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23年2月27日 星期一

2023-02-27, 靠神的名爭戰不靠刀槍擊敗仇敵

2023年2月27日 星期一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Bible Portal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撒母耳記上17:41-49
QT亮光:
17:45 大衛對非利士人說:「你來攻擊我,是靠著刀槍和銅戟我來攻擊你,是靠著萬軍之耶和華的名,就是你所怒罵帶領以色列軍隊
17:46 今日耶和華必將你交在我手裡。我必殺你你的,又將非利士軍兵的屍首給空中的飛鳥、地上的野獸吃,使普天下的人都知道以色列中有神
17:47 又使這眾人知道耶和華使人得勝,不是用刀用槍,因為爭戰的勝敗全在乎耶和華。他必將你們交在我們手裡。」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看見大衛上到了與歌利亞決鬥的戰場上,非利士人歌利亞也漸漸地迎著大衛來,拿盾牌的走在前頭。當歌利亞原本看不清楚大衛的樣貌,當他越走越靠近,就看見了大衛年輕面色光紅,容貌俊美的外表,就藐視他。這裡就彰顯出大衛的容貌不像一般身經百戰的戰士,而像是一個乳臭未乾的孩子。歌利亞沒想到以色列軍隊會派出這樣一個人跟他決鬥,他非常看不起大衛就非常地藐視他,這使他的心更加藐視屬神的以色列軍隊。因此歌利亞就對大衛輕蔑地說:「你拿杖到我這裡來,我豈是狗呢?」這裡的「拿杖」指的就是大衛拿著牧羊人的仗,大衛無論是在外表的樣貌上被歌利亞看不起,就連大衛所帶的武器都是被歌利亞看不起,恥笑著大衛帶著趕羊的杖是把他當作狗嗎?

主呀,因著歌利亞不認為一個年輕牧羊的孩子,拿著牧羊的杖能夠擊敗他這樣高大又身經百戰的戰士。然而大衛外表雖然被人看為是軟弱的,但在大衛裡面的,是比這世上一切的更加有能力,大衛是被神在曠野中訓練成為能夠倚靠神的能力去擊敗獅子和熊的戰士,這是一般人看外貌是看不出來的。因為大衛並不是倚靠外面屬血氣的能力與仇敵爭戰,而是倚靠他裡面屬靈的能力來與仇敵爭戰。然而神就是要差派被看不起的大衛,要來擊倒高傲仇視抵擋神的仇敵,來彰顯屬神的榮耀。接著歌利亞就指著自己的神去咒詛大衛,這裡就彰顯出歌利亞背後所倚靠的是非利士人所敬拜的偶像,因此歌利亞和大衛之間的爭戰,並不是這兩個人的爭戰,而是非利士人所敬拜的偶像和以色列人所敬拜的神之間的對決,是屬靈的爭戰,而不是屬肉體的爭戰。

主呀,然而這天上屬靈的爭戰,與地上的爭戰相連結在一起。歌利亞與他所敬拜的偶像連結在一起,然而大衛則是與他所敬拜事奉的萬軍之耶和華連結在一起,而以色列人卻沒有與神連結在一起,因此沒有能力去抵擋仇敵為神爭戰。因此萬軍之耶和華差派著與祂連結的大衛,去面對抵擋祂軍隊的仇敵爭戰。雖然大衛無論在仇敵或是以色列人的眼中,都不是一個能打仗的戰士,然而大衛卻是在神的眼中,是被祂揀選和建造起來屬神軍隊的戰士。因此當歌利亞對著大衛說:「來吧!我將你的肉給空中的飛鳥、田野的走獸吃。」這裡就彰顯歌利亞充滿著戰鬥的氣勢,宣告要把大衛整個撕碎去餵飛鳥和野獸。然而大衛面對高大的仇敵發出如此強大戰鬥的氣勢,他卻沒有一點畏懼。

主呀,接著大衛反倒是回應歌利亞宣告著:「你來攻擊我,是靠著刀槍和銅戟;我來攻擊你,是靠著萬軍之耶和華的名,就是你所怒駡帶領以色列軍隊的神。」這裡就彰顯大衛在爭戰中對齊神突破性的眼光,大衛倚靠神的屬天眼光看見,歌利亞來攻擊他,是倚靠屬血氣的刀槍和銅戟,預表著屬世界和屬血氣的武力。然而他來攻擊他,是靠著萬軍之耶和華的名,指的就是大衛倚靠的是神的名,而神是統管萬有和萬軍的耶和華。當大衛倚靠神的名,就是倚靠神本身的同在與能力,他是按著神話語的心意,被神膏立為君王受膏者,他要代表著神對仇敵發出從神而來的攻擊。因此大衛倚靠的是在他裡面從神而來屬靈的能力和權柄,他知道是神差遣他來為神榮耀的名爭戰,這使得他一點都不懼怕。

