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23年2月3日 星期五

2023-02-03, 專心歸向單單事奉神而擊敗仇敵

2023年2月3日 星期五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Shalom International Fellowship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撒母耳記上7:1-11
QT亮光:
7:3 撒母耳對以色列全家說:「你們若一心歸順耶和華,就要把外邦的神和亞斯她錄從你們中間除掉專心歸向耶和華,單單事奉他。他必你們脫離非利士人的。」
7:8 以色列人對撒母耳說:「願你不住地為我們呼求耶和華─我們的神我們脫離非利士人的。」
7:9 撒母耳就把一隻吃奶的羊羔獻與耶和華全牲的燔祭,為以色列人呼求耶和華;耶和華就應允他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看見基列耶琳人就下來,將耶和華的約櫃接上去,放在山上亞比拿達的家中,分派他兒子以利亞撒看守耶和華的約櫃。當伯示麥人不敢事奉神的時候,基列耶琳的亞比拿達他願意承接這事奉神的職份,他是一位敬虔的利未人,他分派他的兒子以利亞撒持續看守著神的約櫃,而約櫃就在基列耶琳停留了許久。接著經文就提到,過了二十年,以色列全家都傾向耶和華。這裡的「全家都傾向耶和華」指的就是全部的以色列人都哭泣轉向神,也就是說以色列人過去這二十年繼續忍受被非利士人轄制的生活。然而是因為神使非利士人逼迫更加強烈,導致以色列人痛苦不堪,一直到忍受不住才不得不向神哀號哭泣。

主呀,當時以色列人的屬靈狀態非常黑暗墮落,他們一直把約櫃放在基列耶琳許久,都沒有想要恢復向神獻祭敬拜倚靠神的生活。而是一直過著倚靠這世界的生活,一直到他們被逼迫到受不了的時候,才想到要回轉向神來倚靠神。然而撒母耳經過了二十年,已經是三十二歲的壯年時期,神在這二十年持續建造他的生命使他成熟可以帶領以色列全家回轉向神。因此撒母耳按著神的心意就對著以色列全家宣告:「你們若一心歸順耶和華,就要把外邦的神和亞斯他錄從你們中間除掉,專心歸向耶和華,單單地事奉祂。祂必救你們脫離非利士人的手。」這裡撒母耳興起了以色列人屬靈復興的宗教改革,要去除掉以色列人過去混亂敬拜偶像的生活,而重新能夠雕塑他們正確倚靠神的敬拜事奉神的生活。

主呀,因此撒母耳提出了改革的三步驟,第一個步驟就是除掉心中倚靠的偶像,就是要把外邦的神和亞斯他錄從你們中間,這裡的「外邦的神」和「亞斯他錄」都是迦南地掌管耕種和生產的偶像假神,以色列人覺得倚靠神不夠,他們覺得倚靠看得見的偶像可以讓他們覺得有所倚靠,然而他們就不是專注倚靠神來得著供應。這裡就預表著我們會想要同時想要倚靠神,又想要倚靠看得見的人事物,來成為我們生命的供應,這使得我們三心二意不能專心歸向神,就成為我們生命中的偶像。因此我們要得著屬靈的復興,首先就要先除掉原本倚靠不屬神的人事物。接著第二個步驟就是專心歸向耶和華,這裡的「專心」在原文是堅定、牢固的意思,也就是說我們的心要專注禱告呼求神,堅定只要倚靠神而不去倚靠其他不屬神的人事物。

主呀,這樣才能夠一心一意地歸向順服神,使我們全人全心都進入到神的同在,與神相交和連結,跟神有親密的關係,讓我們的心思意念都在神的裡面而不是其他屬世界的人事物當中。接著最後第三個步驟就是單單事奉神,指的就是單單遵行神的話語和旨意,而不要事奉兩個主,又想要事奉神得著神的供應,也要事奉瑪門去倚靠世界的供應。當撒母耳勇敢在以色列人最痛苦無助的時刻,宣告了這一心歸順神的屬靈復興改革的計畫,以色列人就順服撒母耳的吩咐去遵行,他們就除掉諸巴力和亞斯他錄,單單地事奉耶和華。這裡就預表著他們除掉了過去倚靠這世界供應他們生活的方式,不再倚靠敬拜偶像來得著供應,而是內心堅定要全心倚靠神的供應,以色列人過去總是倚靠神以外的偶像來滿足自己的慾望。

