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15年7月22日 星期三

2015-07-22, 求你不要將教會像盤倒扣

2015年7月22日 星期三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digitalresult.com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列王紀下21:10-26
QT亮光:
21:13 我必用量撒馬利亞的準繩和亞哈家的線鉈拉在耶路撒冷上,必擦淨耶路撒冷,如人擦盤,將盤倒扣

主呀,昨天你帶領我綜覽了舊約的歷史書,看見以色列過去如何從遵行你所設立的律法,進而走進一條偏離律法的道路,直到你將他們全然被擄交給仇敵,最後他們因你的恩典而歸回重建聖殿。主呀,你也讓我看見你在帶領以色列的過程中,你一直在他們當中尋找願意遵行你旨意的人,渴望與你同行的人,你就讓我看見你也如此帶領我走在你的道路,特別當我看見大衛的生命歷程,我就彷彿看見我的生命,當我看到「那時天天有人來幫助大衛 ,以致成了大軍,如神的軍一樣。‭‭」我的心就被你激動。

主呀,因為我目前也不斷經歷你親自帶領人來幫助我,以致越來越成為大軍,如你的軍一樣。你讓我看見我就像當時大衛一樣在曠野的石洞躲藏,在我身邊的人都不是受正規神學裝備的人,但你讓我看見他們是真實想跟隨你的人,並且充滿來自你所給的不同恩膏,你說你要讓我像大衛一樣成為大軍,成為你的軍一樣,這句話深深觸動我的心,讓我現在雖然遭受患難,但我知道你在熬煉我就像熬煉大衛一樣,你都把我們放在一個需要憑信心生活的險惡環境,好磨練我們跟隨你的心志。

主呀,感謝你透過你的話語讓我看見你的心意以及在我身上的計畫,我願成為你使用的器皿,讓眾人因著我的生命而渴望跟隨你,用生命遵行你一切的話語。主呀,我渴望深深觸摸你的心就如同大衛一樣,求你興起我來高舉你的名,使萬民來歸向你。

主呀,當我在默想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特別注意到你對著猶大說,你要將他們就像擦淨並且倒扣的盤子,將他們趕出去你的地方。主呀,當我進入到這樣的情境裡,你讓我看見你看猶大是汙穢的,你不斷擦淨你所揀選的城,不斷地煉淨,到最後把這城拿起來倒扣而不再裝你的選民。我深深感到你極度的憂傷,因為這城本來就是你要賜給你所揀選的子民,但他們卻一點都不領受你的心意,不想跟隨著你,因此你才做出了這最後悲痛的決定。

主呀,我也看到你不斷在擦淨我們教會這個盤子,有許多人來來去去,教會留下來的是越來越少,懇求你不要將我們教會像盤子倒扣,求你復興你餘留下來的子民,我願付上代價來成為他們跟隨你的幫助。主呀,求你點燃我們對你的熱情,使我們可以重新調整整體教會的眼光,讓我們全教會的心就如同一人,像是被擄回歸的子民一樣,同心重新建造毀壞的殿,重新向你獻上生命的祭,回到你為我們預備的道路。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

--
《活潑的生命-線上》7/22, 想要成為擦淨倒扣的盤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