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12年8月24日 星期五

To Dear God, 2012-08-24, 耶穌的篩選

2012年8月24日 星期五 Posted by Rogery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路加福音14:25-35
QT亮光:
14:25 有極多的人和耶穌同行。他轉過來對他們說:
14:28 你們哪一個要蓋一座樓,不先坐下算計花費,能蓋成不能呢?
14:33 這樣,你們無論甚麼人,若不撇下一切所有的,就不能作我的門徒

主呀,感謝你讓我昨天讀完了喬恩.保臨的「上帝深奧的事」,感謝你讓我透過作者的帶領有著許多美好的領受,特別是當我讀到耶穌是神所預備的第二個亞當,與第一個亞當相同的是,神也使耶穌沉睡,進而透過他的血與水,建立了教會,這教會就是耶穌的新婦。

主呀,感謝你讓我看見如此美好的事,使我能夠看見你從舊約到新約到如今的心意和計劃都有著相同的美妙結構。主呀,這樣美妙的安排真是讓我讚嘆不已,你真是昔在、今在、永在的主,你的智慧真是我們人所不能及的。

主呀,感謝你讓我能夠越來越明白你話語中的奧秘,而且越來越深信你是全能創造的主,你掌管這宇宙萬物,你的智慧深不可測。以前對你的認識非常地淺薄,所以對你的信心是非常地小,沒辦法那麼深去體悟到你那猜不透的奧秘。

主呀,雖然如今我對你的認識,我知道仍是皮毛,但是當我越來越深入認識你的時候,我越是堅信我所信的,我越是渴慕我所渴慕的。這些對你的認識都讓我更知道該如何在生活中活出你的話語,活出你要我們活出的生命。

主呀,今天經文中你讓我特別看見,當許許多多的人和耶穌同行的時候,他不因這表面上數量的浩大而喜悅,反倒是提醒這些跟隨他的廣大群眾,要好好地坐下算計花費,如果沒辦法撇下一切就不要跟隨他。

主呀,當我在默想這段話的時候,你光照了我,你讓我看見,如果我看見一大群人來到教會,我的內心一定很興奮,感受到你的復興臨到我們。但你透過耶穌的反應光照了我,你要我不要因數量增長而開心,反倒是要勇敢地宣告跟隨耶穌的代價,進而透過這樣的方式來篩選出真正想跟隨耶穌的人。

主呀,感謝你讓我不失掉你的焦點,你的焦點是呼召願意撇下一切跟隨你的門徒,而不是帶著一大群不付代價只看熱鬧的人群。主呀,求你使我定睛在你的身上,而不被外表所欺騙。求你使我能夠在人多的時候和耶穌一樣,勇敢地提出跟耶穌一樣的要求,去篩選屬你的子民,求你帶領我們教會,使我們的復興不是虛胖,而是結出一粒粒改變生命的果子。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

--
《活潑的生命-線上》8/24, 誰是真門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