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23年2月11日 星期六

2023-02-11, 被聖靈充滿合一倚靠神爭戰得勝

2023年2月11日 星期六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jameswgreer.com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撒母耳記上11:1-15
QT亮光:
11:6 掃羅聽見這話,就被神的靈大大感動,甚是發怒
11:7 他將一對牛切成塊子,託付使者傳送以色列全境,說:「凡不出來跟隨掃羅和撒母耳的,也必這樣切開他的牛。」於是耶和華使百姓懼怕,他們就都出來如同一人
11:13 掃羅說:「今日耶和華在以色列中施行拯救,所以不可殺人。」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看見神的靈如何大大激動掃羅起來,帶領著全以色列人起來倚靠著神與仇敵爭戰得勝。因此在經文一開始就提到亞捫人的王拿轄上來,對著基列雅比安營。這裡經文中的「亞捫人」住在約但河東,當時以色列人不斷地被西邊的非利士人侵擾,而以色列支派有十個半支派都在約旦河西,只有一個半支派在約但河東,因此亞們人想要趁著他們戰力微弱,各個支派又不合一的時刻,就對著基列雅比安營,準備要攻佔這地方。這裡的「基列雅比」是在約但河東瑪拿西半個支派的地方,因著雅比人住在以色列偏遠的地方,沒有足夠的戰力去抵擋亞捫人。所以他們就想要向亞捫王拿轄求和,希望能夠與他們立定和平條約,他們願意服侍亞捫王,用勞動服役的方式來換取和平的關係。

主呀,然而他們當時沒有去請求以色列其他支派的援助,也是因為支派彼此之間並不合一,沒有人能夠帶領他們一同爭戰,各人都只顧著自己的事。然而亞捫王拿轄就用很羞辱人的方式回應他們說:「你們若由我剜出你們各人的右眼,以此淩辱以色列眾人,我就與你們立約。」這裡的「剜出你們各人的右眼」指的就是挖去所有男人的右眼,使他們永遠失去作戰的能力。也就是說要如果以色列人永遠廢除自己的作戰能力,他就跟他們立約,而這就是在羞辱著以色列人沒有能力抵擋亞捫人的攻擊。這就彰顯亞捫王拿轄不願意接受以色列人的求和,認為他們一定能夠攻佔取得基列雅比。然而雅比的長老就求亞捫王能夠寬容他們七日,去打發人往以色列的全境去,如果沒有人救他們,他們就只好無條件地投降歸順亞捫王。

主呀,結果亞捫王拿轄竟然答應雅比長老的請求,就彰顯出他非常看不起以色列人,因為他們沒有君王可以統領他們來爭戰。然而當使者到了掃羅住的基比亞時,就將這話說給以色列百姓聽,而百姓聽了都放聲而哭。這裡的「放聲而哭」彰顯出他們面對仇敵的恐嚇,就充滿著絕望的恐懼與哀傷,他們認為他們必定會被仇敵打敗而痛哭。然而這時候掃羅正從田間趕牛回來,問著百姓為什麼哭,眾人就將雅比人的話都告訴了他。結果當掃羅聽見這些仇敵羞辱以色列人的話時,就被神的靈大大感動,甚是發怒。這裡經文中的「被神的靈大大感動」指的就是被神的靈大大地催逼,預表著被聖靈充滿,充滿屬神的眼光和能力,被神的靈大大地充滿和驅動。原本掃羅面對要成為以色列君王是非常自卑和軟弱,然而因著眼前的患難和仇敵的逼迫。

主呀,這時掃羅就被聖靈大大地充滿,使得他不再軟弱,而是看見屬神的子民被仇敵欺壓,使他內心充滿著屬神的怒氣,這使他內心充滿著為屬神國度爭戰的動力。因此他就放膽起來將一對牛切成塊子,託付使者傳送以色列的全境,進而放膽宣告說:「凡不出來跟隨掃羅和撒母耳的,也必這樣切開他的牛。」這裡經文中的「切成塊子」指的是將一對牛切成十二塊分送到以色列的十二支派當中,勇敢拿起神所賜給他君王的權柄去呼召十二個支派起來爭戰,如果沒有出來跟隨掃羅和撒母耳,就像要這被切開的牛一樣被嚴厲地審判。於是耶和華使百姓懼怕,他們就都出來,如同一人。這裡的「使百姓懼怕」指的是神使得以色列百姓內心都充滿懼怕敬畏的心,敬畏順服神所賜給掃羅的君王權柄。

