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15年9月7日 星期一

2015-09-07, 不靠肉體而是靠在基督裡誇口

2015年9月7日 星期一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bsacnetwork.com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腓立比書3:1-11
QT亮光:
3:3 因為真受割禮的,乃是我們這以 神的靈敬拜、在基督耶穌裡誇口不靠著肉體的

主呀,感謝你讓我昨天跟智詠、曉晴、嘉文有美好的門訓時間,感謝你讓我們開始的第一次門訓中就敞開我們彼此的心來分享你在我們身上所動的美好工作。你讓我看見嘉文越來越看見你所賜給他的先知性恩膏開始越來越明顯地運用在服事上,這讓他在與你同工當中越來越有信心,懇求你繼續帶領著嘉文讓他越來越在跟隨你的道路上成熟,越來越清楚你在他身上的命定,並且勇敢放下一切來跟隨你。

主呀,感謝你讓我看見曉晴和智詠非常敞開心分享他們的軟弱,特別是曉晴能坦承因為工作上的壓力,會使得她把壓力和情緒帶回到家中,發洩在智詠的身上。主呀,這是以往我聽不到的真實情況,但我深深感受到你聖靈運行在我們當中,讓我們渴望能夠靠著你來改變我們生命。主呀,你感動我帶領曉晴試著一步步將壓力交託給你,特別是在工作時可以透過敬拜和禱告進入你的同在,進而能夠卸下她心中的壓力來對齊你。主呀,懇求你聖靈運行在曉晴的心中,讓她真實經歷把壓力交託給你的釋放與喜樂,讓她更渴慕讓你來帶領她的生命,進而願意全心地將生命交託給你,求你帶領。

主呀,感謝你昨天讓我可以帶領碧伶到核心同工會議來分享在特會中的見證,希望能透過這些見證來激動每位小組長渴望參與特會的心。主呀,感謝你的靈運行在碧伶的心中,讓她能夠細膩地還原特會當時的感動,當我聽到的時候也回到當時的場景。主呀,懇求你激動大家渴慕你的心,讓我們能夠一起在特會中經歷你聖靈的更新,使我們一同對齊你的心意,進而一同看見你在教會的帶領,使我們能夠彼此同心來興起更多真實火熱跟隨你的門徒,求你帶領。

主呀,當我在默想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特別注意到保羅強調要在基督裡誇口,而不是靠著自己的肉體誇口。你就讓我想起昨晚我們在核心同工會議的最後,有一位長老有點忿怒地表達大家遲到的狀態,以及整個時間的拖延,說這不是基督徒應該有的行為,當中可以感受到他不悅的情緒,並且提起自己都是提早到教會的態度。雖然這位長老提到的準時問題是我們應該調整的,但這樣的狀態就讓我想起我也常常與這長老有這樣的心態,特別是主日晨禱我比任何人都早到,看見大家姍姍來遲,有好幾次我都想要責備大家這樣的態度。

主呀,感謝你讓我沒有在不對的眼光中發出責備的話語,你透過今天的經文光照我,讓我更加清楚你要我們不是靠肉體誇口,這樣是無法讓大家一同對齊這樣的眼光,而是要在基督裡誇口,並且用愛心激勵大家能夠加添對你的渴慕,進而為你而做,在你的裡面也能誇口。主呀,我就想到之所以我會每個主日都那麼早到教會建立敬拜禱告的祭壇,就是因為你的愛激動了我的心,讓我領受從你而來的呼召,進而能夠準時在你的殿中敬拜你。

主呀,我不應當要別人跟我一樣,當其他人沒有從你而來的呼召,我應當更加在基督裡誇口我之所以能得勝,不是靠著我可以早起而達成的,而是因著你的愛充滿著我,使我可以克服一切的困難來回應你的呼召。主呀,懇求你讓我更加對齊這樣的眼光,讓我越來越不靠肉體誇口,而是越來越在基督裡誇口,激勵大家能夠更加靠著你得勝,求你堅固我。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

--
《活潑的生命-線上》9/7, 靠十字架得著改變的人單單誇耀十字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