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23年2月28日 星期二

2023-02-28, 完全順服神除滅仇敵而全面得勝

2023年2月28日 星期二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World Challenge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撒母耳記上17:50-58
QT亮光:
17:50 這樣,大衛用機弦甩石勝了那非利士人,打死他;大衛手中卻沒有刀。
17:51 大衛跑去站在非利士人身旁,將他的刀從鞘中拔出來殺死他,了他的。非利士眾人看見他們討戰的勇士死了,就都逃跑
17:52 以色列人和猶大人便起身吶喊追趕非利士人,直到迦特以革倫的城門。被殺的非利士人倒在沙拉音的路上,直到迦特和以革倫。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看見大衛就這樣用機弦甩石,戰勝了那非利士人,打死他;大衛手中卻沒有刀。你帶領我更深地領受到,大衛所使用的這塊石頭,在屬靈爭戰當中預表著一塊非人手鑿出來的石頭,砸碎了神像,變成一座大山,而這石頭就是預表耶穌基督,是我們生命的磐石。大衛倚靠基督的磐石去擊碎仇敵所敬拜的偶像,不只是在外表上戰勝了歌利亞,更是在靈裡面戰勝擊碎了歌利亞所敬拜的偶像,高舉了神的榮耀,神使用外表看似軟弱的大衛,戰勝了外表看起來巨大無懈可擊的仇敵歌利亞。然而大衛甩出的這一塊石頭帶來的勝利,雖然將仇敵打死擊倒在地上,但歌利亞還沒有完全斷氣,預表著雖然擊敗仇敵,但還沒有完全除滅仇敵。

主呀,因此大衛沒有因為一次性的爭戰得勝就停止爭戰,他更進一步地跑去,站在非利士人歌利亞的身旁,將他的刀從鞘中拔出來,殺死他,割了他的頭。這裡「割了他的頭」就彰顯出大衛用機弦甩石戰勝歌利亞之後,並沒有停下來,而是繼續順服神的旨意,斬斷仇敵的根源,使得他能夠帶領以色列人取得完全的勝利。這裡也預表著斬斷仇敵轄制我們生命的根源,完全除滅仇敵在我們身上的工作,不是暫時戰勝。因此大衛這樣割了歌利亞的頭,斷絕仇敵的根源,就彰顯出大衛完全順服神的旨意和吩咐,將仇敵完全地除滅,讓神得著完全的榮耀,而不是按著自己的心意將仇敵留下。大衛這樣完全順服神的旨意,相對於掃羅部分順服的生命有著極大的差異。掃羅過去聽從神去與亞瑪力王亞甲爭戰,雖然取得勝利,但沒有完全順服神的旨意,沒有完全除滅亞甲,所以沒有完全得勝。

主呀,然而大衛不是為了自己得著榮耀,而是為了神得著榮耀,因此他更進一步勇敢更靠近仇敵歌利亞,拿起他的刀直接將他的頭給砍斷,就代表著大衛決心要完全順服神除滅仇敵的一切。這樣完全順服神的生命所帶下來神的大能同在,就使得其他非利士眾人看見他們討戰的勇士死了,就都逃跑,這裡也預表著仇敵會因為我們完全順服神的決心而逃跑。接著經文就繼續提到以色列人和猶大人便起身呐喊、追趕非利士人,直到迦特和以革倫的城門。被殺的非利士人倒在沙拉音的路上,直到迦特和以革倫。這裡的「起身呐喊」指的就是勇敢站立起來發出爭戰吶喊的聲音。這裡就彰顯出大衛這樣完全順服神旨意去除滅仇敵的生命,激勵了原本軟弱無力的屬神子民,以色列人看見大衛這樣倚靠神去戰勝了他們所無法戰勝的仇敵歌利亞。

主呀,這就使得大衛的生命影響激勵起了身旁軟弱的生命,能夠重新剛強站立起來,發出為主爭戰吶喊得勝的聲音,進而一同倚靠著神去追趕仇敵,而以色列人就這樣追趕擊殺非利士人一直到迦特和以革倫的城門。這裡的「迦特」和「以革倫」是非利士人居住的五大城市當中的兩個,也就是以色列人重新將非利士人擊敗,使他們退回到他們原來居住的地方。因著大衛這樣完全順服神旨意所帶來的得勝,進而擴張到整個屬神軍隊的復興,使他們能夠繼續擴散大衛這樣倚靠神戰勝仇敵的恩膏和能力,去趁勝追擊,不只是戰勝歌利亞而已,而是要帶領整個屬神的軍隊去戰勝非利士軍隊。這裡就預表著我們要持續不斷順服神話語的旨意,將我們倚靠神的得勝不斷地擴張到我們生命的各個爭戰之中,最終使我們得著全面性翻轉的得勝。

