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22年9月8日 星期四

2022-09-08, 無指望時相信經歷神話語必成就

2022年9月8日 星期四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ABOVE INSPIRATION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創世記21:1-7
QT亮光:
21:1 耶和華按著先前的話眷顧撒拉,便照他所說的給撒拉成就
21:2 當亞伯拉罕年老的時候,撒拉懷了孕;到神所說的日期,就給亞伯拉罕生了一個兒子
21:4 以撒生下來第八日,亞伯拉罕照著神所吩咐的,給以撒行了割禮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看見當亞伯拉罕經歷到在為亞比米勒代求,進而經歷禱告醫治的大能,重新恢復對神話語的信心之後。神就在亞伯拉罕最無可指望的時刻,按著神話語的應許和預定的時間,就讓撒拉生了以撒。因此經文在一開始就提到:「耶和華按著先前的話眷顧撒拉,便照祂所說的給撒拉成就。」這裡經文中的「眷顧」在原文有造訪和臨到的意思,也就是說神按著先前對他們所宣告的應許,讓神的恩典和能力去造訪臨到在撒拉的身上,就照著神所說的話語給撒拉成就。這就彰顯出神的話語永遠不落空,必定按著神的話語和神的時間來成就。因此接著經文繼續提到:「當亞伯拉罕年老的時候,撒拉懷了孕;到神所說的日期,就給亞伯拉罕生了一個兒子。」

主呀,你帶領我更深地領受到,這裡經文中的「當亞伯拉罕年老的時候」也就是亞伯拉罕一百歲的時候,這時他的身體已經完全沒有指望可以生孩子。然而撒拉卻懷了孕,這裡就彰顯出當人無法倚靠自己的肉體行事,而神的恩典就在這時刻臨到。這裡就預表著以撒的出生,不是從血氣所生的,而是從神所生的,人的血氣無法成就神的工作,唯有神的恩典才能夠成就神的應許。而這裡的「到神所說的日期」就彰顯出神的應許會精準按著神所預定的時間成就,在這過程之中我們就要帶著信心相信神的應許,等候神預定的時間到了,使得神的應許能夠因著神而成就。接著經文就更進一步地提到,亞伯拉罕面對神成就了應許之後對神的回應,亞伯拉罕沒有忘記與神所立的約定。

主呀,因此亞伯拉罕首先就按著神預定的名字,將撒拉所生的兒子起名叫以撒。這裡的「以撒」在原文是使他喜笑的意思,因此這也預表著神的恩典成就了神的應許,讓亞伯拉罕和撒拉能夠因著以撒而充滿屬天的喜樂。接著就在以撒生下來第八日,亞伯拉罕就照著神所吩咐的,給以撒行了割禮。這裡的「割禮」是與神立約的記號,預表著割除了老我和肉體,而要倚靠神的應許而活。以撒是第一個在第八日受割禮與神立約的兒子,而主耶穌是在七日的第一日復活,所以第八日預表著復活的生命。而以撒的出生讓亞伯拉罕和撒拉經歷死而復活的大能,使他們能夠帶著神所應許繼續跟隨神。因此經文特別強調以撒出生的時候,亞伯拉罕當時一百歲,這是人的盡頭,卻是屬靈生命的起頭,以撒是亞伯拉罕看見神應許成就的盼望。

主呀,這就使得撒拉發自內心相信神的應許而說:「神使我喜笑,凡聽見的必與我一同喜笑。」撒拉在之前是在不信當中暗笑著自己和亞伯拉罕生不出孩子,然而如今他經歷到神的應許,使他們從死裡復活生出了以撒,這使他們充滿屬天的喜樂。而且撒拉非常清楚知道這一切都是神所運行的大能,是神使他喜樂,而使他更加有信心宣告凡聽見的必定與他一同喜笑,充滿屬天的喜樂。接著撒拉又更進一步地宣告:「誰能預先對亞伯拉罕說,撒拉要乳養嬰孩呢?因為在他年老的時候,我給他生了一個兒子。」這裡的「誰能預先」就彰顯出撒拉對神大能的作為感到驚訝,這時撒拉的信心因著經歷神的大能而被提升,使他不住地讚美神的大能。神不只是應許撒拉會生出孩子,神還預先對亞伯拉罕說,撒拉要有能力乳養嬰孩。

