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22年9月30日 星期五

2022-09-30, 跟隨神從困苦翻轉到讚美神眷顧

2022年9月30日 星期五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Renewal Christian Center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創世記29:31-35
QT亮光:
29:34 她又懷孕生子,起名叫利未(就是聯合的意思),說:「我給丈夫生了三個兒子,他必與我聯合。」
29:35 她又懷孕生子,說:「這回我要讚美耶和華」,因此給他起名叫猶大(就是讚美的意思)。這才停了生育。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看見利亞失寵,卻被神所眷顧,最後跟隨神從困苦當中翻轉成為讚美神的生命。因此在一開始經文就提到:「耶和華見利亞失寵,就使她生育,拉結卻不生育。」這裡經文中的「失寵」在原文是被恨的意思,而這是希伯來文表達對比的說法,指的就是愛得不多的意思。因此利亞自從嫁給了雅各之後,就一直陷入到與拉結比較爭競的光景,然而雅各愛拉比愛利亞還多,這使得利亞長期陷入到失寵不被重視而被輕看的困苦光景。因此神看見了利亞生命的困苦,就使他能生育,而使拉結卻不生育,使利亞感受到神的眷顧,也因著為雅各生了兒子而得著雅各的關注。神帶領利亞連續生了四個兒子,而利亞在生下每一個兒子所取的名字。

主呀,這就彰顯出利亞跟隨神生命四階段的突破,越來越從困苦當中翻轉成為讚美神的眷顧。因此第一個兒子利亞就給他起名叫流便,這裡的「流便」在原文是兒子的意思,這就彰顯出利亞在人的困苦之中,感受到神的看顧,使他能夠有兒子,因此宣告著:「耶和華看見我的苦情,如今我的丈夫必愛我。」利亞在困苦中跟隨倚靠神,所以他知道這兒子是神看見他的苦情而賜給他,他相信他的丈夫會比較愛他。因此利亞在生命的第一個階段是看見感受到神對他的眷顧,然而他的專注點還是在丈夫而不是神的身上。接著經文提到他又懷孕生子,就說:「耶和華因為聽見我失寵,所以又賜給我這個兒子。」於是給他起名叫西緬。這裡就彰顯利亞進入到跟隨神的第二個生命階段,因著他持續把他的困苦向神禱告呼求。

主呀,因此當利亞得著第二個兒子時,他就經歷到神垂聽他失寵的呼求,所以又賜給他兒子。因此他就將第二個兒子取名叫「西緬」,而「西緬」在原文是聽見和聽從的意思,也就彰顯出利亞在生命的第二個階段,有更進一步的突破,就是從感受到神看見他的苦情,進步到經歷神垂聽他的呼求,而他也願意成為聽從神話語的人。接著經文又更進一步地提到他又懷孕生子,他就將這兒子起名叫利未,而「利未」在原文指的是聯合的意思,而利亞宣告著:「我給丈夫生了三個兒子,他必與我聯合。」這裡的「必與我聯合」就彰顯出利亞的眼光開始從自己負面的思緒,轉換到從神而來的盼望,他在前兩個兒子出生時,雖然都感受到神的看顧,但都不脫離苦情和失寵的負面思緒。

主呀,然而他在生了利未之後,開始從負面的思緒轉換成為屬神的盼望,他真的操練越來越聽從神的話語,所以就相信神必使他與丈夫聯合。然而利亞這樣從神領受而來的「聯合」的眼光,就彰顯出屬天超越性的應許和揀選,神揀選著利未的後裔亞倫成為神國的祭司,使屬神的子民與神聯合。因此這裡就彰顯出利亞進入到跟隨神生命的第三階段,就是與神和與人的聯合,因著先與神聯合在一起,進而能夠有信心盼望倚靠神來與人在神裡面聯合在一起。這時利亞的內心已經越來越沒有負面的苦毒抱怨,而是越來越有從神而來的眼光和盼望。接著最後利亞又懷孕生下了第四個兒子,他就宣告著:「這回我要讚美耶和華。」因此就給這兒子起名叫猶大,猶大在原文指的就是讚美的意思。