主呀,然而他們察覺到這一切只會帶給他們痛苦和患難,這使他們的心就回轉向神。當以色列人完成第一個步驟的改革,除掉了所有的偶像之後。接著撒母耳就宣告:「要使以色列眾人聚集在米斯巴,我好為你們禱告耶和華。」這裡的「米斯巴」在原文是守望台的意思,撒母耳在米斯巴聚集所有以色列眾人一起禱告呼求神,就是預表著要重新建立起守望禱告的祭壇在他們當中,而撒母耳要在這守望台為他們禱告神,指的就是領受神的話語和心意傳達給以色列人,為他們代求。因此以色列人就順服撒母耳而聚集在米斯巴,他們就打水澆在神的面前,並且禁食禱告,這裡的「打水澆在神的面前」指的是認罪悔改用水洗淨他們身上的汙穢來到神的面前,而他們透過禁食讓自己的心更專注,能夠專心禱告呼求歸向神。

主呀,接著他們就在神的面前宣告著:「我們得罪了耶和華。」這裡就彰顯出以色列人重新聚集在神的面前,一起公開承認他們的罪,在神的面前一起認罪悔改,一起回轉向神。於是撒母耳在米斯巴審判以色列人,這裡的「審判以色列人」指的是撒母耳開始成為以色列的士師,用神的話語和心意來審判以色列人的作為,幫助他們回轉向神走在神的道路。然而非利士人一聽到以色列人聚集在米斯巴,就上來要攻擊以色列人,這使得以色列人非常恐懼而對撒母耳說:「願你不住地為我們呼求耶和華我們的神,救我們脫離非利士人的手。」這裡的「不住地為我們呼求」在原文指的是不要在呼求神的事上靜默,這就像是當時摩西舉起手為以色列的爭戰禱告一樣,以色列人呼求撒母耳能夠一直不住地為他們的爭戰守望禱告。

主呀,最後撒母耳就把一隻吃奶的羊羔獻與耶和華作全牲的燔祭,為以色列人呼求耶和華,耶和華就應允他。這裡的「全牲的燔祭」指的就是全部焚燒成為獻給神的燔祭,預表著他們完全獻上自己交給神,將自己的一切都全部獻給神,讓神來掌管和帶領。就當撒母耳正在獻燔祭帶領全以色列人向神獻上敬拜禱告的時候,非利士人就要來與以色列人爭戰。然而當日耶和華大發雷聲,讓雷擊去驚亂整個非利士人的軍隊,這裡就預表著神親自為以色列人來爭戰,而當仇敵被神驚亂之後,以色列人就能夠倚靠神大能的帶領去反敗為勝而追趕仇敵。這一切都不是倚靠以色列人自己的能力來得勝,而是神帶領著他們爭戰得勝,是神的能力運行戰勝仇敵,而使他們可以趁勝追擊地跟隨著神去追趕仇敵。

主呀,你讓我看見如今我們在世上面對爭戰時,我們應當要像撒母耳帶領以色列人回轉向神一樣。讓我們斷絕一切不屬神的偶像,專心歸向單單事奉神,而經歷神使我們擊敗仇敵。然而往往因著內心的軟弱,容易使我們三心二意,同時想倚靠神又想倚靠世界,就使生命陷入混亂之中。懇求聖靈光照煉淨我們容易三心二意無法專心歸向事奉神的軟弱,使我們回到神的面前。進而讓我們像撒母耳一樣,興起復興改革在我們生命當中,除去一切心中不屬神的偶像,斷絕一切我們過去對屬世人事物的倚靠。進而讓我們一心歸順專心地歸向神,不再三心二意同時事奉兩個主,而是專心禱告呼求倚靠神。接著讓我們單單事奉跟隨神,將自己獻上成為完全燒盡的燔祭,定意遵行跟隨神的話語。進而讓我們經歷到倚靠神的話語全心敬拜事奉神,神就要運行大能去驚亂仇敵。最後使我們能倚靠神的能力反敗為勝,去擊敗仇敵並且追趕仇敵,跟隨神得著完全勝利。

主呀,感謝你透過撒母耳這樣興起的復興改革來激勵我的心,讓我看見接下來這週的聯合線上聚集,我也要像撒母耳一樣,帶領夥伴一起在守望台當中聚集全心禱告呼求連結於你。進而透過聯合線上聚集的彼此分享,使我們能夠除去容易使我們三心二意,攔阻我們全心歸向你的偶像,使我們真實能夠一同專心歸向你,單單地事奉你。感謝你讓我在為聯合線上聚集預備禱告的時候,你讓我看見這一次你奇妙的安排,讓碩琛和玉晴所守望代禱群組的夥伴,剛好都能夠在同一天一起參與聯合線上聚集。你讓我領受到如今他們已經越來越成熟可以引導回應夥伴的生命,而這是你要我們在聯合線上聚集有更進一步突破的地方,就是讓成熟的守望者興起成為引導者,可以跟我一起分擔主領聯合線上聚集的服事,求你能夠帶領我們前面更新的腳步。懇求你的靈帶領我們在聯合線上聚集能夠一同專心歸向單單事奉你,不斷調整我們的生命,使我們一同經歷你的大能就驚亂一切的仇敵,使我們能夠倚靠跟隨你的話語去擊敗和追趕仇敵,得著完全的勝利,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