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22年9月4日 星期日

2022-09-04, 緊抓神的扶持脫離世界奔跑向主

2022年9月4日 星期日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iDisciple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創世記19:12-22
QT亮光:
19:15 天明了,天使催逼羅得說:起來帶著你的妻子和你在這裡的兩個女兒出去免得你因這城裡的罪惡同被剿滅
19:16 但羅得遲延不走。二人因為耶和華憐恤羅得,就拉著他的手和他妻子的手,並他兩個女兒的手,把他們領出來安置城外
19:20 看哪,這座城又容易逃到,這不是一個小的嗎?求你容我逃到那裡,我的性命就得存活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看見這兩個天使就問羅得這城中還有什麼是屬於他的人,無論是女婿或是兒女,都要將他們從這地方帶出去。這裡經文中的「一切屬你的人」代表著神不只眷顧羅得一個人,而是眷顧著願意跟著羅得一起,逃離這即將要被毀滅的罪惡地方的人。天使繼續提到他們之所以要毀滅這個地方,就是因為城裡罪惡的聲音在神的面前甚大,因此神差派他們來就要執行毀滅這地方的工作。羅得相信這兩個天使所帶來要毀滅這城的審判信息,而趕快出去告訴了娶了他女兒的女婿們說:「你們起來離開這地方,因為耶和華要毀滅這城。」因為他兩個女兒還是處女,所以這兩個女婿是跟他的兩個女兒訂婚還沒有正式迎娶。羅得在這樣危急的時刻,離他最靠近的人就是這兩個女婿。

主呀,因此羅得就將神要審判毀滅這城的信息告訴他們,然而他的女婿們卻以為他說的是戲言。因為他們的內心被這城的罪惡影響而不敬畏神,所以不相信神的話語。這就像挪亞時代的世人一樣充滿罪惡,而不相信神會用洪水毀滅他們而不聽挪亞的勸告而進入方舟。接著經文就提到天就將要亮了,天使就催逼著羅得說:「起來!帶著你的妻子和你在這裏的兩個女兒出去,免得你因這城裏的罪惡同被剿滅。」這裡經文中的「天使催逼」就彰顯出神審判的時間已經快到了,所以天使催逼羅得放棄城裡不願意跟隨他們一起逃離的人,也要放棄他在這城裡所累積的一切產業。天使要他從貪戀這世界的軟弱當中起來,帶著他的妻子和兩個女兒出去,預表著要脫離這罪惡的世界,免得羅得會因著城裡的罪惡而一同被毀滅。

主呀,接著經文提到:「但羅得遲延不走,二人因為耶和華憐恤羅得,就拉著他的手和他妻子的手,並他兩個女兒的手,把他們領出來,安置在城外。」這裡經文中的「延遲不走」就彰顯出羅得對這罪惡世界的留戀,他捨不得放下他所累積在這地上的一切,他的眼光仍舊是停留在地上的財物,而不是將他所有的財物都轉換累積在天上。他可能也因著傳講審判毀滅信息而被兩個女婿當作戲言,而動搖他對神話語的信心,使他有所遲疑,而無法馬上捨棄這一切。然而這時這兩個天使就強制地拉著他的手和他妻子的手,以及他兩個女兒的手,都把他們領出來,安置在城外。這裡天使拉著他們的手出來就預表著神能力的扶持,使他們從軟弱之中能夠脫離罪惡世界的綑綁。

主呀,然而羅得一家四口都是被天使用手拉出來的,也就代表著他們內心有著不同程度對這罪惡世界的貪戀和不捨。接著當兩個天使領他們出來之後就吩咐他們說:「逃命吧!不可回頭看,也不可在平原站住。要往山上逃跑,免得你被剿滅。」這裡的「不可回頭」指的就是心裡不要留戀世界裡的一切人事物,而這裡的「在平原站住」預表著不要只是逃離一半,仍舊是待在會被世界影響的範圍之內,也就是轉移到另一個安逸的舒適圈裡。而「往山上逃跑」則是預表著完全脫離世界的影響,而是要往屬神同在的山頂奔跑,追求屬天超越世上的一切。然而羅得回應兩個天使說他不能逃到山上去,恐怕這災禍臨到他,他便死了。

