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22年9月5日 星期一

2022-09-05, 警醒禱告跟隨主往前行不回頭看

2022年9月5日 星期一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Paolo Giandoso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創世記19:23-29
QT亮光:
19:24 當時,耶和華將硫磺與火天上耶和華那裡降與所多瑪蛾摩拉
19:26 羅得的妻子在後邊回頭一看,就變成一根鹽柱
19:29 當神毀滅平原諸城的時候,他記念亞伯拉罕正在傾覆羅得所住之城的時候,就打發羅得從傾覆之中出來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看見當羅得到了瑣珥,日頭已經出來了,這裡經文中的「日頭已經出來了」預表著神審判的末日已經到了。當時神就將硫磺與火從天上神那裡降與所多瑪和蛾摩拉,把那些城和全平原,並城裡所有的居民,連地上一切生長的都完全毀滅。這裡經文的「硫磺與火」就是啟示錄所提到的硫磺火湖,因此神審判所多瑪和蛾摩拉的方式跟末世要審判這世界的方式是一樣的。當神的日子來臨到的時候,這邪惡的世界就會被神的烈火給毀滅,因此當末日審判的時刻,主耶穌再來的日子,世上的一切也會被丟進硫磺火湖之中被毀滅殆盡。此時羅得的妻子在後邊回頭一看,就變成了一根鹽柱,這裡經文中的「回頭一看」就彰顯出羅得妻子的身體雖然已經逃離罪惡的世界,然而內心卻是留在罪惡世界裡。

主呀,因此這也彰顯出羅得的妻子並不聽從神透過天使吩咐他的話,要他不可回頭看,他仍舊是放不下過去而回頭看。這就使他變成一根鹽柱,這裡的「鹽柱」一方面預表著他失去了屬神賜給他的生命,而成了沒有鹽味的鹽。我們跟隨神應當要成為這世上的鹽,對罪惡世界要有殺菌防腐的功用。然而羅得的妻子並不是偶然回頭一看,他的身體雖然離開罪惡的世界,但是他的心根本就從來沒有離開那罪惡的世界。因此他失去了鹽原本防腐的功用,就跟著這罪惡的世界一起被神審判,而變成鹽柱。鹽另外也有著永遠的意思,因此神讓羅得的妻子成為永遠立在所多瑪前的鹽柱,也就是要讓這鹽柱成為後世跟隨神的人永遠的警惕。

主呀,這就是耶穌在路加福音當中警告著門徒他們要回想羅得的妻子,耶穌提到了到時人子顯現的時候,也像羅得的日子一樣,人當時又吃又喝,又買又賣,世上都在為自己而活,心裡完全都沒有神,把神的警告都丟在外邊。然而就在他們沒有警醒防備想不到的時刻,基督就要突然降臨。耶穌特別指出當祂再來的那日,人在房上,器具在屋裡,不要下來拿。人在田裡,也不要回家。這裡就預表著不要留戀這世上的人事物,要專注跟隨主立刻逃離,而不要留戀回頭去看那即將要被毀滅的一切。因為手扶著犁向後看的,就不配進神的國。耶穌要門徒特別回想起羅得的妻子,因為相信跟隨主耶穌的人就不再是停留在所多瑪城的罪人,而是像羅得和妻子還有兩個女兒一樣,聽從神的吩咐逃離要被審判毀滅的世界。

主呀,然而因著羅得的妻子的心卻沒有離開罪惡的世界,最後就跟著罪惡的世界一起被審判毀滅。因此耶穌更進一步地宣告著:「凡想要保全生命的,必喪掉生命;凡喪掉生命的,必救活生命。」這裡的「生命」在原文指的是「魂」,包含著我們的心思、情感和意志。而羅得的妻子就是想要保全自己的心思、情感和意志在這罪惡的世界裡,進而使他肉體雖然離開世界,但仍舊是回頭一看,這就使他喪掉生命而失去了神所要賜給他的生命,成為失去鹽味的鹽柱,而不是世上的鹽。然而我們為主捨棄自己老我的心思、情感和意志,就是順服神的話語到底而往前行不回頭看,只專注在主耶穌要我們專注的。我們雖然好像失去原本的心思、情感和意志,但是我們卻得著基督的生命,使我們的心思、情感和意志更像基督,而得著基督的生命。

