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23年2月10日 星期五

2023-02-10, 尋求順服看重神揀選安排的旨意

2023年2月10日 星期五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CSOC TX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撒母耳記上10:17-27
QT亮光:
10:24 撒母耳對眾民說:「你們看耶和華所揀選的人,眾民中有可比他的嗎?」眾民就大聲歡呼說:「願王萬歲!」
10:25 撒母耳將國法對百姓說明,又記在書上放在耶和華面前,然後遣散眾民,各回各家去了。
10:26 掃羅往基比亞回家去,有神感動一群人跟隨他。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看見神帶領著撒母耳招聚以色列百姓,公開地透過掣籤來揀選出掃羅成為以色列的君王。因此在經文的一開始就提到,撒母耳將百姓招聚到米斯巴耶和華那裡。這裡「米斯巴耶和華那裡」就是二十年前撒母耳招聚屬神的子民,一同悔改在神面前的守望台,如今經過了二十年,撒母耳再一次招聚屬神的子民來到神的面前,帶領他們一同掣籤尋求神在設立君王當中的揀選和安排。然而神感動撒母耳在掣籤之前,對著以色列人說:「我領你們以色列人出埃及,救你們脫離埃及人的手,又救你們脫離欺壓你們各國之人的手。」這裡就彰顯出過去從出埃及以來,一直到士師時代,都是神的手在帶領著以色列子民,不只拯救他們脫離埃及人的手,也拯救他們脫離一切在士師時代欺壓他們的仇敵。

主呀,因此神表明出祂就是親自帶領他們的君王,然而他們今日卻厭棄拯救他們脫離一切災難的神,卻求神立一個王來治理他們。這裡的「厭棄」指的就是鄙視和棄絕的意思,也就是說神直接指出以色列人就是鄙視棄絕神用興起士師的方式來帶領他們,而想要求神以立王的方式來帶領他們,其實他們不是棄絕神所揀選的士師,而是棄絕揀選士師的神。接著神就更進一步地指示要他們應當按著支派宗族,都站立在神的面前。於是撒母耳使以色列眾支派近前來掣簽,就掣出便雅憫支派來;這裡的「掣簽」指的是舊約時代尋求神旨意的方法,他們禱告陳明他們要尋求的問題帶到神的面前,進而透過取出來的籤來顯明出神的旨意。而撒母耳早就知道神所揀選的君王就是掃羅。

主呀,然而神讓撒母耳帶領以色列眾支派一同來到神的面前,禱告尋求神揀選安排的旨意,而透過他們自己的手掣出來的籤,而看見神在他們當中的揀選和安排。接著就提到他們首先在支派中一一掣籤看神所揀選的支派,當便雅憫支派掣籤的時候,就掣出他們是被神揀選設立君王的支派。接著更進一步他們就使便雅憫按著宗族近前來到神的面前,一一地掣籤看神所揀選的家族,就掣出了瑪特利族,最後又在瑪特利族當中一一地掣籤,掣出了基士的兒子掃羅。這裡從支派的掣籤,進一步地家族的掣籤,一直到個人的掣籤,就預表著我們不斷地禱告尋求神的旨意,一次比一次地更加清楚領受到神的旨意,一步一步就更加縮小模糊的範圍,進而最後能夠清楚尋求看見神清楚揀選和安排的旨意。

主呀,接著經文提到當神的揀選和安排彰顯在以色列全會眾的面前,此時掃羅卻是躲起來,眾人都尋找他卻尋不找。當他們尋問神那人到這裡來了沒有,神就清楚指出他就藏在器具中。這裡就彰顯出所有人事物都無法隱藏在神的面前,掃羅已經被神揀選成為以色列的君王,他就無法隱藏他自己去躲避神的呼召和揀選。然而掃羅卻是內心雖然早已經知道自己被神揀選,但還是無法脫離自己內心的自卑,在眾人面前仍舊是躲藏起來。這就使得眾人跑去神所指示的地方將他領出來,他才站在百姓中間,身體比眾民都高過一個頭。因此當掃羅站立在眾人面前之後,撒母耳就對著眾民說:「你們看耶和華所揀選的人,眾民中有可比他的嗎?」