主呀,因此這樣敬畏就使得以色列人就都出來如同一人,這裡「如同一人」指的就是同心合一而行動一致就像一個人一樣。這裡預表著我們也要順服君王基督的權柄,就都勇敢站立出來,同心合一地跟隨著基督一同與仇敵爭戰。接著經文提到掃羅就在比色數點以色列人的兵力,其中以色列人有三十萬,而猶大人有三萬。而這裡的「比色」就在約但河的西岸,正對著東岸的基列雅比。接著到了第二日,掃羅就將百姓分為三隊,而在晨更的時候入了亞捫人的營,擊殺他們直到太陽近午,剩下的人都逃散,沒有二人同在一處的。這裡的「晨更」指的是夜晚三更當中最後一更,在三點到六點之間。掃羅就放膽帶著軍隊突襲亞捫人的營區,神的能力與他們同在,使他們擊殺仇敵,將他們完全徹底地擊潰,經歷極大的得勝。

主呀,最後以色列人卻在得勝之後,想要興師問罪把那些抵擋掃羅當君王的以色列人都找出來,要把他們都殺死。然而掃羅卻在此時宣告:「今日耶和華在以色列中施行拯救,所以不可殺人。」這裡就彰顯出掃羅知道是耶和華施行拯救的大能在他們當中,他們才能夠倚靠神著來戰勝仇敵,所以他們不能夠殺死屬神的百姓。神讓掃羅看見他成為以色列君王要帶領以色列人合一地抵擋仇敵,而不是彼此分裂,縱使有人不順服他,他仍舊是要帶領全以色列人降服於神,將一切得勝的榮耀歸給神。最後撒母耳就帶領百姓往吉甲在那裡立國,這裡的「立國」在原文指的是更新國度的意思,也就是說撒母耳帶領以色列人在吉甲重新更新屬神的國度,在神面前設立掃羅為王,又在神面前獻上感謝的平安祭,將所有榮耀歸給神而歡喜快樂。

主呀,你讓我看見如今我們在世上就像以色列人一樣會面對許多仇敵對我們生命發動攻擊,我們應當被聖靈大大充滿,合一禱告連結於基督,倚靠神來爭戰得勝。然而往往因著內心的軟弱,彼此容易以自我為中心而無法合一倚靠神來爭戰得勝,就使生命陷入混亂之中。懇求聖靈光照煉淨我們生命中需要被聖靈充滿,合一倚靠神爭戰得勝的困境,使我們回到神的面前。進而讓我們被聖靈大大感動充滿,使我們合一禱告連結於基督,就放膽與仇敵爭戰。不懼怕眼前的困境和仇敵的攻擊,使我們充滿屬神對仇敵的怒氣與爭戰的動力。使我們敬畏屬神權柄,被神呼召同心合一如同一人,跟隨著君王基督一同爭戰。最後讓我們用行動回應神緊緊跟隨基督的帶領,經歷神施行大能的拯救使我們爭戰得勝。使我們不斷倚靠屬神的話語和聖靈的能力,來戰勝仇敵一切的攻擊。使我們向神獻上感謝的平安祭,將一切得勝榮耀都歸給帶領我們爭戰得勝的君王基督。

主呀,你就讓我想起昨晚的聯合線上聚集當中,聽到許多夥伴都在最近的生活中遇到許多的爭戰,仇敵真的是不斷地想要透過各式各樣的攻擊使我們分散陷入到自己的困境。感謝你透過聯合線上聚集就是要來喚醒我們,讓我們被聖靈充滿,使我們合一分享和連結於基督,使我們能夠重新得著能力,像掃羅一樣不再軟弱和懼怕,而是剛強壯膽地站立起來,拿起你所賜給我們的屬靈權柄,不懼怕眼前的困境和仇敵的攻擊,而是跟隨著君王基督一起爭戰。感謝你透過今天經文更加堅固我的心,讓我看見這一週五場聯合線上聚集,就像是掃羅挑戰所有支派都要同心合一起來爭戰一樣,你讓我和被你興起的引導者,在每一場聚集都喚醒挑戰所有的夥伴一起跟隨基督爭戰。懇求你的靈帶領我們回到生活中能夠緊緊跟隨基督的帶領,使我們不斷倚靠屬你的話語和聖靈的能力來戰勝一切的仇敵,使我們將一切得勝的榮耀都歸給帶領我們的君王基督,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