主呀,其中這裡的「不能逃到山上去」就彰顯出羅得雖然相信神要毀滅這罪惡的城市,但是他卻不相信神的話語吩咐他要逃離到山上,他就能夠倚靠神所賜的能力到達山上。而是認為自己疲乏軟弱無力,沒有足夠的信心和能力能夠逃到山上。這使得他提出請求,是否能夠容許他逃到眼前那座又小又近的瑣珥城,使他的性命得以存活就好。這裡就彰顯出羅得沒有因著死亡的催逼而被喚醒起來,真正認真跟隨神。他的態度就是得過且過,只要不要滅亡就好,而無法帶著決心完全順服神的話語,奔跑向主。因此羅得選擇那又近又容易的瑣珥城,這瑣珥城仍舊是在平原,而不是神所指定的山上。這就預表著羅得的生命停留在半路,他順服神的話語只停留在一半,而不是像亞伯拉罕一樣,一聽到神的話語就馬上順服到底。

主呀,最後羅得卻還是停留在想要選擇自己想停留的地方,因此他選擇了那又小又近的瑣珥城。然而兩個天使因著神的憐憫而應允羅得的請求,使他們不傾覆他所說的這城。而是吩咐他要速速地逃到那城,因為他還沒有到那裡,他們不能做什麼。天使要等到他們到達這安全的地方才會開始施行毀滅,這就彰顯神極深的憐憫。羅得太久沒有跟隨神的話語,使他的靈非常遲鈍,信心軟弱,疲乏無力,總覺得自己無法徹底順服神的話語到達屬神的山上,只能到達暫時不被毀滅的平原。因此當羅得提出他無法馬上逃到山上,天使就允許他暫時先逃到瑣珥城。然而羅得的信心軟弱,就限制了神的能力在他身上彰顯的範圍,如果他能夠完全順服,神必定能夠帶領他們直接到達神所應許的山上。

主呀,你讓我看見如今我們面對世上一切的挑戰時,我們應當要順服神話語的催逼,緊抓住神的扶持,去脫離世界而奔跑向主。而不要因著內心的軟弱,就放不下對世上一切的掛慮,就使我們拖延而軟弱無力,陷入到生命的掙扎和混亂之中。懇求聖靈光照煉淨我們生命中,容易拖延沒馬上順服神脫離世界的軟弱,使我們真實回到神的面前。進而讓我們順服神話語的催逼,不要拖延,馬上起來脫離屬世界的綑綁。不要留戀世上一切人事物,讓神的話語成為生命第一優先。當神話語一吩咐,馬上跟隨不回頭地向主奔跑。最後讓我們緊抓住神能力的扶持,不要信心軟弱而疲乏無力。不要覺得自己沒能力到達屬神的山上,順服一半就選擇停留在容易的平原不往前。使我們帶著信心不回頭看,順服神的話語到底,倚靠神的能力奔跑向神應許的山上。

主呀,你就讓我想起昨天看見璦君回應了你對他生命的呼召,而有著極大的轉變。他不再像過去一樣停留在猶疑不決的困境中,像羅得一樣有許多的擔憂和顧慮。而是緊抓住你話語的扶持,憑著信心就脫離他過去無法割捨的屬世眼光和想法而奔跑向主,帶著信心按著你賜給他的感動去扶持貞君的生命。你讓我看見他在幫助扶持貞君的對話和眼光,真的是讓我感到驚豔,他真的是緊緊抓住你的扶持,而一路就直達到你所應許的山上,而不是停留在一半的平原之處。主呀,感謝你透過璦君的生命來激勵我的心,透過今天的經文更堅固我的心,讓我順服你話語的催逼,使我帶著信心不要延遲帶領守望者,進入到更深彼此守望代禱的生命。懇求你的靈使我緊抓住你的扶持,脫離一切屬世的顧慮,使我們一起脫離世界的綑綁而奔跑向主,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