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22年9月3日 星期六

2022-09-03, 讓我不與罪惡妥協堅守神的聖潔

2022年9月3日 星期六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Life Teen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創世記19:1-11
QT亮光:
19:8 我有兩個女兒,還是處女,容我領出來任憑你們的心願而行;只是這兩個人既然到我舍下不要向他們做甚麼。
19:10 只是那二人伸出手來,將羅得拉進屋去,把門關上
19:11 並且使門外的人,無論老少,眼都昏迷;他們摸來摸去,總尋不著房門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看見那兩個天使晚上到了所多瑪,羅得正坐在所多瑪城門口,看見他們,就起來迎接,臉伏於地下拜。這裡經文中的「所多瑪」預表著充滿罪惡的世界,而天使刻意在晚上才到所多瑪,是因為罪惡會更加在夜晚彰顯出來,因此天使為了更確切察看所多瑪真實墮落的狀況,所以就在夜間來到所多瑪。然而在充滿罪惡的晚上,此時羅得還依然坐在城門口。這裡「城門口」是人門買賣或是訴訟案件的地方,然而訴訟的時刻是白天,但犯罪的時刻就是在黑夜。羅得冒著黑夜罪惡的風險仍舊是在城門口進行買賣,這就預表著羅得被這世界的榮華給吸引,已經習慣在這黑暗墮落的世界裡,只能顧好自己而妥協地生存,而無力去抵擋這些罪惡。

主呀,然而羅得在黑暗墮落的世界當中,突然看見兩個充滿聖潔榮光的客人,就馬上被吸引起來迎接他們,跟亞伯拉罕一樣臉伏於地下拜。這就彰顯出羅得雖然軟弱深陷在罪惡黑暗的世界裡,但他的內心仍舊是敬畏著神,渴慕神的聖潔,因此他才會在聖潔的天使前下拜。接著羅得跟亞伯拉罕一樣非常積極地想要接待這兩個天使,而對他們說:「我主啊,請你們到僕人家裏洗洗腳,住一夜,清早起來再走。」這裡的「我主」就彰顯出羅得和亞伯拉罕一樣,內心都有著服事人就像服事主的心態。然而羅得特別要留他們住一晚,就是因為羅得知道他們兩人在街上過夜一定會遇到所多瑪城裡惡人的侵害,羅得內心想要保護這兩個人。然而他就在這樣沒有察覺的情況下,就接待了天使而成為他關鍵的拯救。

主呀,一開始這兩個天使拒絕羅得而特別說:「不!我們要在街上過夜。」這裡的「街上」指的就是城裡的廣場,這樣他們就可以直接察看整個所多瑪城墮落的光景。這兩個天使並不害怕惡人的侵害,反倒是可以直接因著他們的罪而降下審判毀滅的火。然而羅得非常誠懇迫切地邀請他們,他們才暫時不馬上毀滅這座城,而羅得這樣的行動也彰顯出他是義人只是深陷在軟弱之中。當兩個天使進去屋裡之後,羅得就開始為他們預備筵席,烤無酵餅,他們就吃了。羅得因著已經晚上沒有時間發酵麵團,所以就直接烤無酵餅給客人吃。不像亞伯拉罕在白天可以有充足的時間預備豐盛的筵席,這裡也預表著羅得他們所剩不多的時間,要從這墮落黑暗的地方逃離。接著經文提到他們還沒有躺下,所多瑪城裏各處的人,連老帶少,都來圍住那房子。

主呀,其實這些惡人早在這兩個天使跟羅得在城門口碰面的時候,就已經盯上他們,內心早已充滿著罪惡想要侵害他們。而這裡內心充滿罪惡的人是所多瑪城當中各處的人,連老帶少,這就彰顯整個所多瑪城被罪惡充滿,要一起行惡,都來圍住羅得的房子。他們呼叫著羅得說:「今日晚上到你這裏來的人在哪裡呢?把他們帶出來,任我們所為。」這些充滿罪惡的惡人要羅得交出那兩個天使,而這裡「任我們所為」在原文指的是「我們要跟他們發生關係」。這裡就彰顯出羅得跟所多瑪人的不同,羅得一看到聖潔的人就想要去接待他們。然而墮落罪惡的所多瑪人,一看到聖潔的人,就被吸引想要去玷污他們的聖潔,滿足自己肉體的情慾。