主呀,你帶領我更深地領受到,這裡的「看」指的就是注視著看,而撒母耳要以色列人不只是用屬肉體的眼睛,看身材魁武的掃羅,而是要用屬靈的眼睛注視看見,掃羅是神從萬人之中揀選出來的人,沒有人可以比過他。此時撒母耳的眼光是專注在神所揀選的人,他並沒有因為神揀選了掃羅成為君王,而他就要失去士師統治以色列人的權柄而感到難過。他完全地接受神的揀選和安排,並且順服和看重神的揀選和安排的旨意,忠心完成神所託付給他的使命和工作。當撒母耳宣告了神揀選了掃羅成為以色列的君王,此時眾民就大聲歡呼說:「願王萬歲!」這就彰顯出以色列大多數的人,都喜悅神揀選掃羅,成為他們的君王而大聲地歡呼。接著撒母耳就將國法對百姓說明,又記在書上,放在耶和華的面前。

主呀,最後神設立國法要君王和百姓都能按神話語的標準來遵行,這裡「國法」指的是屬神國度的律法,屬神的權柄設立之後,不是全部都聽權柄的話,而是屬神權柄要按著神所設立的律法來行事。因此神透過撒母耳宣告以色列君王和百姓都要遵行的國法,來使神所設立的君王能按神話語的規範標準來統治屬神百姓,建造屬神的國度。接著經文提到掃羅就往基比亞回家去,而有神感動的一群人跟隨他。這裡「神感動的一群人」在原文是神觸摸他們心的一群大能勇士。雖然此時掃羅不敢擔任君王的職責,而且有些抵擋掃羅當王的人也藐視輕看他,認為他並沒有能力來拯救他們。但神仍舊親自感動觸摸一群大能勇士來跟隨掃羅,一起來完成神所託付的使命,這就彰顯神都預備揀選安排好一切,我們應當尋求順服看重神所揀選安排的旨意。

主呀,你讓我看見如今我們在世上應當要像撒母耳帶領以色列人一樣,來到神的寶座前,不斷尋求順服看重神揀選和安排的一切旨意。然而往往因著內心的軟弱,而想要神按我們心意來安排,就容易輕看藐視神所揀選安排的旨意,就使生命陷入混亂之中。懇求聖靈光照煉淨我們生命中沒有尋求順服看重神揀選安排的旨意的軟弱,使我們回到神的面前。進而讓我們一同降服在神的寶座前,不斷禱告尋求神在我們生命當中揀選和安排的旨意。使我們不斷倚靠神話語的光照和聖靈啟示的引領,領受到超越突破性的屬天眼光。使我們一步一步更深地看見神的揀選和安排,喜悅神所揀選的一切人事物。最後讓我們按著神話語的標準和規範,順服看重神在我們生命中揀選和安排的一切旨意。使我們耐心等候神,看見神的靈親自預備安排好一切,觸摸感動一群大能的勇士。使我們一同順服看重不藐視神一切的揀選和安排,一步一步跟隨走進神的命定和旨意。

主呀,你就讓我想起昨晚的聯合線上聚集當中,當我看見玉晴是如此用心主領和回應大家的分享。而且感受到他非常認真看著大家的靈修筆記作筆記,領受記住你所賜給他對每個生命的看見,這就更加印證之前我在禱告尋求當中領受到,他是你所揀選和安排要設立在我們當中的引導者。而且你讓我看見你帶領他跟俊超對夥伴分享的回應也有美好的配搭,使他們能夠合為一體成為你所揀選的引導者。主呀,感謝你透過今天經文堅固我的心,讓我看見當我不斷尋求禱告你在聯合線上聚集下一階段的帶領,你就一步一步啟示我,你在我們當中的揀選和安排的旨意,你讓我領受到你要興起引導者來銜接我主領的職份。懇求你持續帶領我更加順服看重你在我們當中的揀選和安排,我真實感受到你的靈就觸動感動一群大能的勇士,跟著我一同順服你在我們當中的揀選和安排,這使我更加放膽帶領著大家一步一步走進你在我們當中的命定和旨意,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