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22年9月18日 星期日

2022-09-18, 專注倚靠基督承受神應許的產業

2022年9月18日 星期日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Sheet Music Plus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創世記25:1-18
QT亮光:
25:5 亞伯拉罕將一切所有都給以撒
25:6 亞伯拉罕把財物分給庶出眾子趁著自己還在世的時候打發他們離開他的兒子以撒,往東方去。
25:11 亞伯拉罕死了以後神賜福給他的兒子以撒。以撒靠近庇耳‧拉海‧萊居住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看見當撒拉死了之後,亞伯拉罕又娶了一妻,名叫基土拉。這裡經文中雖然提到亞伯拉罕娶了基土拉為妻,其實基土拉的身分是妾,唯有撒拉是亞伯拉罕唯一神所應許他的妻子,因此他生下了唯一的兒子以撒,成為承受神所賜給他的應許當中的唯一繼承人。然而亞伯拉罕在承受神應許所賜下的後裔之前,因著肉體的軟弱而娶了夏甲為妾,而按著肉體生下了以實瑪利。接著亞伯拉罕和撒拉就經歷到神死而復活的大能,使他在一百歲的時候,按著應許跟撒拉生下了以撒,就沒有再跟撒拉生其他的兒子,成為唯一繼承應許的後嗣。然而當撒拉死去之後,亞伯拉罕又陷入到肉體的軟弱。雖然亞伯拉罕已經得著了神所應許的以撒,但他仍舊在晚年當中,又跟著基土拉按著肉體生下了六個兒子。

主呀,接著經文就繼續提到這些兒子的家譜,他們後來都成為阿拉伯民族的祖先,然而也成為屬神的子民以色列人的仇敵。因此亞伯拉罕的生命就這樣,從肉體進入到應許,然而又從應許退回到肉體。然而縱使亞伯拉罕陷入肉體的軟弱,又在神的應許之外節外生枝,而生出這六個兒子,但是亞伯拉罕仍舊是相信而沒有忘記,神的應許就在以撒的身上,以撒是神的應許在他身上唯一的繼承人。因此亞伯拉罕就將一切所有的都給了以撒,這裡經文中的「一切所有的」指的是屬天和屬地的產業,特別是神提到要將迦南地賜給他的後裔的應許。這是亞伯拉罕生命最重要的所有,而亞伯拉罕雖然在以撒前面生下了以實瑪利,在以撒後面又生了六個兒子,但他在晚年都仍舊清醒地相信並且順服神的應許。

主呀,這就使得亞伯拉罕將一切所有的都轉交給以撒,使以撒能夠繼承神所賜給亞伯拉罕的應許和一切的產業。然而亞伯拉罕也把財物分給他庶出的眾子,這裡經文當中的「庶出的眾子」在原文指的是眾妾所生的兒子,也就是夏甲和基土拉所生下的兒子。在這當中亞伯拉罕分給他們許多牛羊牲畜,是財物上的祝福,而無法分給他們神所賜給他的產業,因為只有以撒是神所應許唯一能夠繼承亞伯拉罕產業的人。因此亞伯拉罕趁著自己還在世的時候,就像打發以實瑪利一樣地,打發他其他的兒子離開他的兒子以撒,往東方去。這裡的「東方」指的是以色列人所要得著的迦南地的東方,也就是阿拉伯半島。雖然亞伯拉罕在這世上盡全力地將他其他的兒子打發,離開以撒往遙遠的東方去,避免他們在他死後慧跟以撒位家產發生了爭執。

主呀,然而在後面的日子當中,他們還是成為以色列人承受應許之地的攔阻,成為以色列人的仇敵,轄制著以色列人。這也就彰顯出亞伯拉罕按著肉體節外生枝所生出的一切,不管他倚靠他的能力多麼努力避免,但最後都還是成為了他按著應許所生的屬神兒女,走進應許之地的攔阻。接著在經文中就提到亞伯拉罕一生的年日是一百七十五歲,他在壽高年邁的時候,氣絕而死,就歸到他列祖那裡去。這裡經文中的「壽高年邁」在原文有著到了白髮蒼蒼的年歲,然而卻心滿意足的意思。而這裡的「氣絕而死」指的是停止呼吸,自然死亡,神把他的氣息收回而死。然而亞伯拉罕雖然在晚上仍舊是陷入肉體的軟弱,但他這一生仍舊是堅定持守神的應許,將神的應許就繼續傳承下去給了以撒。

