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15年7月25日 星期六

2015-07-25, 帶領眾人決心跟隨耶穌

2015年7月25日 星期六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mikepcshaw.blogspot.com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列王紀下23:1-9
QT亮光:
23:3 王站在柱旁,在耶和華面前立約,要盡心盡性地順從耶和華,遵守他的誡命、法度、律例,成就這書上所記的約言。眾民都服從這約。 
23:4 王吩咐大祭司希勒家和副祭司,並把門的,將那為巴力和亞舍拉,並天上萬象所造的器皿,都從耶和華殿裡搬出來,在耶路撒冷外汲淪溪旁的田間燒了,把灰拿到伯特利去。

主呀,感謝你昨天讓我在早上就順利讀完整本聖經,當我這次在讀完舊約看見以色列在你眼中所深陷拜偶像悖逆的罪,再看到保羅在他的書信所指出的問題,特別是在羅馬書當中,讓我看見他非常對焦針對你所在意的罪放膽地指出問題來,這讓我突然看懂保羅一直在書信強調的重點,當我讀到保羅提到「我可以證明,他們向神有熱心,但不是按著真知識; 因為不知道神的義,想要立自己的義,就不服神的義了。‭」

主呀,這樣的狀態不是只有當時的教會才有的毛病,而是從你帶領以色列出埃及,一直到應許之地,直到被擄歸回都有這樣的問題,他們總是不斷想要立自己的義,而不是謙卑來到你的面前尋求你的義,你一直期待以色列都能像大衛一樣瘋狂地渴慕你,渴慕你掌管他一切的心思意念。主呀,你讓我看見當我們的心不是渴望你的,無論是拜偶像,或是依然在你殿中敬拜,我們都會往想要立自己的義的方向,而這是走向悖逆毀滅的道路。

主呀,當我在讀到保羅這段話時,我就想起我們教會當中也有許多向你大發熱心的同工,但也不是按著真知識,因為不知道你的義,不渴慕從你的話語尋求你的義,因此想要用自己或這世界的知識來立自己的義。這導致當我在傳講你的義時,他們就像保羅所說的不服你的義了,因為他們不知道什麼才是你的義,因此會用自己的眼光來看待每件事,因而走偏了道路還以為是你的心意。

主呀,當我在默想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看見猶大王在看見你的律法書,悔改在你面前之後,他下定了決心帶領著所有猶大的官長來到你的面前立約,要盡心盡性地順從你,進而產生了拆毀所有偶像的行動,將所有一切的偶像都除滅在你面前。主呀,你讓我看見悔改後要有相對應下定決心的行動,你讓我看見如今你的教會也需要重新更新大家對你的心,需要帶領教會除淨一切不合你心意的偶像崇拜,這真的是非常不容易。

主呀,我就想起保羅在腓立比書提到「照著我所切慕、所盼望的,沒有一事叫我羞愧。只要凡事放膽,無論是生是死,總叫基督在我身上照常顯大。‭‭」我也渴望有從你而來這樣的心志凡事放膽,無論是死是生,我都要叫基督在我身上照常顯大。主呀,求你賜給我放膽的心去帶領教會革除不合你心意的事物,帶領大家回到你的話語,真實認識你眼中的義,進而使大家都走回到跟隨你的道路,讓教會走在真實復興的道路。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

--
《活潑的生命-線上》7/25, 需要有遵行神話語的決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