主呀,接著經文就繼續提到大衛將歌利亞的頭就拿到耶路撒冷,卻將他軍裝放在自己的帳棚裡。而掃羅看見大衛去攻擊非利士人,就問元帥押尼珥說:「押尼珥啊,那少年人是誰的兒子?」這裡就彰顯出雖然掃羅知道眼前這少年人有神的同在,能夠透過彈琴敬拜神來趕除他心中攪亂他的惡魔,然而他不認識他的家世背景。過去他只是想要解決他靈裡被擾亂的問題,而聽從身旁臣僕的建議去徵招大衛來侍立在他的面前。如今大衛卻擊敗了他自己和以色列人都無法擊敗的仇敵,而且他也許下承諾說要將女兒嫁給殺死歌利亞的勇士,所以掃羅才會特別問元帥押尼珥大衛是誰的兒子,去了解大衛家庭的背景是如何。然而帶領著以色列軍隊元帥的押尼珥卻不認識大衛,更不知道他是誰的兒子,因此回答掃羅說他不知道。

主呀,最後這裡就彰顯出大衛並不是出自於傳統勇士的家族,因此押尼珥並不清楚認識大衛的家族,這就更能夠彰顯出大衛能夠擊殺獅子和熊,以及擊殺歌利亞的勇力不是來自家族的遺傳,而是因為神的同在所賜下來擊殺仇敵的大能。這就使得大衛在打死非利士人回來的時候,押尼珥就帶領他來到掃羅的面前,而大衛的手中就拿著非利士人歌利亞的頭。當掃羅問他說:「少年人哪,你是誰的兒子?」大衛就回答他說:「我是你僕人伯利恆人耶西的兒子。」這裡的「伯利恒」在原文是糧食之家的意思,而「耶西」這名字的原文是富足的意思。因此這裡就預表著大衛出生自屬神糧食的家,大衛不斷地倚靠神的話語成為他生命的糧食,使他的生命不斷地豐盛富足,進而能夠有從神而來的能力去戰勝仇敵歌利亞,並且帶領整個屬神軍隊全面得勝。

主呀,你讓我看見如今我們面對世上一切的挑戰時,我們應當像大衛一樣完全順服神的旨意,決心完全除滅仇敵,進而帶來全面性的得勝。然而往往因著內心的軟弱,無法決心完全順服神而治死肉體除滅仇敵,就使我們生命陷入混亂之中。懇求聖靈光照煉淨我們生命中沒有完全順服神除滅仇敵而沒有全面得勝的軟弱,使我們回到神的面前。進而讓我們像大衛一樣決心完全順服神的旨意,不只擊敗仇敵,而是趁勝追擊完全除滅仇敵。倚靠基督十架的大能,治死我們屬肉體的一切,斬斷一切仇敵在我們生命中轄制的根源。使我們不是一次性順服神得勝,而是持續性不斷完全順服神話語來得著完全勝利。最後讓我們得勝帶來全面性得勝,將倚靠神得勝的恩膏,擴張到生活中各樣爭戰的地方。帶領身旁人事物一同順服神話語,一同倚靠基督十架追趕生命中轄制我們的仇敵。跟隨神帶領將一切被仇敵轄制的地方都完全搶奪回來,得著全面翻轉性的勝利。

主呀,當我更深地默想大衛在爭戰中完全的順服所帶來全面的得勝,你就讓我想起面對接下來在退場機制當中可能會被暫時退出的夥伴,原本我是想說讓守望者透過逃城機制,來關心夥伴後被退出的狀況。如果夥伴渴望願意繼續操練,就請守望者繼續為他代禱一個月,來扶持鼓勵夥伴的生命,也同時檢視夥伴是否有要每天操練的決心。你今天透過大衛的生命來激動我的心,讓我更深地看見我需要在這場爭戰中,完全順服你旨意的地方,而持續為夥伴爭戰的地方,就是當夥伴被暫時退出群組時,你感動我要為著在這當中仍舊渴望每天繼續操練靈修分享的夥伴,個別建立臨時代禱群組,跟著守望者一起來為他們的生命代禱一個月,盡我們全心持續扶持夥伴去追趕生命的仇敵。縱使這樣執行的話我需要付上更大的代價,但我願意完全順服你的旨意,倚靠基督十架的大能,一同除滅軟弱夥伴生命中的仇敵,進而我們能夠得著全面性的得勝,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