主呀,接著撒拉就經歷到神使他年老的身體得著恢復,使他不但能夠生孩子,還能夠有能力乳養他。這裡預表著神不只是會成就祂的應許從我們身上生出來,並且還會供應我們足夠的能力,讓這應許持續在我們生命中成長茁壯。主呀,你降下突破性的眼光讓我看見,亞伯拉罕和撒拉經歷到神的應許成就在他們身上,就是保羅在羅馬書所宣告的:「他在無可指望的時候,因信仍有指望,就得以作多國的父。」亞伯拉罕在一百歲年老的時候,就是他最無可指望的時候,然而他卻因著內心對神應許的信心而有指望,指的就是在不見指望的環境中,仍舊相信神的話語而有指望。亞伯拉罕把指望不放在人或環境上,而是放在神身上。這使得他雖然想到自己的身體如同已死,撒拉的生育已經斷絕,但他的信心還是不軟弱,並且仰望神的應許。

主呀,最後亞伯拉罕仰望神的應許的秘訣,就是讓神的話語充滿他的心。他還是會有不信在他的心中影響他,但他並沒有因著不信心裡起疑惑,反倒是因著信心裡得堅固,將榮耀歸給神。這裡經文中的「疑惑」在原文指的是兩種思想佔據人的內心,彼此矛盾互相爭戰。而當時神的應許還沒有成就的時候,亞伯拉罕每一天都要面對無可指望的不信,以及對神話語的信心,不斷在心中彼此爭戰。但亞伯拉罕每一次在面對不信的疑惑衝擊時,他就選擇更堅定抓住神的話語,讓神的話語來堅固他的信心,不斷將榮耀歸給神。這使他越來越能夠滿心相信神所應許的必定成就,亞伯拉罕倚靠神的話語去戰勝心中的不信,就能堅定倚靠仰望神。這使得他在無可指望的時刻,就在持續滿心相信神的話語當中,經歷到了神話語的應許就成就在他身上。

主呀,你讓我看見如今我們面對世上一切的挑戰時,雖然領受到神話語的應許,但是我們眼前真實的環境,會面對許多的患難和困難而無可指望。我們應當在無可指望時,滿心相信神的話語,進而經歷神的話語必定成就。然而往往因著內心的軟弱,容易被眼前艱難的環境影響而沒有指望,就很難滿心相信神話語,就陷入到生命的混亂之中。懇求聖靈光照煉淨我們生命中在無可指望時很難滿心相信神話語的軟弱,重新回到神的面前。進而讓我們在無可指望的時候,滿心相信神的話語必成就而充滿盼望。將信心建立在神的話語上面,滿心對神話語的信心戰勝無可指望的不信。經歷神照著神的話語,按著神所預定的時間,成就神對我們的應許。最後讓我們經歷神話語的應許成就之後,就照著神話語的吩咐來與神立約。持續遵行神的話語,持續讓神的應許按著神的心意在生命中成長茁壯。帶著信心的盼望,繼續走在神應許的道路上,充滿屬天的喜樂。

主呀,感謝你透過亞伯拉罕在無指望時相信就經歷你話語的成就,來激勵堅固我的心。這讓我更清楚領受到你所賜給我的話語和應許,就是要帶領守望者群組進入彼此守望代禱,這下一階段的應許必定要成就在我們當中。雖然目前只是剛開始在守望者聚集分享這異象,我知道要進入到這樣彼此守望代禱的階段,需要克服許多生活中的困難,有時就會被眼前環境的困難影響而感覺無可指望。感謝你透過亞伯拉罕的信心來激動我的心,使我更加專注將我的信心建立在你的話語和應許上面,使我的內心越來越能夠滿心相信你賜給我在守望者群組的應許,必定會成就在我們的彼此關係當中。進而能夠讓你的應許按著你的心意繼續在我們當中成長茁壯,使我們繼續走在你應許的道路上,充滿著屬天的喜樂。懇求你的靈持續帶領我,使我更多地跟守望者分享和交通,引導更多的守望者有一樣的看見,一同相信和經歷這應許必定成就在我們當中,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