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15年7月3日 星期五

2015-07-03, 看見得勝真正的關鍵

2015年7月3日 星期五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www.bethelspringsfellowship.org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列王紀下14:1-16
QT亮光:
14:10 你打敗了以東人就心高氣傲,你以此為榮耀,在家裡安居就罷了,為何要惹禍,使自己和猶大國一同敗亡呢?」
14:11 亞瑪謝卻不肯聽這話。於是以色列王約阿施上來,在猶大的伯.示麥與猶大王亞瑪謝相見於戰場。

主呀,感謝你昨天下午讓我跟 APHA 小組長們有美好的連結,感謝你透過 Timon 分享每個面試的學員的狀態,讓每個小組長可以更加了解自己所屬的小組員的狀況。主呀,感謝你讓我可以聽到他們對於帶領生命心中的想法,你讓我看見他們越來越進入狀況,大家都渴望帶領小組員能夠更加走進禱告殿的生活,懇求你持續在每個人心中動工,讓我們可以對這些小組員的生命有更深的負擔,更多為他們的生命向你呼求。主呀,也懇求你更多賜給我智慧去帶領這些小組長能夠更深帶領這些生命來經歷你的大能,求你在我們當中興起成熟的 Mentor,也懇求你使我們彼此的關係越來越緊密,因著你而合一地連結在一起。

主呀,感謝你昨天晚上在禱告會之後,讓我和晏民有一對一門訓交通的時間,感謝你讓我與晏民的關係越來越緊密,你讓我可以將你放在我內心深處為你預備再來道路的呼召,能夠完全跟他分享,我知道他一定知道你放在我內心的呼召,因為我們都對齊同一個呼召。主呀,感謝你讓他透過特會與我同工當中,看見你興起我成為像保羅一樣的使徒,一步一步地建造你的教會,像這次建造雙和長老教會,未來等到他們成熟之後,我們就會再往下間教會前進。

主呀,你讓我們彼此都看見這樣使徒性的宣教團隊被建立起來,而我們都是被你興起跟隨你的門徒。主呀,我深信你要在這世代恢復火熱跟隨你的門徒,懇求你繼續帶領我們這些跟隨你的門徒,與你一同去建造教會。主呀,也懇求你更多建造我們,使我們能夠穩固地在耶穌基督裡,使我們能夠剛強壯膽地去點燃一間間教會對你的火熱,一同預備你再來的道路,求你帶領。

主呀,當我在默想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特別看見亞瑪謝在一開始行你眼中看為正的事,因此你帶領他大大地打敗以東人,但亞瑪謝卻因為這次的勝利而心高氣傲,以此為他的榮耀,讓他認為他擁有極大的能力能夠打敗一切仇敵。這使他燃起心中的野心,而向著以色列宣戰,你透過以色列王向亞瑪謝喊話,但亞瑪謝早已被勝利沖昏頭,聽不進所有的聲音,因此沒有任何尋求你的心意,而是憑著血氣出去征戰,然而這不是你的心意,因此亞瑪謝打了大敗仗,還導致耶路撒冷城被毀。

主呀,當我深入默想的時候,你開啟我的眼睛,讓我看見亞瑪謝得勝的關鍵在於他是不是在你的心意當中,而不是他擁有多大的軍隊戰鬥能力,而你讓我看見亞瑪謝沒有看見這得勝的關鍵,而認為自己的能力是得勝的關鍵,因此便靠著自己的力量去爭戰,因此導致極大的敗亡。你就讓我想起這次的特會成功,不在乎我們有多大的能力,而是在乎這是你的心意,你要透過這次特會奪回雙和長老教會這群同工的心。

主呀,而我們只是你的器皿,並不能表示我們本身有什麼能力,因此你提醒著我,這特會不是隨便就可以複製到其他教會,就像亞瑪謝的一次得勝,並無法複製這得勝到其他的戰爭當中,因為得勝的關鍵不在乎他們的戰術或是軍力,而是在乎這是否合乎你的心意。若是合乎你的心意,再少的軍兵都能勝過軍力強大的國家,但若不合你心意,就連較弱的國家都打不過。

主呀,感謝你透過亞瑪謝的失敗來提醒我,讓我知道在雙和特會的成功是在乎這是你的心意,我應該避免因此心高氣傲,認為這樣特會的模式套用到哪間教會都可以得勝。主呀,求你賜給我專注在你心意的心,使我能夠跟著你的計劃與心意而走,成就你的計劃而不是我的計劃,讓我更加謙卑地尋求你要去的地方與心意,更多地順服在你的帶領,成就你的工作,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

--
《活潑的生命-線上》7/3, 不要利用神的話語乃要順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