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23年2月25日 星期六

2023-02-25, 用信心眼光看待屬神軍隊的仇敵

2023年2月25日 星期六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ar.europeanwriterstour.com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撒母耳記上17:12-27
QT亮光:
17:25 以色列人彼此說:「這上來的人看見了嗎?他上來是要向以色列人罵陣。若有能殺他的,王必賞賜大財,將自己的女兒給他為妻,並在以色列人中免他父家納糧當差。」
17:26 大衛問站在旁邊的人說:「有人殺這非利士人除掉以色列人的恥辱,怎樣待他呢?這未受割禮的非利士人是誰呢?竟敢向永生神的軍隊罵陣嗎?」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看見經文轉換了場景來描述大衛這邊的狀況,提到大衛是猶大伯利恒的以法他人耶西的兒子,耶西有八個兒子。當掃羅的時候,耶西已經老邁。然而耶西的三個大兒子跟隨掃羅出征。這出征的三個兒子:長子名叫以利押,次子名叫亞比拿達,三子名叫沙瑪。大衛是最小的,那三個大兒子跟隨掃羅。當時耶西的年紀已經老邁,而大衛是耶西生的最後一個兒子。因此耶西的三個大兒子都已經成年,加入了以色列的軍隊,跟隨著掃羅一起去與非利士人爭戰。然而大衛當時還沒有到二十歲,因此他還不能加入以色列的軍隊,而掃羅帶著軍隊去爭戰,而大衛就回到家中在曠野放父親的羊,這就使得經文特別提到大衛有時離開掃羅回到伯利恆,放他父親的羊。

主呀,因此大衛雖然被掃羅徵召侍立在掃羅面前,為他彈琴敬拜趕走擾亂他的惡魔,但是大衛有時也會離開掃羅而回到伯利恆的老家繼續成為牧羊人為父親放羊。這裡就彰顯出大衛非常忠心在王宮中服事君王掃羅,而在他家中非常忠心服事他的父親耶西,去到曠野當中牧養父親的羊。接著經文就提到那非利士人早晚都出來站著,如此四十日。指的就是兩軍在戰場上已經僵持了四十天,而歌利亞叫罵著以色列人也已經四十天,而以色列人懼怕著歌利亞也持續了四十天,然而大衛在曠野牧羊也經過了四十天。這裡「四十日」預表著神對人的試煉,神一方面讓歌利亞天天向以色列人罵陣,使屬神百姓受到極大羞辱的試煉,另一方面神則是讓大衛在曠野受到試煉,使他在曠野當中牧羊時,持續倚靠神忠心看顧父親的羊,去對抗曠野和猛獸的試煉。

主呀,接著經文更進一步地提到剛好滿了四十天的日子,神就感動著耶西吩咐大衛拿一伊法烘了的穗子和十個餅,速速地送到營裡去,交給他三個哥哥們,並且把十塊奶餅送給他們的千夫長,去探望慰勞在戰場上與仇敵爭戰的哥哥們。並且他父親要他不只是把食物送到就好,而且還要去問他哥哥們安,也就是要親自看到哥哥們的面,並且請他們要寫一封信給父親,讓父親知道他們的狀況。然而當時掃羅與大衛的三個哥哥和以色列眾人,都在以拉谷與非利士人打仗,也就是都在前線戰場上爭戰。接著經文就提到大衛早晨起來,將羊交托一個看守的人,照著他父親所吩咐的話,帶著食物去了。到了輜重營,軍兵剛出到戰場,呐喊要戰。

主呀,這裡就彰顯出大衛非常忠心在父親所託付的命令當中,因此一早起來,他馬上就將手裡的羊群交托在另一個看守的人。大衛非常負責任沒有將羊群丟下,而是先把羊群安頓好再去完成父親所託付的任務,這裡就看出大衛是非常細心負責對待每一件在他身上的事。而當他照著父親的吩咐帶著食物到了輜重營,這裡的「輜重營」指的是設有壁壘的營地,也就是前線的戰場,當時軍兵剛出到戰場吶喊著要準備開戰。而以色列人和非利士人經過了四十天,每一天都這樣擺列隊伍彼此相對,但都沒有任何一方出手。然而大衛就在這樣緊繃危險的爭戰時刻來到前線的戰場,他就把食物留在看守物件人的手下,也就是他一把食物交給後勤部隊之後。接著就更進一步跑到前線的戰場上要去問他哥哥們的安。