主呀,接著經文中提到在神審判毀滅所多瑪和蛾摩拉的時候,另一個場景是亞伯拉罕清早起來,就到了他從前站在耶和華面前的地方。這裡經文中的「站在耶和華面前的地方」指的就是他遇見神而為著羅得和所多瑪代求的地方,這裡彰顯出亞伯拉罕並不是那一天跟神代求之後就結束,而是持續在每天清早起來,就來到神的面前,築起晨禱的祭壇持續向神禱告呼求,持續觀看神在這當中的作為。因此他在禱告的地方向著所多瑪和蛾摩拉與平原的全地觀看,不料,那地方煙氣上騰,如同燒窯一般。這裡經文中的「不料」指的就是出乎亞伯拉罕的預料,亞伯拉罕看見神毀滅了所多瑪,以為神沒有聽他禱告,然而神其實仍舊是垂聽他的禱告。

主呀,最後當神在毀滅平原諸城的時候,他記念著亞伯拉罕,當神正在傾覆羅得所住之城的時候,就打發羅得從傾覆之中出來。這裡的「記念亞伯拉罕」指的就是記念和顧念著亞伯拉罕為義人的代求,因為整座城裡只有羅得一家人,是敬畏神願意順服神話語的人,所以神因著亞伯拉罕持續懇切代禱而拯救羅得一家人,就打發羅得從傾覆之中出來。神仍然拯救亞伯拉罕代求的義人羅得,只是不照著他的預期方式成就。因此亞伯拉罕這樣每天築起晨禱祭壇,時時警醒禱告的生命,使他能夠完全順服神的話語就跟隨主往前行,並且能夠按著神的話語和心意,持續為著深陷在要被審判毀滅的世界的人代求。然而羅得的妻子卻是沒有警醒專注跟隨主,而是讓自己的心留戀在這要被審判毀滅的世界裡,最後就跟著這罪惡的世界一起被審判毀滅。

主呀,你讓我看見如今我們面對世上一切的挑戰時,我們應當每天都要警醒禱告預備主的再來,跟隨主的話語往前行。而不要像羅得的妻子,雖然被拯救還回頭看那要被審判毀滅的世界。然而往往因著我們內心容易留戀這世上的人事物,一邊跟隨主一邊又回頭看,就深陷生命混亂之中。懇求聖靈光照煉淨我們生命中沒有警醒禱告跟隨主,而容易回頭看的軟弱,使我們的靈恢復警醒回到神的面前。進而讓我們不要像羅得的妻子一樣,已經得著拯救卻又回頭看被審判毀滅的世界。全人全心順服神的話語到底,不要猶豫不決,跟隨主又同時回頭看。堅定走在跟隨主的道路,不再留戀那要被神審判毀滅的世界。最後讓我們像亞伯拉罕一樣,時時警醒禱告跟隨主的話語往前行。每天清早起來禱告來到神面前與神親近,跟隨主往前行在光明之中。按著神的話語和心意,為在黑暗世界裡的人代求,求神記念我們的禱告,打發屬神子民從傾覆之中被拯救出來。

主呀,你讓我想起我每天也是跟亞伯拉罕一樣清早起來,就建立晨禱祭壇來警醒禱告預備主的再來,跟隨主每一天的話語往前行,為著夥伴的生命來代求。主呀,感謝你讓我看見你如今也興起守望者跟我一起每天守望著夥伴的生命,當我們更警醒禱告跟隨主,我們就越能夠不像羅得的妻子一樣回頭去看要被審判毀滅的世界。感謝你讓我在昨天開始在守望者群組當中,為著守望者枋蓉來守望代禱,感謝你也親自感動其他守望者跟我一起守望代禱。主呀,懇求你的靈充滿在這週的守望者聚集當中,讓我能跟所有守望者分享這樣彼此警醒代禱一同跟隨主的眼光,使我們所有代禱群組的守望者平常每一天就能夠禱告連結在一起,使我們每一天守望代禱群組的夥伴的同時,也一起守望其他代禱群組的守望者。使我們一同跟隨主的話語往前行不回頭看,更進一步地求主記念我們為代禱群組軟弱夥伴的代求,將他們從傾覆的世界當中拯救出來,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