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23年2月9日 星期四

2023-02-09, 倚靠聖靈澆灌能力遵行神的旨意

2023年2月9日 星期四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Renewal Christian Center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撒母耳記上10:1-16
QT亮光:
10:6 耶和華的靈大大感動你,你就與他們一同受感說話;你要變為新人
10:7兆頭臨到你,你就可以趁時而做,因為神與你同在
10:8 你當在我以先下到吉甲,我也必下到那裡獻燔祭平安祭。你要等候七日等我到了那裡,指示當行的事

主呀,當我在晨禱當中帶領大家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看見撒母耳就膏立掃羅成為以色列的君王,宣告了三個兆頭讓掃羅經歷神話語的大能,和聖靈的澆灌,使他能夠領受能力,真實經歷神與他同在而去遵行神的旨意。因此經文在一開始就提到撒母耳拿瓶膏油倒在掃羅的頭上,與他親嘴,說:「這不是耶和華膏你作祂產業的君嗎?」這裡經文中的「膏油倒在掃羅的頭上」就預表著聖靈的澆灌,聖靈的大能要臨到在他的身上。掃羅不只是需要神話語的呼召和賜給他的應許,而同時也需要神的靈賜給他能力,使他能夠有能力去遵行神話語的旨意。因此當膏油從他的頭上澆灌了下來,掃羅就真實感受到神的同在澆灌下來,使他能夠知道是神揀選他來完成神的託付和使命。

主呀,然而撒母耳不只是膏立掃羅,而且還與他親嘴,表示接納和在愛裡的交通的意思,預表著撒母耳把自己身上擁有士師能夠帶領以色列人的權柄,順服神話語的吩咐,轉交給擁有君王權柄的掃羅,撒母耳在愛裡接納著掃羅,來承接帶領以色列人的使命。進而撒母耳宣告著這就是神膏抹著掃羅作祂產業的君,這裡的「作祂產業的君」指的就是作以色列人的君王,而君王的角色就是要負責管理屬神的子民和產業。接著神透過撒母耳給了掃羅三個兆頭成為他被神揀選的印證。第一個兆頭就是掃羅會在便雅憫的境內,靠近拉結的墳墓當中,遇見兩個人,而必對著掃羅說他去找的驢已經找著了,然而他父親不為驢掛心,反倒是為他擔憂。這兆頭預表著當我們回應神的呼召,神就會解決我們心中所擔憂的事,我們應當一無掛慮地跟隨神的話語。

主呀,接著第二個兆頭就是當掃羅到了他泊的橡樹那裡,他必定會遇見三個要往伯特利去拜神的人,而一個會帶著三隻山羊羔,一個帶著三個餅,一個帶著一皮袋酒。然而他們會問掃羅的安,並且給他兩個餅,這裡經文中的「兩個餅」在原文是兩個搖祭的餅,這是神透過獻祭賜給祭司享用的餅,而這裡就預表著神要使被膏立的掃羅,領受到像被膏立的祭司一樣從神而來的供應。接著第三個兆頭就是當他到了神的山,在那裡有非利士人的防兵。他到了城的時候,必遇見一班先知從邱壇下來,前面有鼓瑟的、擊鼓的、吹笛的、彈琴的,他們都受感說話。這裡的「一班先知」指的是一批被訓練成為先知的門徒,他們在神的祭壇當中透過敬拜來讚美神的作為,在這當中去領受神的話語和啟示來受感說話。

主呀,其中這裡「受感說話」在原文是說預言的意思,也就是指領受聖靈的感動而說出神啟示的話語。而撒母耳特別強調,到時掃羅在這樣敬拜讚美神聖靈運行的同在之中,耶和華靈必大大感動他,他就會與他們一同受感說話,他要變為新人。這裡的「大大感動」指的是聖靈大大地激動感動掃羅的心,使他被神的靈給充滿。這時掃羅就會與這群先知一同受感說話,而他要變為新人。這裡的「變為新人」在原文是變成另一個人,預表著掃羅領受到聖靈的澆灌和充滿,而使他就領受聖靈的啟示而說出神的話語和旨意,從原本的老我轉變成為被神更新的新我。然而聖靈在掃羅身上的工作是暫時的,他必須要持續追求才會持續領受神的靈在他身上運行,持續成為屬神新造的人。