主呀,因此亞伯拉罕這一生總共活了一百七十五歲,他從七十五歲憑著信心跟隨神進入到迦南地,而在迦南地住了一百年。而亞伯拉罕死去的時候,當時以撒已經七十五歲,而以撒的兒子雅掃和雅各也都十五歲了。因此亞伯拉罕因著神的應許逐漸地成就在他的生命當中,他就帶著信心和應許,內心感到心滿意足地而死去。而他兩個兒子以撒和以實瑪利就把他埋葬在麥比拉洞,也就是之前他從以弗崙所手中第一個在應許之地購買的田地,他就和他的妻子撒拉都一同葬在神所賜給他們的應許之地。當亞伯拉罕死了之後,神就繼續賜福給他的兒子以撒,以撒靠近庇耳‧拉海‧萊居住。這裡經文中的「賜福」指的是神賜下應許給亞伯拉罕的福分,使他繼續承接神賜給亞伯拉罕的應許,繼續跟隨神走下去。

主呀,最後庇耳‧拉海‧萊就成為以撒承接應許重要的居住的地方,這裡「庇耳‧拉海‧萊」在原文指的就是那看顧我的永活者的井,而以撒就繼續承接神賜給亞伯拉罕的應許和產業,繼續倚靠著看顧他的永活者,成為他生命的供應,使他繼續走在這應許的道路上。以撒這樣繼承了亞伯拉罕的產業,成為了屬神的兒子承接了神的應許,而以撒預表著耶穌基督,而如今我們也要倚靠著基督去承受神所應許的屬天產業。這就是保羅在羅馬書所宣告的:「既是兒女,便是後嗣,就是神的後嗣,和基督同作後嗣。如果我們和祂一同受苦,也必和祂一同得榮耀。」我們如今因著相信耶穌基督就成為神的兒女,然而我們要成為神的後嗣,就是要跟基督一同承受十字架的苦,我們才能夠跟他一起同得屬天豐盛榮耀的產業,走在神所賜的應許道路上。

主呀,你讓我看見如今我們面對世上一切的挑戰時,我們縱然都因著相信耶穌而得著神的應許,我們應當專注倚靠基督,去承受神所應許給我們的屬天產業。然而往往因著內心的軟弱,而使我們無法專注倚靠基督追求屬天的產業,而又三心二意地回到肉體去追求地上的產業,而使生命陷入到混亂之中。懇求聖靈光照煉淨我們生命中無法專注倚靠基督去承受神應許的軟弱,使我們重新回到神的面前。進而讓我們專注追求著耶穌基督,專注倚靠著基督去承受神所應許的產業。不要陷入肉體的軟弱,去節外生枝追求其他地上屬世界的產業。使我們的眼目完全專注倚靠神的供應,成為我們生命唯一的倚靠。最後讓我們專注倚靠基督,繼承神所應許的產業,領受神屬天豐盛的恩典與福分。 使我們因著信靠基督,而與基督一同成為神的後嗣,一同承受神的產業。更多與基督一同承受十字架的苦,就更多與基督一同得著屬天的榮耀,走在永恆應許的道路上。

主呀,感謝你讓我昨天又更進一步順利完成了自動發送代禱信息的程式,使得我們每一週轉換為不同守望者代禱的內容,能夠讓程式自動去發 Line 訊息到守望者群組裡面。主呀,感謝你讓我更加專注倚靠著基督去承受你所要賜給我應許的產業,如今我不像過去為了自己的興趣或工作而寫程式,而是為了你國度的需要而寫程式,這就是你所要賜給我應許的產業。使我們能夠倚靠這些你帶領我建構好的自動化工具,來協助我們進行更深入的門訓牧養事奉。感謝你透過今天的經文來提醒我的心,使我在開發這些自動化的程式時,我要專注倚靠著基督去承受你應許的產業,而不要節外生枝去做其他的事。懇求你使我更加專注完成你所託付給我的事奉,像以撒一樣專注仰望倚靠你一切的供應。使我有屬天的智慧和能力,無論是在寫程式或是牧養生命上,都能夠與基督一同承受十字架的苦,就更多與基督一同得著屬天的榮耀,走在應許道路上,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