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15年7月10日 星期五

2015-07-10, 不要在門訓建立金牛犢

2015年7月10日 星期五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laymansbible.wordpress.com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列王紀下17:13-23
QT亮光:
17:16 離棄耶和華─他們 神的一切誡命,為自己鑄了兩個牛犢的像,立了亞舍拉,敬拜天上的萬象,事奉巴力

主呀,感謝你昨晚讓我帶領晏民和承怡在禱告會經歷敬拜的突破,感謝你讓我們在靈裡有很深的敬拜,特別在彼此聲音和情緒上的配搭,你讓我感受到我們真是同感一靈中在往前行,帶領著所有弟兄姐妹更深進到你的同在裡,一同尋求你的國度和宣告你的心意。主呀,感謝你讓我在敬拜禱告中自然地唱出了靈歌,帶領大家在禱告中能夠更聚焦在神的話語與啟示。主呀,求你更加堅固我們敬拜的團隊,讓我們一方面更經歷琴與爐的突破,另一方面可以帶領弟兄姐妹在敬拜禱告中更深經歷你的大能與同在。

主呀,感謝你讓我在這兩天有長時間裝備靈修的時間,讓我透過 G12 門徒栽培的 52 堂課這本書,來重新檢視目前建造門徒的模式,感謝你讓我看見書中所提到許多的眼光,我在門訓中都有帶領門徒去看見與突破,感謝你讓我更加回顧這一年多你的帶領,讓我更加在預備下階段的門訓發展時,能夠更加鎖定在你的心意裡,重整你在門訓帶領中的核心真理,使我能夠保有這核心生命的真理來繼續帶領更多門徒走進門訓關係的喜樂,求你帶領。

主呀,當我在默想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看見以色列走向滅亡的道路,是開始於耶羅波安鑄造兩個牛犢的像,當時以色列民還沒有走進拜其他偶像的道路,但他們開始倚靠看得見的牛犢,把這牛犢當作是你,進而一步步他們越來越倚靠看得見的偶像,一步步走在錯誤的道路上,最終把你丟棄了,去倚靠這世界看得見的假神。

主呀,你讓我看見導致以色列人走向毀滅的開始是領袖的軟弱,將不可見的你鑄造成可見的偶像,雖然一開始大家都知道這些獻祭都是向你獻上的,但你讓我看見因著他們無法敬拜看不見的神,反倒倚靠看得見的實物時,漸漸地他們的眼目就只想倚靠看得見的實物,進而越來越遠離看不見的你,最後他們便跟隨這世界看得見的神,而選擇離棄你所帶領的道路。

主呀,當我在深入默想的時候,你透過這領受提醒著我不要在門訓事工中建立看得見的金牛犢,也就是看得見的培育系統,你讓我看見許多教會目前在使用的門訓系統都是具體有教材和步驟,我深信在起初這些創建系統的牧者都是領受從你而來對生命的建造,但當這些系統被傳遞給其他教會牧者的時候,只剩下看得見的門訓系統的空殼,而失去了真正對生命更靠近你的渴望,而停留在這些上課的內容,進而無法帶領出真實跟隨你的門徒。

主呀,感謝你大大地提醒我必須更加警醒,不要去建造你原本沒有要我造的金牛犢,這些系統化的內容雖然一開始可以幫助人更清楚你帶領的歷程,但最後終究會導致大家只倚靠這課程,而失去了真正改變生命的你。主呀,求你賜給我智慧和堅定於你的心,讓我不要隨從這世界的方式來建造你的生命,縱使要帶領一群門徒去跟隨看不見的你,我也要奮力倚靠聖靈的大能來帶領他們,求你堅固我的心,跟隨你到底。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

--
《活潑的生命-線上》7/10, 若親近罪就會沾染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