主呀,因此大衛更進一步宣告:「今日耶和華必將你交在我手裡。我必殺你,斬你的頭,又將非利士軍兵的屍首給空中的飛鳥、地上的野獸吃,使普天下的人都知道以色列中有神;」這裡就彰顯出大衛已經預先看見神必將歌利亞交在他的手裡,神必帶領大衛殺了歌利亞,並且宣告不只是要打倒歌利亞,並且要撕碎整個非利士軍隊的軍兵。然而大衛特別強調他爭戰的目的都不是為了自己,而是為了使神的名得著榮耀,使得普天下的人都知道以色列中有神。這裡「以色列中有神」就彰顯出原本以色列當中沒有人在敬拜神,所以他們就被仇敵壓制,然而大衛要所有不屬神的人都看見屬神的子民當中是有著榮耀的神同在,因著他對神的敬拜而帶下了神的同在來為神的榮耀爭戰,不讓其他的外邦人輕看羞辱屬神的軍隊,讓神的名受到羞辱。

主呀,另一方面大衛也宣告著:「又使這眾人知道耶和華使人得勝,不是用刀用槍,因為爭戰的勝敗全在乎耶和華。祂必將你們交在我們手裡。」這裡「眾人」指的是屬神子民以色列人,而「爭戰的勝敗全在乎耶和華」在原文指的是爭戰是屬於耶和華的。因此大衛渴望屬神的子民能夠看見,這一切的爭戰都是屬於神的,他們爭戰的成敗不是靠著屬血氣的刀槍,而是倚靠屬神的能力就能夠得勝。大衛要成為屬神子民爭戰的榜樣,喚醒他們跟隨神的心,使他們不再像掃羅一樣倚靠血氣去為自己的榮耀爭戰,重新要回到過去倚靠神的能力去為神的榮耀爭戰。最後代表非利士人的歌利亞就起身迎著大衛前來,這裡「迎著」在原文是行走靠近的意思。然而大衛這一邊則是急忙迎著歌利亞,往戰場跑去。這裡「往戰場跑去」指的就是他用全力奔跑向仇敵,成為他甩出石子的助力,這裡也預表著大衛把自己的生命就交給神,用盡他全力地為神奔跑向仇敵。

主呀,最後大衛就用手從衣服的囊中掏出了一塊石子來,用機弦甩去,結果一次就命中歌利亞的額頭,而石子就進入額內,歌利亞就撲倒面伏於地。這裡就彰顯出大衛與神同工,與神的靈聯合成為一體,大衛用盡全力把他手中的石頭往歌利亞甩去,把一切都交給神,而神的能力就運行在這塊石頭,去精準命中歌利亞的要害,使他一次就命中要害,擊倒仇敵。大衛這樣的得勝就是保羅在以弗所書所宣告的:「因我們並不是與屬血氣的爭戰,乃是與那些執政的、掌權的、管轄這幽暗世界的,以及天空屬靈氣的惡魔爭戰。所以要拿起神所賜的全副軍裝,好在磨難的日子,抵擋仇敵,並且成就了一切,還能站立得住。」大衛穿上了屬靈的全副軍裝倚靠著神,他不是與屬血氣的爭戰,而是與歌利亞背後屬靈氣的惡魔爭戰。最後大衛倚靠神話語的命令與神同工,就能夠抵擋仇敵,還站立得住。

主呀,你讓我看見如今我們在世上也像大衛一樣,不是與屬血氣的爭戰,而是與天空屬靈氣的惡魔爭戰。我們應當在禱告中倚靠神的名爭戰,不是靠刀槍擊敗仇敵。然而往往因著內心的軟弱,容易靠著血氣與仇敵爭戰,就沒有倚靠神的名,就使生命陷入混亂之中。懇求聖靈光照煉淨我們容易靠屬血氣的刀槍爭戰而沒有靠神的名爭戰的軟弱。使我們回到神的面前。進而讓我們得著大衛爭戰的屬天眼光與能力,宣告我們要靠著萬軍之耶和華的名來爭戰。更多禱告倚靠耶穌的名,穿戴屬靈全副軍裝來與天空屬靈氣的惡魔爭戰。讓我們爭戰的目的不是為自己的榮耀,而是為了神榮耀的名爭戰,高舉基督的榮耀。使一切不屬神的人都知道我們當中有神,也使一切屬神的人知道爭戰的勝敗全在乎神。最後讓我們像大衛一樣有行動力與神同工一同爭戰,使我們遵行神的話語用盡全力來甩出石子。倚靠神話語和聖靈能力的出擊,一次命中仇敵的要害擊敗仇敵。

主呀,感謝你透過大衛戰勝歌利亞的生命激勵我的心,讓我更清楚看見我面對眼前靈修分享群組需要突破的爭戰,不是與屬血氣的爭戰,而是與天空屬靈的惡魔爭戰。我要倚靠著耶穌的名來為整個群組的夥伴都能進入到每天穩定靈修的生命來爭戰。求你興起我和守望者在三月的一開始,能像大衛一樣有著屬天突破性的眼光,讓我們穿戴好屬靈全副軍裝來面對眼前屬靈的爭戰,幫助不穩定夥伴能與我們一同看見這不穩定困難背後,有著仇敵黑暗權勢的攻擊,我們應當不要倚靠血氣的武器去與仇敵爭戰,不是用自己力量去調整操練時間的安排,而是能像大衛一樣,看見這困境背後的仇敵。進而像大衛一樣有行動力與你同工一同爭戰,使我們遵行你的話語用盡全力甩出我們的石子,倚靠你的話語和聖靈的能力來出擊,一次命中仇敵的要害,將夥伴從不穩定操練帶回到穩定操練的生命狀態,使我們一同倚靠你的名爭戰不靠刀槍來擊敗仇敵,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