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23年2月23日 星期四

2023-02-23, 全心敬拜帶下神的同在除去擾亂

2023年2月23日 星期四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oakcreekag.org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撒母耳記上16:14-23
QT亮光:
16:14 耶和華的靈離開掃羅,有惡魔從耶和華那裡來擾亂他。
16:18 其中有一個少年人說:「我曾見伯利恆人耶西的一個兒子善於彈琴,是大有勇敢的戰士說話合宜,容貌俊美,耶和華也與他同在。」
16:23 從神那裡來的惡魔臨到掃羅身上的時候,大衛拿琴用手而彈,掃羅便舒暢爽快,惡魔離了他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看見神膏立了大衛,神的靈就大大感動充滿他的心。然而另一邊神的靈就離開掃羅,就有惡魔從神那裡來擾亂他。這裡經文中的「神的靈離開」指的是掃羅一直不斷悖逆心中的聖靈,不斷按著自己肉體的心意去行,而不願意順服聖靈的引領。最後就使得聖靈離開了掃羅,使掃羅不再被神的靈感動。當神的靈離開了掃羅,掃羅的靈就失去聖靈同在的遮蓋和保護,此時就有惡魔從神那裡來擾亂他。這裡的「有惡魔從神那裡來」不是指神差派惡魔來擾亂掃羅,而是神允許惡魔去擾亂掃羅的靈。這裡的「惡魔」在原文是邪惡的靈,聖靈是屬神聖潔的靈,而惡魔則是屬撒旦邪惡的靈,當掃羅拒絕被屬神聖潔的靈掌管他的靈,神就讓屬撒旦邪惡的靈去擾亂掃羅的靈。

主呀,其中這裡的「擾亂」指的是靈裡的攪擾和混亂的意思,也就是屬靈的爭戰,撒旦透過邪靈在掃羅的靈裡動工,使他陷入到許多黑暗混亂的思緒,使他的靈被黑暗混亂給轄制和綑綁,精神上受到極大的折磨非常痛苦。接著經文就提到掃羅的臣僕就建議掃羅說:「可以吩咐臣僕去找一位善於彈琴的來,等神那裡來的惡魔臨到你身上的時候,使他用手彈琴,你就好了。」這裡的「彈琴」指的是彈豎琴敬拜的人。然而這裡善於彈琴不只是指擁有厲害彈琴的技術,最重要的是非常擅長於敬拜神,也就代表著這人是平日的時候就時常敬拜神,使得他非常能夠快速地透過彈琴進入到敬拜神的同在裡。而這臣僕指出當惡魔臨到掃羅的身上時,就使這人用手彈琴,掃羅就會好轉。

主呀,因此這就彰顯出敬拜神會帶下神的同在和醫治,就會釋放靈裡和心中一切撒旦邪靈的攪擾和混亂。因此掃羅接受這臣僕的建議而吩咐他們去找一位善於彈琴的,結果其中有一位少年人就說:「我曾見伯利恒人耶西的一個兒子善於彈琴,是大有勇敢的戰士,說話合宜,容貌俊美,耶和華也與他同在。」這裡的「善於彈琴」就彰顯出大衛平常在牧羊的時候,就不斷地彈琴敬拜神,神的靈大大地感動他,而他的靈也常常地敬拜讚美神,使他的靈與神的靈非常地親近。進而神的靈大大充滿著大衛的心,就帶下極大神同在的能力在他的身上,使他成為大有勇敢的戰士。這裡指的是大衛在牧羊的時候為了保護羊群,倚靠神的能力去打死獅子和熊等等的猛獸,然而大衛並不是倚靠自己的勇氣與能力去戰勝這些獅子和熊。

主呀,因著大衛在彈琴敬拜禱告神的時候,不斷地得著從神的靈而來的啟示和能力,使他與神非常親近,神的同在就臨到在他的身上。因此當獅子和熊靠近羊群準備攻擊的時候,大衛就倚靠神的能力去抵擋這些猛獸。這裡就預表著神把照顧羊群的使命託付給大衛,大衛忠心地倚靠神的能力去抵擋戰勝仇敵。並且大衛不只是在能力上有神的能力,而在說話上能夠合宜,也就是他的口發出屬神的智慧。而他的容貌俊美,就是發出神的榮光。這一切都是因為神與他同在,使他全人全心都彰顯出神同在的榮耀。於是掃羅就接受這少年人的推薦而差遣使者去見耶西,請他打發大衛到他這裡來,而大衛到了掃羅那裡,就侍立在掃羅面前。掃羅甚喜愛他,他就作了掃羅拿兵器的人,這裡的「侍立」指的是就在旁邊站立等候差遣服事主人的意思。

