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23年2月2日 星期四

2023-02-02, 警醒不畏懼侍立在聖潔的神面前

2023年2月2日 星期四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Christianity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撒母耳記上6:13-21
QT亮光:
6:19 耶和華因伯.示麥人擅觀他的約櫃,就擊殺了他們七十人;那時有五萬人在那裡。百姓因耶和華大大擊殺他們,就哀哭了。
6:20 伯.示麥人說:「誰能在耶和華這聖潔的神面前侍立呢?這約櫃可以從我們這裡送到誰那裡去呢?」
6:21 於是打發人去見基列.耶琳的居民,說:「非利士人將耶和華的約櫃送回來了,你們下來將約櫃接到你們那裡去吧!」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看見以色列人迎接著回來的約櫃所發生的事情,因此經文一開始就提到,當時伯示麥人正在平原收割麥子,舉目看見約櫃,就歡喜了。這裡經文中的「收割麥子」指的是收割小麥,大概在五六月之間。而車一直到了伯示麥人約書亞的田間,就站住了。這裡經文中的「站住」指的就是停住不動的意思,也就是說神的約櫃一路牽引著這兩隻母牛,一直到伯示麥人約書亞的田間這個地方停住不動,也就是說神的同在臨到停留在這個地方。然而經文更進一步提到在那裡有一塊大盤石,而這磐石預表著耶穌基督,而他們就把車給劈了,將兩隻母牛獻給耶和華為燔祭。這裡的「他們」指的是在伯示麥的利未人,神選擇了讓約櫃停留在伯示麥,而伯示麥是一座利未人的城。

主呀,當時示羅已經被非利士人毀壞,所以神的約櫃沒有回到示羅,而是停留在伯示麥。因此伯示麥的利未人就被神揀選成為迎接神約櫃的祭司,他們把神的約櫃和非利士人賠罪的禮物一起放在那大盤石上,而這大磐石就成為臨時設立的祭壇,他們就把運送約櫃的新車劈成柴,而把運送約櫃的兩隻母牛就作為燔祭獻給神。這裡的「燔祭」是用火完全焚燒祭物,預表著把所有一切都獻給神。因著伯示麥人將耶和華的約櫃和裝金物的匣子拿下來,放在大磐石上,這裡就彰顯神的得勝和榮耀被放在屬神的磐石上,神親自降下痔瘡和老鼠的災害,使得非利士人降服於神的權柄和能力,進而獻上金痔瘡和金老鼠的禮物向神認罪降服。如今神的約櫃回到以色列的伯示麥,被放在屬神的磐石上,就預表神得勝的榮耀回歸到屬神的地方。

主呀,這就使得伯示麥人當天將燔祭和平安祭獻給耶和華,他們不只是將神所帶來的那兩隻母牛獻作燔祭,他們也將自己的祭物獻作平安祭,向神獻上感謝,迎接神的約櫃來到他們當中。然而他們並沒有一直警醒對待著神的約櫃,這使得耶和華因伯示麥人擅觀祂的約櫃,就擊殺了他們七十人,那時有五萬人在那裡。百姓因耶和華大大擊殺他們,就哀哭了。這裡的「擅觀」指的是擅自觀看的意思,也就是說伯示麥迎接約櫃的五萬人當中有著七十人,他們因著對神的約櫃的好奇,就沒有經過神的同意,就按著自己的心意隨意到往約櫃裡面看。這裡預表著他們不敬畏神,按著自己的心意去窺探神的榮耀。然而神的話語和律法非常清楚指出,神的約櫃是人不可挨近也不可窺看。

主呀,然而他們知道神的話語和律法卻不敬畏神遵行,因此就被神擊殺,這裡預表著神管教著不敬畏遵行神話語的人。雖然伯示麥人一開始是非常歡喜迎接了神的約櫃的來到,但他們並沒有用敬畏神的心去警醒服事神,而犯了不該犯的律法規定,因此就被神擊殺和管教。然而伯示麥人一被神管教之後,他們因著神大大擊殺他們,他們就哀哭。然而他們並不是檢討自己為什麼會被擊殺,而調整更新自己服事神的態度和眼光。他們反而畏懼侍立在聖潔的神面前而宣告:「誰能在耶和華這聖潔的神面前侍立呢?這約櫃可以從我們這裡送到誰哪裡去呢?」這裡的「侍立」指的就是站立在神面前服事的意思。他們不遵行神的話語而被神管教之後,就開始懼怕神的聖潔,而懼怕站立在聖潔的神面前服事。