主呀,接著羅得就出來,把門關上,到眾人那裡而對他們說:「我有兩個女兒,還是處女,容我領出來,任憑你們的心願而行;只是這兩個人既然到我舍下,不要向他們做甚麼。」這裡的「處女」代表著聖潔沒有被玷污。而羅得的兩個女兒是神所賜給他要保護的生命,他應該要按著神的真理,去持守保護他們的聖潔,這就是預表著堅持神真理的聖潔。然而他為了保護客人的性命,卻選擇犧牲神所要他保護的聖潔,而妥協罪惡的世界任憑他們去玷污他女兒的聖潔。羅得雖然想要犧牲自己的女兒去保護客人的安全,但他對罪惡的任憑,就讓屬於他的聖潔要被這罪惡的世界給玷污,這是神所不允許的事。因此當眾人想要害羅得比害這兩個天使更甚,向前推擠著羅得要攻破房門的時刻。

主呀,最後在房裡的兩個天使就伸出手來,把羅得拉進屋裡去,把門關上。並且使門外的人,無論老少,眼都昏迷;他們摸來摸去,總尋不著房門。這裡的「昏迷」指的是這兩個天使施行超自然的能力使他們眼睛昏花看不清楚,禁止他們進入攻破房門。如果天使沒有即時將羅得拉進房屋,羅得就會妥協罪惡,而讓自己的女兒被罪惡玷污,而自己就犯了罪,而就會跟著這罪惡的世界一起被毀滅。然而這裡羅得在危難中被天使的手拉進屋裡去的場景,就預表著神的手在我們最軟弱危急的時刻,將我們拉回到神的同在和真理裡,在面對罪惡攻擊的時刻,使我們能夠得著拯救。緊閉堅固我們的心門不被仇敵給攻破,使仇敵找不到攻擊我們的破口,使我們在基督裡得著保護和平安。

主呀,你讓我看見如今我們面對世上一切的挑戰時,我們應當不要與這世界的罪惡妥協,而要堅守神所賜給我們的聖潔。然而往往因著內心的軟弱,就會無法抵擋罪惡的誘惑與逼迫,使我們想要妥協而無法堅守神的聖潔,就陷入生命混亂之中。懇求聖靈光照煉淨我們無法堅守神的聖潔,容易與罪惡妥協的軟弱,重新回到神的面前。進而讓我們面對仇敵在黑暗中的逼迫和攻擊時,不要與罪惡的世界妥協。不要犧牲神要我們保護聖潔的人事物,不讓罪惡去玷污。堅定捨棄自己性命,都要竭力保守神所賜給我們一切的聖潔。最後讓我們呼求神的手在我們最軟弱的時刻,將我們拉回到神的同在和真理裡。倚靠神的話語把我們的心門關上,抵擋仇敵一切火箭的攻擊。倚靠神的話語堅守神的聖潔,不留下任何破口讓仇敵破門而入,堅持活出屬神聖潔。

主呀,你就讓我想起你昨天讓我跟微微能夠在通話分享當中,把一切沒有釐清的地方都攤開來彼此交通,使我們彼此的關係能夠重新恢復在基督裡的合一。主呀,感謝你垂聽我的禱告,使我們勇敢面對在這關係上的挑戰時,能夠一同不與罪惡妥協,不讓仇敵的謊言停留在我們彼此的心中。而是堅守你所賜給我們要保護的聖潔,就是在基督裡彼此連結合一的關係。主呀,感謝你透過今天的經文讓我更深地領受到,就像天使的手將羅得從罪惡的黑暗中拉回到房裡得著拯救,你的手也將我和微微都拉回到你的同在和真理裡,使我們能夠突破關係上的隔閡。我深深地感受到當我和微微都進入到你的同在裡,你的愛就重新地充滿在我們彼此的心中,使我們能夠重新對齊你的眼光,不留下任何破口讓仇敵有機會在我們的關係上能夠破門而入,使我們能夠一起堅定活出屬你的聖潔。懇求你使我在一切困境中都能持續堅守你的聖潔,不與罪惡妥協,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