主呀,然而這就彰顯出大衛不只是敬拜神充滿屬神的智慧和能力,他還擁有著忠心服事的態度,這使得掃羅非常喜愛大衛,就讓他成為拿兵器的人,也就是拿著掃羅的槍和盾牌,貼身跟隨掃羅去爭戰的人。最後經文提到:「從神那裡來的惡魔臨到掃羅身上的時候,大衛就拿琴用手而彈,掃羅便舒暢爽快,惡魔離了他。」這裡的「惡魔臨到」指的就是撒旦的邪靈轄制著掃羅的靈,使他陷入極大的混亂和痛苦之中。然而當大衛一拿琴用手而彈,指的就是大衛在掃羅最痛苦的時刻,透過彈琴敬拜神,就帶下神的同在。帶領著已經失去神同在的保護的掃羅,暫時跟著大衛一同進入到神同在的保護。這使得掃羅便舒暢爽快,惡魔離了他。這裡的「舒暢爽快」在原文指的是掃羅頓時可以放鬆大口地呼吸,也就是說當惡魔臨到掃羅的身上時,他非常被邪靈給轄制,整個身心靈都處在非常緊繃不能呼吸的狀態,使他缺氧而就快要窒息。

主呀,最後這就彰顯出大衛是敬拜神的人,無論在什麼情境和地點都能夠隨時敬拜神,帶下了神的同在。並且不只是自己可以在敬拜中進入到神的同在,享受在神的同在和安息。他在敬拜中的琴聲也能夠帶領身旁的人進入到神的同在。因此在掃羅靈裡陷入到極大屬靈爭戰的患難之中,大衛的彈琴敬拜,就帶下了神的同在,使神的靈運行在他們當中,使得邪靈就被趕走暫時離開掃羅。不是琴聲趕走邪靈,而是大衛敬拜所帶下神的同在,使得邪靈不得不離開神同在的地方,除去邪靈在掃羅靈裡的擾亂,就得著釋放和自由,充滿屬天的安息和舒暢爽快。然而大衛一離開掃羅,因為掃羅不是敬拜神的人,所以神的同在就離開他,邪靈就又回來擾亂他,他必須倚賴大衛彈琴敬拜,才能夠短暫進入到神的同在,才能夠除去撒旦仇敵在他靈裡的擾亂。

主呀,你讓我看見如今我們面對世上一切的挑戰,也會經歷許多患難和從撒旦來的擾亂,使靈裡陷入混亂。我們應當像大衛一樣,全心敬拜帶下神大能的同在,除去靈裡一切撒旦的擾亂。然而往往因著內心的軟弱,使我們倚靠自己想要除去擾亂而沒有全心敬拜神,就使生命更陷入混亂之中。懇求聖靈光照煉淨我們在患難中沒有全心敬拜神而陷入仇敵擾亂的軟弱,使我們回到神的面前。進而讓我們全心敬拜禱告神,帶下神榮耀的同在,除去一切撒旦在我們靈裡的擾亂。使神的靈持續充滿掌管我們的靈和思緒,讓神的光除去一切撒旦黑暗混亂的攪擾。使我們更深進入到神的同在得著釋放,領受屬神的能力和平靜安息。讓我們全心敬拜倚靠神的話語來與仇敵爭戰,成為神大有勇敢的戰士。使神的話語堅固我們對神的信心,使我們全心遵行神的話語和帶領。不斷經歷到神帶領我們爭戰得勝,戰勝眼前一切仇敵的攻擊和擾亂,讓神完全得勝掌管這一切。

主呀,你就讓我想起今天早上在晨禱直播前三十分鐘測試直播音訊時,突然發現 YouTube 的訊號沒有聲音,我的靈真的受到仇敵極大的擾亂。因為我接下來必須要馬上開始整理晨禱要帶領的內容,沒有太多的時間解決這突發狀況,一開始我的心很擔憂。但感謝你讓我馬上想起今天經文,大衛全心地敬拜就帶下神大能的同在,除去仇敵在掃羅心中的一切擾亂。這時我就馬上使我的心和我的靈專注在敬拜你,使我不陷入仇敵的擾亂當中。感謝你讓我在敬拜時進入你的同在裡,在這患難中得著屬天的安息。這使我的思緒不陷入混亂,而想起昨天有更新系統的軟體音源,當我按著聖靈引導重新開機,結果直播音訊就恢復正常。

主呀,感謝你讓我真實在面對突然襲來的患難,當我像大衛一樣地全心敬拜你,就會帶下你同在的恩膏與能力,就能夠除去一切仇敵在我靈裡的攪擾。進而使我成為你大有勇敢的戰士,使我能夠在晨禱當中帶領大家一同進入到你同在的敬拜,倚靠你的聖靈宣告你的話語,使我們戰勝眼前一切仇敵在我們生命中的攻擊和擾亂。你讓我更深領受到每天晨禱的敬拜,就是像大衛一樣領受敬拜的恩膏與能力,當我們不斷地累積這樣敬拜的恩膏與能力,就能夠像大衛一樣透過敬拜,成為許多人進入到神同在的幫助。主呀,懇求你帶領我在今天最後一場的守望者聚集,一樣帶著守望者面對接下來要幫助不穩定夥伴的挑戰和爭戰,讓我們得著大衛全心敬拜爭戰的恩膏,帶下你的同在除去仇敵在夥伴生命中一切擾亂,恢復穩定靈修敬拜的生活,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