主呀,你帶領我更深地領受到,伯示麥人的態度不是讓自己更加活出聖潔,來服事聖潔的神,反倒是想要逃避遠離聖潔的神,而讓自己能夠持續停留在原本的老我不聖潔的狀態。因此他們就放棄繼續在神的約櫃面前事奉神,而是想要把約櫃從他們那裡送走,免得他們又因著不聖潔而被神擊殺和管教。於是最後他們就打發人去見基列耶琳的居民,而對他們說:「非利士人將耶和華的約櫃送回來了,你們下來將約櫃接到你們那裡去吧!」這裡的「基列耶琳」在伯示麥東北方約十四公里遠,這時示羅城已經被毀壞,因此約櫃和會幕就分開在不同的地方,而神的約櫃就一直停放在基列耶琳,直到大衛把約櫃遷到耶路撒冷。

主呀,最後只有基列耶琳人願意冒著被神擊殺的風險,迎接神的約櫃停留在他們那裡。其他地方的以色列人只是歡迎約櫃短暫停留,卻不是一直停留在他們生活中的每一天。這裡就彰顯出基列耶琳人真實敬畏神,他們不畏懼而願意接受神話語的管教,他們更渴望神的約櫃和神的同在停留在他們生命中的每一天當中。然而他們就必須要付上生命的代價,讓自己時時刻刻都警醒在神的面前活出聖潔,他們必須要對付他們生命中的老我被神完全地擊殺。因著渴望神的同在能夠持續停留在他們生命當中,因此他們願意每一天都警醒站立在神的面前,遵行神的話語,活出屬神的聖潔,侍立在聖潔的神面前。不只是獻一次的祭,而是天天將自己獻上當作活祭,讓神的聖潔和榮耀持續充滿和彰顯在他們的生命當中。

主呀,你讓我看見面對如今我們世上一切人事物的挑戰時,我們都是被神揀選,要迎接神的約櫃,每一天都侍立在神面前的聖潔器皿,我們應當都要時時警醒敬畏神,不畏懼侍立在聖潔的神面前。然而往往因著內心的軟弱,使我們的老我容易就會畏懼神的聖潔,而想要躲避侍立在聖潔的神面前,就使生命陷入混亂之中。懇求聖靈光照煉淨我們生命中沒有警醒而會畏懼侍立在神面前的軟弱,使我們回到神的面前。進而讓我們迎接神約櫃的同在,敬畏神不畏懼神話語的管教,不要因著被神擊打而遠離躲避神。更多讓神的話語光照,接受神話語一切的煉淨和管教。使我們的老我更多被神的話語給擊殺,更加活出聖潔生命站立在神的面前。最後讓我們全心倚靠基督同在的能力,警醒不畏懼地侍立在聖潔的神面前。使我們不放棄,時時警醒不懈怠地遵行神的話語,按著神的心意行事。使我們每一件事都更多活出屬神的聖潔,更多站立在神的面前服事神。

主呀,你就讓我想起最近在安排調整接下來一週聯合線上聚集的參與名單,遇到一些夥伴需要變動暫停的狀態。感謝你透過今天經文提醒我面對這樣的變動,我需要更加警醒不畏懼侍立在聖潔的你面前。更加警醒意識到我不只是安排聚集的名單,而是我要警醒守望禱告每一個時間上的更動與暫停,是否有著從你而來要管教調整我或是夥伴生命的地方。我需要更多與守望者一起禱告尋求你在這當中的心意和安排,使我們能讓你的話語來潔淨我們生命污穢混亂的地方,使我們不是逃避需要面對的生命問題,而是更加倚靠基督同在的能力,去帶領夥伴遵行你的話語活出屬你的聖潔,使我們能夠一同站立在你面前服事你。我們要一起歡迎你的約櫃來到我們每一場聯合線上聚集當中,求你使我更加敏銳你對我們的管教,使我們警醒遵行你的話語,勇敢讓你的話語管教我們的生命,使我們持續在每一件事都活出聖潔,持續侍立在聖潔的你面前,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