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15年9月25日 星期五

2015-09-25, 防備屬靈領袖錯誤的引導

2015年9月25日 星期五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shoebat.com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以西結書11:1-13
QT亮光:
11:1 靈將我舉起,帶到耶和華殿向東的東門。誰知,在門口有二十五個人,我見其中有民間的首領押朔的兒子雅撒尼亞和比拿雅的兒子毘拉提。
11:2 耶和華對我說:「人子啊,這就是圖謀罪孽的人,在這城中給人設惡謀

主呀,感謝你讓我昨天跟俊岑和俐怡有美好的門訓時間,感謝你在門訓中光照俊岑這一週缺乏動力讀你話語的深層原因,因著前幾週你帶領她考查啟示錄以及地獄的相關信息,這對她是一個極大的衝擊,這些沉重的信息讓她有點被壓得喘不過氣,因此在默想你話語的時候,就會產生一種想要逃避的心。

主呀,感謝你感動我去激勵她回到你的裡面,讓你的平安再次地充滿著她,使她能夠看見因著這樣的開啟讓她對你有更全面的認識,這樣內心的不適是一個過渡期。在這樣的光景更是應該要回到你同在的安息當中,再次被你的愛充滿,進而能夠越來越勇敢去接受我們所不認識你的一面,看見你更深的愛。

主呀,感謝你也讓俐怡分享著她在這週沒有嘗試著操練聆聽你聲音的原因,是因為她害怕她直接聽到你對她述說你的心意並且要她去執行的任務,如果她沒有能力去執行的話,反倒是沒有聽到會比較好。主呀,感謝你感動我去激勵她的心,不要用這樣消極的眼光去看,反倒是當你對她提出她所無法達成的挑戰時,這時候便是你要賜給她能力的時候,她應當帶著極大的盼望來尋求你的能力才對。

主呀,懇求你在接下來一週持續帶領著俊岑和俐怡,讓她們能夠更多地在你裡面經歷你的大能,更加確實在你的話語與聖靈裡聆聽到你對她們的心意。主呀,懇求你持續地用你的靈澆灌她們,使她們能夠越來越在基督裡長大成熟,使她們能夠儘快渡過這不成熟的過渡期,進而能夠除去這些擔心與害怕,而是有更加穩固的盼望與喜樂,求你帶領。

主呀,當我在默想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特別注意到你啟示以西結有關圖謀罪孽的民間領袖,你讓我看見當屬靈領袖有錯誤的引導與偏差就會造成極大的虧損,你透過經文提醒我不要只單單相信屬靈領袖口中的話語,而是要將每件事都帶到你面前來察驗,若真的是出自於你才能接受,而不要因為對方是屬靈領袖就輕易接受或相信其教導。

主呀,你就讓我想起最近有一位我所不認識的先知性牧師,跟我述說目前與我同工的門徒過去與他同工所發生的事,而且有許多指控他生命狀態的信息,這些信息非常震驚我的心,因為過去這門徒從未跟我提到那些事,這使我不知道怎麼去處理這問題。但感謝你聖靈的帶領,讓我昨晚靠著聖靈所賜的能力去勇敢跟門徒直接交通此事,後來發現這牧師所傳遞的信息有許多個人的論斷,當門徒詳細跟我分享這些事背後的原因,聖靈就開啟我的眼光,讓我看見這位牧師與同工之間的溝通有極大的問題所造成的誤會。

主呀,感謝你讓我不是因著對方是服事經驗豐富的先知性牧師就相信他所說的每句話,我記得他在上次談話的最後引用經文要我用軍隊強壓的方式去逼這位門徒悔改,感謝主你讓我沒有接受這樣的建議,因此讓我不用錯誤的方式來帶領門徒。主呀,感謝你反而透過這件事,讓我與這位門徒的屬靈關係又更加緊密,他也向我誠實述說過去在他身上所發生的傷害,讓我可以更加認識這位門徒的過去。

主呀,懇求你持續堅固我的心,讓我不輕易去聽信人口所說出的話,特別是從屬靈領袖過來的引導,求你使我能夠清楚地在聖靈中察驗這些事,使我能以聖靈的感動為辨別的基準,讓我不倚靠人來判斷,而是單單靠著你的靈來分辨一切難以辨別的事,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

--
《活潑的生命-線上》9/25, 領袖的眼睛昏昧百姓就會迷失道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