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22年9月22日 星期四

2022-09-22, 因神同在不懼怕築壇求告神的名

2022年9月22日 星期四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World Challenge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創世記26:23-35
QT亮光:
26:24 當夜耶和華向他顯現,說:「我是你父親亞伯拉罕的不要懼怕!因為我與你同在,要賜福給你,並要為我僕人亞伯拉罕的緣故,使你的後裔繁多。」
26:25 以撒就在那裡築了一座壇求告耶和華的名,並且支搭帳棚;他的僕人便在那裡挖了一口井
26:28 他們說:我們明明地看見耶和華與你同在,便說,不如我們兩下彼此起誓彼此立約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看見以撒在經歷到這些從非利士人而來的逼迫之後,又從那裡上了別是巴去。這裡經文中的「別是巴」是以撒的父親亞伯拉罕與當時的亞比米勒誓約的地方,也是以撒過去跟父親亞伯拉罕長期居住的地方。因此以撒因著饑荒遷移到了基拉耳,經歷到被非利人的逼迫之後,又再一次遷移回到了過去他和父親與神同住的地方。此時以撒的內心因著被非利士人逼迫而充滿著懼怕,他的生命似乎走到了死蔭的幽谷之中。然而就在以撒最黑暗的時刻,當夜神就向他顯現,而對他說:「我是你父親亞伯拉罕的神,不要懼怕!因為我與你同在,要賜福給你,並要為我僕人亞伯拉罕的緣故,使你的後裔繁多。」神一開始就宣告祂是以撒父親亞伯拉罕的神,

主呀,因著神知道以撒回到了這個地方,在這樣受到逼迫懼怕的時刻,他的內心很想念過去他跟父親一起跟隨神生活的日子。神宣告著祂是以撒父親的神,也是以撒的神。這裡經文中的「不要懼怕」是命令句,充滿著神話語的能力,當這話語進入到以撒的心中,所有的懼怕都要被驅散,就像神的光進入到黑暗一樣,因為神與他同在,他就進入到榮耀的同在裡。因此神再一次在以撒生命最黑暗的時刻,宣告對他的應許,就是要賜福給他,必且要為著神的僕人亞伯拉罕的緣故,使他的後裔繁多。神在這邊特別強調亞伯拉罕是祂的僕人,是要彰顯亞伯拉罕就像僕人一樣聽從神的話語,因此神要以撒效法他的父親一樣聽從祂的話語,使他能夠承受神所要賜給他的豐盛應許。

主呀,接著經文就提到:「以撒就在那裏築了一座壇,求告耶和華的名,並且支搭帳棚;他的僕人便在那裏挖了一口井。」這裡就彰顯出以撒回應神同在的安慰和應許的四個步驟,第一個步驟就是「築了一座壇」指的就是築壇獻祭敬拜神,預表著要將自己完全地獻上當作活祭,就像他父親亞伯拉罕完全順服神一樣。接著第二個步驟的「求告耶和華的名」指的就是持續的禱告呼求神的名,也就是將眼前的問題帶到神的面前,尋求神的引導和倚靠神所賜的能力去勝過。接著第三個步驟就是「支搭帳棚」這裡指的就是重新開始搭帳棚過生活,也預表著在生活中與神同住。當敬拜禱告求告神之後,以撒就將神的亮光帶回到生活裡來與神同住。接著最後第四步就是「在那裡挖了一口井」這裡預表著尋求神在生活中和屬靈上的活水供應。

主呀,然而以撒沒有把築壇獻祭和生活分開,而是完全融合在一起,並且是按著屬神的優先次序,就是先築壇獻祭再回到生活當中倚靠神的供應與帶領。當以撒如此順服回應神,在築壇獻祭當中完全獻上自己的生命給神之後。神就開始在以撒仇敵的身上動工,神讓恐懼進入到亞比米勒的心中,使他縱使看見以撒離開,但仍舊懼怕以撒會報仇。這就使亞比米勒同他的朋友亞戶撒和他的軍長非各,從基拉耳來見以撒。以撒就問他們說:「你們既然恨我,打發我走了,為甚麼到我這裏來呢?」而他們就回答說:「我們明明地看見耶和華與你同在,便說,不如我們兩下彼此起誓,彼此立約。」這裡的「明明地看見」就彰顯出神的同在不是在靈裡的同在,而是會彰顯在生活當中讓身旁的人都感受到神同在的榮耀。

