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15年9月1日 星期二

2015-09-01, 在耶穌的愛上建造更廣認識與更深洞察力

2015年9月1日 星期二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lafayettecc.org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腓立比書1:1-11
QT亮光:
1:8體會基督耶穌的心腸,切切地想念你們眾人;這是 神可以給我作見證的。 
1:9 我所禱告的,就是要你們的愛心知識和各樣見識多而又多

主呀,感謝你昨天讓我有一段個人與你親密的時間,雖然是八月的最後一天我有寫代禱信的壓力,但你讓我依舊先把這事情放下,單單地來到你的腳前敬拜尋求你的心意,因為我知道我在沒有對齊你的眼光之中所寫出來的東西是沒有生命力的。主呀,所以我帶著極大的飢渴來尋求你的面,想要知道你這個月在門訓計劃上有什麼要我對齊的眼光,使我看見你在我們當中所施行的美好作為,也讓我可以稍稍明瞭你下個月要怎麼帶領門訓計劃前進。

主呀,感謝你讓我再次被你的靈充滿,我深深地經歷你極深的愛,讓我脫離了我原本腦中的混亂,讓我在這許多的事情中看見你在這當中所帶領的道路,回顧這一個月你帶領門訓團隊在各個方面、面對不同的人群、用不同的方式見證你在門訓當中所釋放跟隨你的生命力。主呀,你讓我看見我不是找到一個成功的模式,而是越來越深地領悟經驗到怎麼跟隨一位真實的主。

主呀,你讓我看見目前教會所傳講的都是很棒的真理,但是所教導出來的生命雖然知道一堆耶穌的事,但是跟他們真實的生命無法有親密的連結,這使得所帶出來的教導缺乏了生命力。主呀,你讓我回頭看見你帶領我所投入的門訓關係,反倒一直不斷地幫助每位門徒在生活中經歷真實的你,越來越被聖靈掌管著生命,進而看見自己的生命被翻轉過來。你讓我看見唯有真實經歷你的同在,才能更深地明瞭你話語真正的奧秘,與你的關係才能更加靠近,我們才能真實打從內心想要愛你。

主呀,當我在默想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先特別注意到保羅提到他體會到基督耶穌的心腸,這讓我懇求你開啟我的眼睛讓我明瞭他所體會到基督耶穌的心腸是指什麼,感謝你讓我看見就是保羅接下來的禱告,也就是要他們的愛心在知識和見識上多而又多,當我查考著 NIV 相對應的翻譯「in knowledge and depth of insight」,你讓我對保羅所要表達的有更深的領受。

主呀,你讓我領受到我們要在耶穌愛的根基上開始建造,讓我們在對耶穌的認識上能夠有更廣的認識,在屬靈的洞察力能夠有更深的看見,這構成一個全面性的發展與認識,使我們越來越在生命中各層面認識耶穌。你讓我看見我們能夠在理性發展出來的知識上更加認識你,我們也能夠在感性發展出來的洞察力更加對齊你,而這一切都要在你愛的根基上才有作用。若我們沒有經歷到你真實的愛,並且渴望對齊你的愛,這一切的建造就會是枉然。

主呀,你讓我看見門訓中最重要建造生命的方向,就是先帶領門徒真實經歷你的愛,在他們遇見你的之後再教導他們在知識上明瞭你在話語中的真理,使他們帶著渴慕的心更加操練自己在每件事上都願意來尋求聖靈的引導,進而更多經歷你全面性的引導與充滿,最後能夠有極深的屬靈洞察力,更加看見你的心意,更加能順服你透過聖靈所託付給我們的使命,去與你一同完成你要在這地上完成的使命。

主呀,懇求你聖靈澆灌在你所託付給我的門徒們的心上,使他們真實打從心底渴望讓你完全掌管他們的生命,渴望在你的話語尋找生命真正該追尋的方向,進而真實放下自己所要的一切來跟隨你,讓你來引導他們的生命,使我們在門訓中不斷經歷你真理的啟示與聖靈的澆灌,讓我們越來越在你的愛上建造更廣的知識與更深的洞察力,成熟地跟隨你,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

--
《活潑的生命-線上》9/1, 耶穌基督的心腸在我裡面跳動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