主呀,然而這裡就彰顯大衛不怕爭戰的危險,忠心地要完成父親所託付的使命,要親自碰到哥哥們問他們的安,確認他們的狀況。當他與他們說話的時候,這時歌利亞就再一次從非利士隊中出來,說從前所說的話,大衛都聽見了。歌利亞對以色列人的羞辱已經持續四十天,而以色列眾人都充滿懼怕,只能一直承受這四十天的羞辱。這裡特別提到以色列眾人看見那人就逃跑,極其害怕。也就是指以色列人的眼中指看見高大的歌利亞,已經忘記自己是屬神的軍隊,應當要倚靠著神來爭戰。這時以色列人在面對眼前歌利亞和非利士人的爭戰,他們的心不是為著神而爭戰,只是看見掃羅給出豐厚的獎賞,也彰顯出掃羅是用屬世界重賞的方式想要鼓勵以色列人去以歌利亞爭戰。他們的心都沒有看見神是這場爭戰的主角,而是用自己的眼光去面對眼前的爭戰,這使得他們聽了四十天仇敵的羞辱都已經麻痺,而一直陷入困境無法行動。

主呀,最後大衛聽到歌利亞這樣羞辱以色列人,就問著站在旁邊的人說:「有人殺這非利士人,除掉以色列人的恥辱,怎樣待他呢?這未受割禮的非利士人是誰呢?竟敢向永生神的軍隊罵陣嗎?」這裡的「未受割禮」指的就是沒有與神立約的外邦人,因此這裡就彰顯大衛的眼光跟其他以色列人的眼光不一樣,以色列人用自己的眼光看見歌利亞是高大難以戰勝的仇敵。然而大衛卻是用著屬神信心的眼光,看見歌利亞是一個沒有與神立約的仇敵,而且他口中羞辱罵陣的是永生神的軍隊,也就是預表著羞辱抵擋神的旨意。這裡就彰顯出大衛的眼光,是看見歌利亞這仇敵是與萬軍之耶和華在對抗,而應當要站在神這一邊的以色列人是屬神的軍隊,應當要倚靠神去殺掉這羞辱屬神軍隊的仇敵,怎麼沒有人去為神爭戰,除掉這個羞辱神的仇敵呢?

主呀,你讓我看見如今我們在世上定意要跟隨神話語時,就會面對許多屬世人事物抵擋神羞辱神的爭戰。我們應當像大衛一樣用屬天信心的眼光,去看待眼前屬神軍隊的仇敵來為主爭戰。然而往往因著內心的軟弱,就用自己眼光去看待仇敵攻擊而看不見神,就使生命陷入混亂之中。懇求聖靈光照煉淨我們生命中沒有用信心眼光看待屬神軍隊的仇敵的軟弱,使我們回到神的面前。進而讓我們得著大衛屬神信心的眼光,在我們現實生活戰場中看見我們是屬於神的軍隊。呼求聖靈開啟我們屬靈的眼睛,看見戰場上真正抵擋神話語和旨意的仇敵。更深領受看見神將要成就的事,神必定帶領屬神軍隊去戰勝抵擋神的仇敵。最後讓我們禱告得著屬天能力來為主爭戰,看見君王基督在前頭行帶領我們面對眼前爭戰。使我們帶信心跟隨君王基督所發出的命令,倚靠神話語去對抗屬神軍隊的仇敵。倚靠神的能力去擊敗羞辱屬神軍隊的仇敵,將得勝的榮耀歸給神。

主呀,感謝你透過今天大衛屬天信心的眼光,讓我看見整個靈修分享群組就是屬你的軍隊,如今我們也面對著一直使夥伴無法每天穩定操練靈修分享的屬靈爭戰。眼前的仇敵就是撒旦在夥伴心中的恐嚇,使得夥伴無法每天有信心地拿起神的話語,來面對生活中的爭戰,就使得我們陷入到一直無法穩定靈修的僵局和困境。感謝你讓我看見我們真正要認真面對的爭戰,不是大家生活中的忙碌而沒有時間寫靈修分享。而是要幫助所有夥伴都能得著大衛信心的眼光,去認真看待屬神軍隊的仇敵,看見吞吃我們生活中的時間而無法操練靈修分享背後是屬神的爭戰。我們是屬神的軍隊,每天靈修分享是拿起神的話語來爭戰,因此沒有完成就是沒有拿起神的話語爭戰。懇求你的靈大大運行復興整個靈修分享群組成為屬你榮耀的軍隊,使我們每一天操練靈修分享時就像大衛一樣拿起你話語來為你爭戰,使我們持續用信心的眼光看待屬神軍隊的仇敵,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