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12年8月29日 星期三

To Dear God, 2012-08-29, 每件事都是我應該做的

2012年8月29日 星期三 Posted by Rogery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路加福音17:1-10
QT亮光:
17:10 這樣,你們做完了一切所吩咐的,只當說:『我們是無用的僕人,所做的本是我們應分做的。』

主呀,感謝你讓我能夠越來越順暢地完成我的工作,使我有足夠的智慧去處理我所面臨到的問題。主呀,感謝你讓我能夠越來越適應管理的工作,有許多的雜事越來越有系統地被管理了,我也越來越知道該如何處理一些棘手的事情。

主呀,感謝你讓我在這當中看見許多學習的機會,雖然比以前要處理更多的事情,但是你讓我在這當中有喜樂。你也讓我在這當中學習如何倚靠你去克服許多的低潮與困境,使我能夠勝過負面的情緒,進而重新站起來,帶著你所賜給我的力量去正面積極地面對。

主呀,今天的經文你又再一次地光照了我的內心,雖然我在理智上已經越來越清楚這一切都是來自於你,我的資源來自於你,我的智慧來自於你,我的機會來自於你,我的生命來自於你,我實在沒有什麼好自誇的。

主呀,但我再仔細地省察我的內心,我依然在看見事情成就的那時刻,我的內心期待接受到讚美,我期待身旁的人看見我的努力,我更期待你能夠看見我的付上,甚至我的內心覺得自己做得很好,但是今天的經文卻大大地光照了這樣的態度。

主呀,你讓我看見我不應該有這樣的態度,好像我超過我的本份多付出比別人許多的努力,這就應該得著獎賞一樣。主呀,求你赦免我的驕傲,你讓我看見你多給了我一些看見,我本來就應該多付出我的力量,去做你要我所做的事。

主呀,若沒有你的給予和這一切的預備,我根本無法完成這些事情。主呀,求你使我有儆醒的心,不要奪去原本應該屬於你的榮耀,自以為多付出了許多就應得獎賞,卻忘了這一切都是我應該盡的本份。

主呀,求你改變我的心,使我看每件事都是我應該做的,而不是我多付出做的,使我做事的態度是謙卑的。主呀,我是個無用的僕人,我只是遵行你託付給我的命令去辦,而不是我多麼厲害或是多麼犧牲地去做這些事。主呀,求你使我有一個正確服事的態度,使你的榮耀能不被我的驕傲給奪取,求主調整。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

--
《活潑的生命-線上》8/29, 饒恕與事奉的門徒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