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15年7月21日 星期二

2015-07-21, 求你再一次領我們出來歸你

2015年7月21日 星期二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www.crossmap.com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列王紀下21:1-9
QT亮光:
21:8 以色列人若謹守遵行我一切所吩咐他們的和我僕人摩西所吩咐他們的一切律法,我就不再使他們挪移離開我所賜給他們列祖之地。」 
21:9 他們卻不聽從。瑪拿西引誘他們行惡,比耶和華在以色列人面前所滅的列國更甚

主呀,感謝你昨天讓我一大早就被你喚醒,起來開始五天讀完你話語的挑戰,感謝你讓我沈浸在美好的山林之中,早晨有舒服的微風吹著我,讓我就像走到曠野來尋求你的面一樣。主呀,感謝你開啟我的眼,讓我在這次讀經渴望找尋你帶領以色列人的心意與模式,使我在接下來帶領門訓團隊能夠帶領大家走在你的心意裡,而不是向以色列一樣偏行己路。

主呀,當我在創世記中再一次看到撒拉因著聽到你在她年老要賜一個孩子,內心暗笑說:「我已衰敗也老邁,果真能生養嗎?」你開啟我的眼,讓我看見這也是目前長老教會的眼光,我們如今大家的靈命看起來是年老衰敗,許多教會都深陷在傳統侷限的思維當中,這使得大家的心都不再渴慕你,而是在乎這世界。你對我說你要在長老教會行撒拉的神蹟,你要在我們當中作新事,興起長老教會的心如同孩子一樣的渴慕。

主呀,當我讀到約瑟在當宰相與哥哥們相遇時的對話時,特別當約瑟說:「現在,不要因為把我賣到這裏自憂自恨。這是神差我在你們以先來,為要保全生命。」我的心被聖靈激動了起來,你讓我看見我的生命就像約瑟一樣是拯救生命的先鋒者,在一開始不被認同甚至受迫害,但最終你開啟了眾人的心,讓大家看見你在約瑟生命中的呼召。主呀,感謝你對我說將來我也會與約瑟一樣,被大家看見你對我的呼召,也是走在大家以先,為要保全大家都走在基督裡的生命。

主呀,當我默想今天的經文時,看見瑪拿西引誘以色列人行惡,而且比你在他們面前所滅的列國更甚。你就讓我想起第一天在讀律法書時,看見你拯救以色列脫離轄制,進而與以色列立約,要他們謹守遵行你的話語,你讓我深深看見你透過律法書表達你對他們的心,渴望他們能夠走在你為他們預備的道路。

主呀,當我看見瑪拿西帶領整個以色列國往一個比你所滅的國還更糟的情況時,因為剛讀完你所設立的律法,更深感受到以色列人的悖逆,感受到你的心深深地受傷。你讓我看見如今教會的光景也是如此,因著領袖無法用你的心意真實帶領生命來跟隨你,導致我們整個教會的靈命陷入一個混亂的光景。

主呀,懇求你垂聽我的呼求,求你來拯救我們,我要代替我們的教會來向你獻上悔改的祭,我渴望所有的生命都可以跟我一起認同你在我們當中的心意與計畫,而不是照著我們對教會的心意而行。主呀,求你開啟前面翻轉的道路,我願意付上代價看見你的家能夠得著恢復,懇求你再一次將我們領出來歸你,求你來。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

--
《活潑的生命-線上》7/21, 無論用任何藉口罪就是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