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15年7月24日 星期五

2015-07-24, 求你讓我們心裡敬服於你

2015年7月24日 星期五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olusamuels2.wordpress.com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列王紀下22:12-20
QT亮光:
22:19 就是聽見我指著這地和其上的居民所說、要使這地變為荒場、民受咒詛的話,你便心裡敬服在我面前自卑,撕裂衣服,向我哭泣,因此我應允了你。這是我─耶和華說的。 
22:20 我必使你平平安安地歸到墳墓到你列祖那裡;我要降與這地的一切災禍,你也不致親眼看見。』」他們就回覆王去了。

主呀,感謝你讓我昨天在讀經順利進入到新約,當我看完舊約時,領受到你所帶領的以色列走進一個分散在列國的狀態,由於他們始終硬著頸項不願全心地跟隨你,而是倚靠著世界上看得見的勢力以及看得見的偶像,因此你便讓他們被擄分散在列國漂來漂去。我深深感受到你極大的悲痛看見你所揀選所深愛的選民是如此悖逆不願意順服,你不斷地透過先知向他們警告他們必須回轉向你,但他們仍舊不願意悔改。

主呀,當我看到新約你讓耶穌道成肉身來到被擄回歸的以色列當中,雖然他們恢復了單一敬拜你的祭壇,但是他們的心仍舊無法看見你的心意,一切的獻祭只停留在表面,律法的遵行演變成讓人自以為義的工具,完全失去你當時制定律法的心意。你透過耶穌將真實你心中的律法彰顯出來,因此大大地惹怒了當時的宗教人士,這些宗教領袖並不是真的想要讓你的羊敬拜你,而是想要在當中得到權力和地位,因此當耶穌出現的時候,他們並不是討論耶穌是不是彌賽亞,而是要怎麼除掉這個威脅。

主呀,感謝你願意來到這世界來挽回我們深陷在罪中無法自拔的子民,感謝你為我們無條件地釘上十字架為你所深愛的我們贖罪,成為一次獻上永遠贖罪的祭,讓我們可以藉著耶穌來到你的面前,重新與你建立真實親密的關係。主呀,你讓耶穌成為律法活在世上的典範,讓我們可以因著耶穌而領受聖靈來活出遵行你一切誡命的生命,這真是極大無比的恩典,我更深領受到你對我們的心意,你所渴望我們的心是如此緊緊跟你相連。

主呀,當我在默想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看見當猶大王聽見你指著以色列咒詛的話,心裡極度地悲痛,心裡敬服於你,在你面前自卑。當你看見猶大王有悔改的心志,你便伸出你憐憫的手使他能夠在有生之日得著平安,而不是在當下降下刑罰。主呀,雖然猶大王此時的悔改並沒辦法改變以色列墮落的局面,但你讓我看見當我們有真實悔改的心,你便向我們施你極大的慈愛。

主呀,你就讓我想到如今我們教會也是走進一個靈命混亂的局面,沒有多少真心渴望跟隨你的人,更不用說全教會都齊ㄧ心志渴望走在你的心意。我們都有各自的想法要復興教會,但沒有想要真實回到你的面前來尋求你的心意,而是想要效法世界來讓我們看起來比較好,並沒有極大的渴望一同活出你的心意。

主呀,求你開啟我們的眼睛就像你透過律法書來開啟猶大王的眼一樣,讓我們自己看見自己所陷入的罪惡當中,看見我們深陷在你所在意的悖逆中。主呀,求你使我們教會能夠心裡敬服於你,在你面前自卑,求你讓我們不只是在你裡面得著平安,而是能立定心志將整間教會重新帶進你的心意當中,興起真實跟隨耶穌的門徒,進而以你的心意為我們的心意來帶領教會走在你的道路,成就你的旨意。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

--
《活潑的生命-線上》7/24, 謙卑俯伏時就能避開災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