動是為著你的殿心裡焦急如同火燒。

主呀,你對我們充滿著火熱的心,你總是忍耐著我們對你的冷淡與不堅定,但你無法接受我們的心深陷在其他偶像之中,於是你基於你的愛的火熱發出怒氣,渴望喝止我們走向毀滅的敗壞。主呀,你讓我看見你在怒氣中對我們火熱的心,而不是只看到你所施行恐怖的審判。當我看到你這審判中對我們的熱心時,我的心就湧出悔改的渴望,願意接受悖逆的刑罰,並且渴望能夠回到與你連結的美好,你並沒有在審判中離棄我們,這帶給我極大的盼望。

主呀,懇求你讓我帶領更多的生命對齊這樣的眼光,真實看見你在向他們發怒氣背後的熱心,幫助他們看見你極深的愛,進而勇敢承擔所犯的罪仍舊能夠回轉向你,讓你來恢復我們的生命,求你賜給我能力來翻轉這世代誤解你的熱心的生命,帶領他們與你恢復親密的關係,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

--
《活潑的生命-線上》9/18, 即使透過懲罰神也希望百姓成為聖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