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12年8月15日 星期三

To Dear God, 2012-08-15, 人的失命不在乎家道豐富

2012年8月15日 星期三 Posted by Rogery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路加福音12:13-21
QT亮光:
12:15 於是對眾人說:「你們要謹慎自守,免去一切的貪心,因為人的生命不在乎家道豐富。」
12:21 凡為自己積財在 神面前不富足的,也是這樣。

主呀,今天的經文你讓我特別看到「人的失命不在乎家道豐富」,當我在默想這段經文的時候,我就想起了克里斯汀生在 TED 演說「你要如何衡量你的人生?」的主題。當我看見這位敬畏神且在世界上擁有崇高的知識地位的教授,透過他自己親身的經歷,來印證聖經裡的真理,我的內心充滿了無比的感動。

他提到企業會走下坡的原因,是因為太過重視短視的近利,漸漸地失去了原本開創時的初衷,越來越遠離當初的使命,進而只能越來越追求短期獲利,最後就失去了市場的眼光,失去了競爭力而走向失敗。

人也一樣,人也很容易專注在短期可以得到成就感的事物,像是工作,而忽略掉需要長期投資而且短期看不太到果效的事物,像是家庭。當人太過於重視工作,將所有的資源都投入短期的近利時,相對地,就把更重要需要長期投資的事物拋在一邊。最後賺得了全世界,但生命沒了意義,又有什麼益處呢?

主呀,感謝你讓我在你的話語中領受到這極寶貴的真理,所以讓我在工作的時候,不會去想我要用什麼手法才能夠升遷,而是專注在怎麼幫助大家完成他們所擔負的使命。在家庭中也是一樣,你讓我不擔心少了一個人賺錢,我們家庭會不會有什麼經濟困難,因你讓我看見孩子的成長遠遠超過這些薪水。

主呀,感謝你讓我再一次定焦在你的真理上,有時這世界會不知不覺讓我遠離了你,使我專注在短期的近利。求你賜給我力量,讓聖靈充滿著我,使我時時刻刻能夠謹守你所付予我的使命,使我能夠積聚這永不毀壞的財寶,而不是短暫使我滿足的近利,求主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

--
《活潑的生命-線上》8/15, 成為在神面前富足的人

--
克里斯汀生TED演說「你要如何衡量你的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