主呀,因此撒母耳提醒掃羅說:「這兆頭臨到你,你就可以趁時而做,因為神與你同在。」也就是說當這三個兆頭依序成就臨到在掃羅的身上,掃羅就可以倚靠神的同在趁時而做,這裡的「趁時而做」在原文指的是手遇見什麼就可以做什麼。因此撒母耳提醒掃羅察覺到聖靈的引導,就要順著聖靈的引導去做。這裡就預表我們要隨聖靈引導的時機來行事,當聖靈引導我們遇見什麼的事,我們就順服聖靈引領放膽去做神要我們做的事。然而撒母耳特別提醒掃羅說:「你當在我以先下到吉甲,我也必下到那裡獻燔祭和平安祭。你要等候七日,等我到了那裡,指示你當行的事。」這裡「等候七日」指的就是掃羅要先到吉甲,他需要操練耐心等候撒母耳的來到。預表要等候神的來到,等神指示他當行的事,他才能倚靠神所給的指示去遵行神的旨意。

主呀,最後當掃羅轉身離別撒母耳的時候,神就賜給他一個新心,這裡的「賜給他一個新心」在原文指的是轉變他,給他另一顆心。神改變了掃羅的眼光,使他能夠從原本只在乎自己的事,轉變成為可以看見神所託付給他的事,使他可以成為以色列君王。接著掃羅就在當日經歷到這一切的兆頭都應驗了,當他在先知當中受感說話時,過去認識他的人都很難相信掃羅會有如此大的轉變,竟然能夠跟著先知一起受感說話,他們輕視掃羅被神的靈充滿所帶出的能力,因為大家都還沒有意識到神已經揀選他們所輕視的掃羅成為以色列的君王。就連掃羅的叔叔來問掃羅有關撒母耳對他說什麼,他也只是說撒母耳告訴他們驢已經找著了,但撒母耳所說的國事,也就是他被膏立成為以色列的君王的事,沒有告訴他的叔叔,他持續等候神的時候和帶領。

主呀,你讓我看見如今我們面對世上一切挑戰時,我們不只是要領受神話語的吩咐,我們應當倚靠聖靈澆灌的恩膏與能力,遵行神話語的旨意。然而往往因著內心的軟弱,還沒領受聖靈澆灌的能力,就想倚靠自己去遵行神旨意,就使生命陷入混亂之中。懇求聖靈光照煉淨我們生命中沒有倚靠聖靈澆灌能力就去遵行神旨意的軟弱,使我們回到神的面前。進而讓我們領受聖靈的膏油澆灌能力傾在我們的頭上,領受神的靈大大感動充滿我們的心。使神話語的啟示不斷充滿我們,使我們受感說話受聖靈感動宣告出神話語的旨意。使我們在神的同在裡轉變成新造的人,使我們領受神的能力來承接神賜給我們的使命。最後讓我們隨著聖靈所降下的感動和能力趁時而做,跟隨聖靈帶領勇敢遵行神話語旨意。不斷地在神的同在裡等候聆聽神的話語,讓神的話語來指示我們當遵行的事。不斷地倚靠聖靈澆灌的能力,不斷被神更新,使我們不斷遵行神話語的旨意。

主呀,你就讓我想起最近領受到要帶領聯合線上聚集進入到新的階段,然而我不能只是領受你的旨意,而是要同步領受聖靈澆灌的能力才能遵行你的旨意。你就光照我這幾天在帶領聯合線上聚集,因為要同時承擔引導所有夥伴生命走進神話語所指引的方向,也要承擔幫助新的引導者要被興起能夠走進引導夥伴生命的狀態之中,這使我的內心會有一些壓力和重擔,經過幾天的帶領會感到靈裡有些許的疲乏。感謝你透過今天經文再次點燃我,跟著掃羅一同領受到聖靈的膏油從我的頭上澆灌下來,使我進入你的同在裡,領受聖靈大有能力的膏抹。領受到你的靈再次大大感動充滿我的心,使我能夠在你的同在裡受感說話,宣告你話語的啟示。你讓我領受到我只要隨著聖靈所降下的感動趁時而做,跟隨聖靈的帶領勇敢地遵行你話語的旨意,你必定帶領我們不斷地被聖靈來更新,使我們一同進入到新的階段,興起更多的引導者來遵行你的旨意,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