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15年7月9日 星期四

2015-07-09, 不忠心是跟隨你的致命傷

2015年7月9日 星期四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www.youtube.com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列王紀下17:1-12
QT亮光:
17:4 何細亞背叛,差人去見埃及王梭,不照往年所行的與亞述王進貢。亞述王知道了,就把他鎖禁,囚在監裡。
17:8 隨從耶和華在他們面前所趕出外邦人的風俗和以色列諸王所立的條規。 
17:9 以色列人暗中行不正的事違背耶和華─他們的 神,在他們所有的城邑,從瞭望樓直到堅固城,建築邱壇;

主呀,感謝你昨天在我尋求門訓團隊建造的方向時,你帶領我重新回到第三千禧年的神學裝備課程中,在使徒行傳的課程當中領受你帶領使徒在初期順服聖靈建造教會的歷程。主呀,感謝你透過這使徒行傳的課程開啟我屬靈的眼,你讓我看見裡面的教授在講你怎麼透過使徒將福音從耶路撒冷傳到撒馬利亞、猶大,一直傳到地極的步驟。

主呀,在我看見你透過聖靈帶領使徒的模式,就讓我想起我現在門訓團隊也是這樣被你帶領。在第一年你讓我集中心力專注在門訓中和長老教會的門徒群,如今到了第二年你便帶領我們整個門訓團隊拓展門訓異象至雙和長老教會,因此也開始建造雙和長老教會的門徒群。主呀,感謝你讓我看見你的手帶領著門訓團隊就像帶領著使徒團隊一樣,帶領著我們到你要傳遞門訓異象的地方建造門徒。

主呀,你也讓我透過課程對於教會增長模式的探討,開啟我看見你帶領教會宣教的模式,你讓我看見在使徒行傳中教會內部的內在增長和張力狀態,以及來自教會外的外在增長和抵擋反對,這讓我想起在帶領門訓團隊有許多類似的狀態,感謝你透過這課程讓我更清楚你帶領的模式,使我可以更加對焦你在門訓擴張的心意與策略,讓我可以隨著聖靈帶領心意更新而變化,而不是停留在原來的階段。

主呀,求你更多彰顯你在門訓團隊擴張的心意,使我能夠跟隨著你的腳步,讓我的心完全進入到你的心意中而安息,讓我不再混亂面對目前的狀態,而是用你的眼光看目前現階段的變化,使我能夠跟上你帶領的步伐,求你堅固我的心,讓我更加靠著聖靈的大能來帶領整個門訓團隊榮耀你的名,求你帶領。

主呀,感謝你讓我昨天下午跟璽配有美好的門訓時間,感謝你讓我看見璽配在讀經中有極大的突破,他在聖靈的引導之下,開始更加深入經文的情境中去尋求你的心意,感謝你開啟他的眼光,讓他看見哈巴谷的轉變,從自己的眼光,轉到完全放下來對齊你的狀態,進而在對齊你的眼光之後看見你的心意,因此在你的心意中產生極大的喜樂。

主呀,感謝你讓我看見璽配的生命越來越對齊你,而且越來越扎根在你的話語裡,懇求你更多地啟示他,讓他越來越懂你的心,進而讓他的生命完全地對齊你的心意。主呀,懇求你興起他成為你的器皿,無論在傳福音方面,或著門訓方面,都更加增添他用你眼光帶領生命的負擔,懇求你帶領他的生命來完全跟隨你,求你帶領。

主呀,當我在默想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看見何細亞不只行你眼中看為惡的事,他在受限於亞述王的管轄時,也背叛亞述王去尋求埃及法老王的幫助,因此導致最後北國就被亞述王滅掉,整個王國被擄。主呀,你讓我看見以色列人長期在暗中行不正的事,不斷地違背你,在各地建築著邱壇。

主呀,當我更深尋求你怎麼看何細亞的狀態,你讓我看見他是一個不忠心的人,他對於你是從起初就不忠心,因此落入被亞述王管轄的地步,但他仍然不想忠心於亞述王,因此暗中找埃及法老王來幫助他,想要向法老王靠攏,但這樣不忠心的心導致他走向滅亡的道路,也是暗中行不正的事之一,這完全違背你帶領以色列的心意。

主呀,你便啟示我不忠心是跟隨你的致命傷,你要我忠心地在你的裡面,帶著你的子民出埃及,隨時隨地都倚靠你所指引的道路前行。主呀,感謝你讓我再更多地回到你的心意當中,你讓我看見由於最近在尋求你在門訓異象的心意,心中有些許的混亂,這使我敬拜你的心也跟著混亂。

主呀,感謝你透過今天的經文再次激動我忠心為你的心,懇求你堅固我的腳步,讓我所走的每一步都是因著愛你的緣故,全然照著你的心意帶著門徒團隊走在你預備的道路。主呀,我知道前方有許多的挑戰,我的心必須更堅固在你的裡面,求你讓我更加與你靠近,更加明瞭你真實內心的心意,使我能夠滿足與你同在的每個時刻,享受在你的平安與喜樂裡,求你堅固。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

--
《活潑的生命-線上》7/9, 比神更愛的就是偶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