主呀,因著亞比米勒看見以撒無論受到他們任何的逼迫都不跟他們相爭,然而卻又不斷經歷到神豐盛的供應,這使他們感到懼怕,而希望以撒在神的面前與他們立約,使他們能夠彼此和睦。而過去亞伯拉罕也在同樣的地方,與當時的亞比米勒在神的面前起誓立約。因此神的同在使受逼迫的以撒不再懼怕,反倒使逼迫以撒的仇敵懼怕,而尋求與以撒彼此在神的面前起誓,彼此建立和平的盟約,不再爭吵。然而亞比米勒為了要說服以撒與他們立約,說他們未曾害過他,一味地厚待他,並且打發他平平安安地走。但其實非利士人仍舊是逼迫著以撒,並不像亞比米勒所述說的。過去亞伯拉罕在立約之前就責備亞比米勒的僕人與他的僕人相爭,其實以撒也是經歷到一樣的事情,然而以撒卻一句都沒有說,他的信心比亞伯拉罕有更進一步地突破。

主呀,這一切都是因為以撒深信他的神已經在他面前為他擺設筵席,他不用責備亞比米勒,他把這一切仇敵和逼迫都交在神的手中,他深信神與他同在必定會保守他。以撒因著神的愛與同在,而一句都沒有說就寬容赦免非利士人對他的逼迫,而與他們和好恢復關係而建立盟約的關係。這就使得以撒就為他們設擺筵席,跟他們一起同桌吃飯,最後以撒就送走了他們。就在那一天,以撒的僕人就說他們所挖的井得著了活水,這就是神對以撒如此順服他的話語的回應,神讓活水在此時湧流了出來,就是讓以撒完全明白神是他的供應者,他不需要倚靠任何世上的人事物。這就使得以撒把那井起名叫示巴,跟他父親亞伯拉罕所起的名字一樣。

主呀,最後因著以撒跟亞伯拉罕在同個地方經歷到一樣的事情,因此以撒再次宣告神大能的帶領,使他與仇敵能夠和好建立盟約。而以撒所經歷到的就是大衛在詩篇所宣告的:「我雖然行過死蔭的幽谷,也不怕遭害,因為你與我同在;你的杖,你的竿,都安慰我。在我敵人面前,你為我擺設筵席;你用油膏了我的頭,使我的福杯滿溢。」以撒雖然走在被非利士人逼迫的死蔭的幽谷,但因著神的同在所以他不懼怕,他經歷到神的杖和竿在保護和引導著他。並且神就在他的仇敵面前,為他擺設筵席使他能夠與仇敵恢復關係,建立盟約,神喜樂的膏油就恩膏著他,使他的福杯滿溢出來。

主呀,你讓我看見如今我們面對世上一切的挑戰時,也會經歷到被逼迫,而走進了黑暗的死蔭幽谷當中。我們應當像以撒一樣,因著經歷到神的同在而不懼怕,進而就築壇獻上自己求告神的名。然而往往因著內心的軟弱,使我們就會被眼前困境的黑暗給吞吃,而很難築壇求告神,而陷入生命混亂之中。懇求聖靈光照煉淨我們生命中在死蔭幽谷時,容易懼怕沒有築壇求告神的軟弱,而是回到神的面前。進而讓我們在死蔭的幽谷中,因神的同在而不懼怕,築壇獻祭禱告呼求神的名。進入到神榮耀的同在裡,讓神的光進入驅散一切在我們心中的黑暗和恐懼。完全獻上自己當作活祭,完全順服倚靠神一切的話語和引導來跟隨神。最後讓我們經歷到神在我們敵人面前為我們擺設筵席,用聖靈喜樂膏油恩膏我們。倚靠神的愛去赦免仇敵的過犯,而與仇敵恢復關係,建立和平的盟約。更多被聖靈喜樂的膏油恩膏充滿,大大經歷神的福分在我們身上滿溢出來。

主呀,你就讓我想起這六年多 2329 個日子以來,你讓我無論生命是處在得勝的高山,或是死蔭的幽谷,我每天的早晨都持守在晨禱祭壇當中,築壇獻祭上我自己當作活祭。你也透過晨禱祭壇帶領數以千計渴慕你的弟兄姊妹,跟著我一起築壇獻祭。感謝你每天的活水都如此穩定地湧流出來,供應著我生命的一切所需。使我能夠帶領著大家每天在你的話語當中求告你的名,讓你話語的光不斷地光照我們生命中的黑暗,指引我們前面的道路。感謝你透過今天的經文對我說:「不要懼怕,因為我與你同在。」面對眼前要進入門訓宣教的新階段,你要我像以撒一樣跟隨你。

主呀,我要堅定相信你會一直與我同在,求你帶領我繼續堅持築壇獻祭在你面前,持續在每個困難當中都求告你的名。進而你要讓我經歷到你在我的仇敵面前,為我擺設筵席,你要使我的福杯滿溢出來。昨天你又帶領我完成了新功能的程式,就是能夠統計每個月代禱群組裡所有夥伴的靈修代禱的完成率,進而固定發送到代禱群組當中幫助大家和守望者,能夠檢視自己整個月的生命狀態,這一切都讓我感到恩典滿溢出來,我深信這是為了新階段的擴張在作預備。懇求你繼續帶領我的生命,能夠堅定因著你的同在而不懼怕,持續堅定築壇求告你的名,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