主呀,接著利亞進入到生命的第四個階段,他不再專注渴望丈夫的愛,而是單單專注讚美神的揀選和眷顧,不看人的困苦。這是利亞生命中極大的突破,他決定不管如何都要讚美神,他的眼光從人的困苦完全翻轉專注讚美神的作為。然而就當利亞的生命進入到完全專注讚美神的揀選和眷顧時,神就使用猶大的後裔,成為屬神國度的君王,而耶穌基督就是從猶大的後裔誕生,預表著所有的讚美都要以基督為中心。利亞的生命並沒有從雅各身上得著安慰,反而是藉著一次又一切懷孕生子,一次又一次經歷到神大能的帶領,使他的生命從一直渴望得著雅各寵愛的困苦,翻轉到只專注讚美神的釋放和喜樂。

主呀,最後當利亞發自內心全心讚美神的榮耀,神就使用他的讚美來成為祂的寶座,而讓屬神的君王從猶大而出,猶大的後裔就被神揀選成為神國的君王,讚美神的大能當中彰顯出神的權柄。因此這裡就預表著當我們全心地從人的困苦當中,專注讚美神的揀選與眷顧,神的大能就要掌管我們的生命,帶領我們突破一切眼前人的困苦和患難,使我們的眼目不再停留在地上的困苦,而使與神一起如鷹展翅上騰,使我們與基督一同在神的國度裡作王掌權。進而帶著這樣屬天的信心與盼望,成為屬神的祭司,宣告神的話語和應許要成就,帶領人一起與基督聯合為一體,更加經歷到神在這當中一切的看顧,垂聽我們的禱告,使我們與人和與基督聯合成為一體,在神的國度裡與基督一同作王掌權。

主呀,你讓我看見如今我們面對世上一切的挑戰時,我們應當像利亞一樣跟隨神從人的困苦中,翻轉到讚美神的眷顧,使我們經歷跟隨神生命四階段的翻轉。然而往往因著內心的軟弱,使我們的眼光很難從人的困苦,轉移到讚美神的眷顧,生命就陷入混亂之中。懇求聖靈光照煉淨我們生命中還沒有跟隨神,從困苦翻轉到讚美神眷顧的軟弱。第一讓我們看見神對我們的看顧,看見縱使人並不了解我們的困苦,但神都完全明白我們的苦情,使我們得著從神而來的安慰。第二讓我們持續堅持將困苦患難都禱告交託給神,真實經歷縱使人不聽我們說話,但神總是垂聽和回應我們的禱告和呼求。第三讓我們與基督聯合成為一體,得著從神而來與人聯合的盼望。脫離屬人的負面眼光和情緒,成為屬神的祭司帶領人來到神面前與神聯合。最後讓我們單單專注讚美神的大能掌權,不再專注人的缺乏和困苦,而是專注神的眷顧和揀選,要與基督一同作王掌權。

主呀,你就讓我想起最近在預備「關鍵面對」的信息時,我的內心也感受到困苦,雖然我知道要分享的主題,然而我要在全台各地牧者的面前,分享神所賜給我的門訓新眼光,我的內心就有點不知道如何分享才能幫助牧者突破目前門訓的困境。感謝你透過今天經文帶領我有突破性眼光,讓我超越人的困苦,而看見你對我的看顧,你完全明白我的苦情,你知道我內心所面對到的壓力與困難。感謝你讓我更深地領受到,當我完全將這些困苦禱告交託給你,你就會垂聽我的禱告。你就讓我更進一步有突破性的眼光,看見你要我在這二十分鐘對焦的眼光,就是與基督聯合,成為屬你國度的祭司,也帶領這些牧者在門訓的新眼光中與你聯合。進而讓我能夠單單專注讚美你在門訓當中大能的掌權,看見你對我們的眷顧與揀選,與基督一同作王掌權。懇求神讓我在預備關鍵面對的信息當中,能夠持續跟隨神從困苦中翻轉到讚美神的眷顧與掌權,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