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15年9月4日 星期五

2015-09-04, 時時對齊看別人在自己之上的眼光

2015年9月4日 星期五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www.pinterest.com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腓立比書2:1-11
QT亮光:
2:1 所以,在基督裡若有甚麼勸勉,愛心有甚麼安慰,聖靈有甚麼交通,心中有甚麼慈悲憐憫,
2:3 凡事不可結黨,不可貪圖虛浮的榮耀;只要存心謙卑,各人看別人比自己強

主呀,感謝你昨天讓我和 Nao 還有達元有美好的交通時間,感謝你的靈運行在我們當中,使我們越來越敞開我們的心分享我們最近所經歷的美好,你讓我看見 Nao 在你的帶領下找到她最需要的屬靈父親,感謝你垂聽我的禱告,你讓我看見當 Nao 找到她的屬靈父親之後,她便能夠恢復許多從你而來愛的關係與眼光,使她不再如此尖銳地處理人際關係,求你帶領。

主呀,你也透過這樣的交通讓我回想起振華牧師在我的心中也是我的屬靈父親,雖然內心一直想要跟他有更多的交通,但又很害怕他不能認同目前你所帶領我走的全職道路。主呀,懇求你更多地開啟前面的道路,讓我能夠知道什麼時刻是可以跟他重新連結的時候,使我可以分享你在我們身上所動的美好工作。

主呀,感謝你昨晚禱告會後讓我跟晏民有美好的門訓時間,感謝你讓我跟他的屬靈關係越來越密切,讓他越來越信任我在他身上的屬靈權柄,進而願意分享他最近屬靈的動力處在低潮當中。感謝你開啟了我的眼光,讓我鼓勵他用另一個眼光去看待目前的狀態,當服事密集的時候,我們所需要的靈力就要越多,但是如果照著過去被聖靈充滿的時間,需要浸泡等候一段時間,但是神目前安排更加密集的服事,而我們又需要更多的靈力,那也就是神要我們突破我們被聖靈充滿的速度,使我們可以更加倚靠祂去尋求與經歷突破以往速度的聖靈充滿,使我們得著突破的恩膏,讓我們在更加受限的環境中依然能得著聖靈的恩膏。

主呀,這使我們因著服事的需要而向你尋求更緊密快速地進入到你的同在,這是你給我們的賞賜,因著需要也激動我們的心更多地尋求你的恩膏。主呀,感謝你讓我看見晏民的靈有被激勵起來,懇求你聖靈持續運行在晏民心中,使他更多經歷聖靈充滿的突破,進而更加彰顯你的榮耀,藉由他的服事興起更多火熱敬拜你的門徒,求你興起。

主呀,當我在默想今天的經文,你讓我先看到保羅提到在聖靈裡有甚麼交通時,你開啟我的眼睛,讓我想起這一陣子我一直在尋求在你眼中如何使跟隨你的人合而為一,當我看到保羅提到在聖靈之中的交通,我就回想起你在門訓小組當中的帶領,看見保羅所提到的在基督裡的勸勉、愛心的安慰、聖靈的交通,還有心中有的慈悲憐憫都是門訓小組聚集的焦點,然而你讓我看見可以有這些敞開心的交通重點在於各人看別人在自己之上的眼光。

主呀,於是我深入默想保羅為什麼會特別提出這眼光,你就光照了我,讓我看見當我的眼光鎖定在看別人在自己之上的地方,我的內心就不會有什麼優越感,面對需要幫助的人我便可以帶著謙卑的眼光,尊榮並激勵他可以突破的地方,也能夠自然地稱讚他已經發揮非常好的地方。這樣我們便能夠真實敞開心地在聖靈裡交通,而不會有壓迫感,而是生出了彼此學習的美好屬靈氛圍。

主呀,當我將看別人在自己之上的眼光應用在我所不喜歡的人身上,我就能克服過去一直專注在他所缺乏的地方,當我一直專注在我看他為缺乏的地方,我就會越來越不喜歡這個人,但當我定意要在聖靈裡合一,我就將我的眼目定意調到看他在我之上的地方,我發現我的內心便謙卑了下來,進而可以開始欣賞他的優點。這樣的眼光使我重新回到你的愛中,因此我可以有重新的眼光看我原本覺得不喜歡的人,就不再看為他是糟糕的,反倒是看到可以跟他學習的地方。

主呀,感謝你讓我看見這突破關係的奧秘,求你讓我能夠更加這眼光應用在我原本不喜歡的人身上,使我能夠經歷這樣的眼光所帶來的合一,讓我可以更有信心與不喜歡我的人或我不喜歡的人建立在聖靈中交通的關係,求你帶領我前面的腳步。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

--
《活潑的生命-線上》9/4, 請賜給我主的心-謙卑與順服的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